金針菇營養超豐富,但「這顏色」吃了會呼吸困難 – 奧丁丁客棧
[市集]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問知識 美食

金針菇營養超豐富,但「這顏色」吃了會呼吸困難

金針菇主要營養素
與其他菇類一樣,金針菇是低熱量蛋白質和復合碳水化合物的來源。根據美國農業部的說法,1杯金針菇(約2.3盎司)提供約24卡路里,1.7克蛋白質和5克碳水化合物。 金針菇幾乎不含脂肪和糖。

金針菇維生素和礦物質

醫學網站《livestrong》指出,菇類通常富含B群維生素,而金針菇也不例外。他們特別富含菸鹼酸,每1杯金針菇提供23%的每天所需維生素。根據美國農業部的數據,你還可以獲得硫胺素、泛酸、核黃素和葉酸。雖然菇類的維生素比礦物質多很多,但每份新鮮的金針菇仍然提供每份鉀和磷的每日需求量的7%,加上部分的鐵,銅,鋅和硒。

金針菇有益的植物化學物質

金針菇的營養價值通過其有益的植物化學物質進一步增加,包括幾種有效的抗氧化劑化合物。一杯原始的金針菇提供近2克,大約每日所需的膳食纖維的的7%。 金針菇含有大量的β-葡聚醣,這種可溶性纖維在降低高膽固醇方面特別有效。

不要買太白的金針菇?

陳彥甫營養師在《蔬菜這樣吃最健康》表示,一般來說,正常的金針菇是呈黃褐色,顏色太白的金針菇則是加了二氧化硫做漂白處理,二氧化硫一旦食用過多,容易出現呼吸困難的症狀。

金針菇飲食宜忌

由於金針菇的鉀含量高,腎臟功能不佳者,勿過量食用。

生的金針菇含有秋水仙鹼,食用後容易刺激腸道及呼吸道黏膜,會出現嘔吐、 腹瀉、腹痛等症狀,一定要煮熟後,將秋水仙鹼破壞掉才能食用。

【感謝授權】每日健康原文出處

【圖片來源】Kaiskynet Studio / shutterstock

【延伸閱讀】金針菇怎麼挑?顏色太白不行?吃錯當心傷氣管

更多優質嚴選商家盡在「奧丁丁市集

加入奧丁丁LINE好友,掌握市集x旅遊x旅宿新訊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