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果醬PK擂台 中西甜鹹任選 夏日開胃秘密武器輕鬆上手 – 奧丁丁客棧
[市集]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吃當季 美食

鳳梨果醬PK擂台 中西甜鹹任選 夏日開胃秘密武器輕鬆上手

你聽說了嗎?台灣又有一個世界之光了!雖然在世界舞台上常常被打壓,有能力的人在夾縫中生存是不會被埋沒滴,台灣果醬不只在英國獲大獎,也在日本大賽中得到金賞👏👏,證明歹丸郎的手藝與水果都是世界一流的🎖!

果醬可以說是西式醬料的代表之一,國外影集中常常出現果醬配麵包,但說到果醬,中式傳統醬料也不容小覷,尤其是酸酸甜甜的鳳梨製成的蔭鳳梨醬,可說是菜餚中調味的美味保證,這次就用鳳梨醬來個中西式醬料大PK吧!Ready Go~🥂

(Photo on Visual hunt

👉鳳梨果醬

材料:新鮮鳳梨 600g、砂糖100g、檸檬1顆、麥芽130g

作法:

1.將鳳梨去皮去心、切成小丁。檸檬榨汁備用。

2.把鳳梨放入鍋中,加入檸檬汁與麥芽一起煮。麥芽化開後再加入砂糖一起煮。

3.煮開後用小火熬煮,一邊煮要一邊攪動,避免鍋底燒焦。

4.煮至果醬變成濃稠狀,濃稠程度可自行決定。若有浮渣要撈起去掉喔。

5.準備乾淨無水份的容器,將熱騰騰的果醬裝瓶,放涼後可放冰箱冷藏保存。

👉蔭鳳梨醬(鳳梨豆醬)

材料:鳳梨600克、糖80克、鹽40克、豆粕(豆麴)20克

作法:

1.新鮮鳳梨削皮切片,切成好入口的大小後,放入鍋中燙,水滾後撈起放涼。

2.準備乾淨無水份的容器,將鳳梨裝入罐中至半滿,放入一半(10克)的豆粕後,再裝入剩下的鳳梨(要預留放剩下豆粕、鹽、糖的空間)。

3.將另一半的豆粕放進罐中,再放入鹽、糖,用湯匙壓實。

4.蓋上蓋子,放置在陰涼處,約半個月後就能食用囉。放置越久會越香,最佳的品嚐時間為二到三個月後,若罐內出現泡沫是正常的發酵過程,不用擔心它壞掉。

🌟小提醒:因蔭鳳梨醬需經過發酵,製作過程跟取出食用時要注意容器不要有水,湯匙或筷子也不要沾到油或水。開封後要冷藏保存比較好喔。

加碼推薦👉鳳梨紫蘇醬

材料:鳳梨100克、紫蘇100克、梅肉100克、梅酒50克、醬油25克

作法:

1.將鳳梨、紫蘇、梅肉處理好,切小丁備用。

2.將鳳梨丁、紫蘇丁、梅肉丁放入鍋中,倒入梅酒、醬油,開小火熬煮,熬煮時需不時攪拌避免鍋底燒焦。

3.煮滾後,可以呈起備用。

🌟小提醒:鳳梨紫蘇醬非常適合搭配魚肉、海鮮,當沾醬、淋醬都很不錯!因用量少,做海鮮類料理時現作就可以囉。

(Photo on Visual Hunt

不管是中式還是西式的鳳梨果醬,都讓人難以抉擇,只能說是棋逢對手(?),酥編真心無法選出哪一種比較好吃,看來評分只能交由各位捧油自行決定啦!鳳梨果醬酸酸甜甜的滋味,抹吐司、泡茶、製成甜點或入菜通通都沒問題,天氣熱,吃不下?拿出這幾罐中西式鳳梨醬,絕對能助你度過炎熱夏季💥~~

(Photo credit: stu_spivack on Visual HuntCC BY-SA

【新鮮食材】有機金鑽鳳梨維根鳳梨金鑽鳳梨

【涮嘴果乾】角狀鳳梨乾有機鳳梨乾旺旺來鳳梨乾

【果醬直購】百香鳳梨果醬旺來鳳梨果醬旺來鳳梨果醬

【延伸閱讀】酸甜百搭好滋味 百香檸檬蘋果醬DIY

圖片來源/Visual Hunt、格外品故事、丹媞絲手功果醬、格外農品

首圖來源/Photo on Visualhunt.com

以上分享內容如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煩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將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與分享,我們亦秉持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

聯絡信箱:support@owlting.com

 

更多優質小農水果盡在「奧丁丁市集

加入奧丁丁LINE好友,掌握市集x旅遊x旅宿新訊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