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如仙境!全台12處夢幻草原在這裡 – 奧丁丁客棧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主題遊 台灣 旅遊 旅遊 森呼吸 親子趣 🏖中部 🏖北部 🏖南部 🏖離島

美如仙境!全台12處夢幻草原在這裡

一片綠油油的廣大草原,配上湛藍的夏日晴空,這好像電腦桌布的畫面,你是否曾親眼見過?或許有人會說,「這要出國才看得到。」但,這樣的風景,不用坐上飛機,在台灣就找得到!讓我們一起看看全台12處有如仙境般的草原,走入電腦桌布與明信片裡,捕捉難得的風景吧~

新北│桃源谷


圖片來源:安妮卡Ainycka/輕旅行

在新北與宜蘭交界處,500公尺高的山上,有一大片青翠草原,放眼望去,山海交會的綺麗,搭配廣闊的草地,美到有如在仙境!這個被稱為「桃源谷」的地方,能夠看見美麗的太平洋,以及壯麗的龜山島。那明信片般風景,被稱為「桃源谷」實在太貼切。而在桃源谷中,有處名稱奇特的「人腦聖地」,據說有著強大能量場,讓到訪此處的人感到精神的昇華,為這片桃源仙境,多了分神秘的氣息。

桃源谷怎麼去?

大溪線:至大溪火車站後,步行至大溪河濱公園,大溪線入口即在公園內。
內寮線(僅限開車):貢寮街老左轉,接泮宮路(台2丙線)後入吉林產業道路,至土地公廟左轉依桃源谷指標前進,至內寮蕭家莊前停車,再走步道即可抵達。

台北│擎天崗

圖片來源:jacklsy/輕旅行

說到草原,不少北部朋友腦海浮現的,就是陽明山的擎天崗了!這片知名的山間草原,到了夏季,是最適合造訪的時節。
走到擎天崗,看著廣闊的草原,還有上頭悠然自得的牛隻,美麗、悠閒風光讓人心情自然而然的好到不行~
在這裡特別提醒想在近期造訪擎天崗的朋友,因先前發生牛隻傷人事件,所以環狀步道封閉至八月底才會重新開放喔!

擎天崗怎麼去?

自行開車:擎天崗遊客服務中心(台北市士林區菁山路101巷246號)
大眾運輸:
1.從陽明山公車總站搭108遊園車至擎天崗下車即可
2.從劍潭捷運站搭小15直達擎天崗

陽明山國家公園擎天崗遊憩資訊

新竹│青青草原

圖片來源:小玉兒/輕旅行

在都市叢林邊,也能找到一片草原!位在新竹市香山區的青青草原,可說是當地人週末的歡樂天堂。
走在規劃完善的十九公頃的青青草原步道上,感受花草芬芳與都市裡難得的翠綠,讓人心情特別好。此外,這裡還有小朋友最愛,北台灣最長的磨石子溜滑梯!不論是家庭出遊,還是情侶約會,或是朋友野餐,都適合來青青草原,渡過一個輕鬆快樂的休閒時光~

青青草原怎麼去?

自行開車:新竹市香山區草原路
大眾運輸:搭新竹客運23公車至隘口站下車,途經香村路和草原路(往大坪頂方向),約步行半小時即可抵達青青草原西側入口。

19公頃青青草原網站

苗栗│南窩綠丘

圖片來源:嘎咪/輕旅行

位在苗栗的山林中,有片秘境草原,名為「南窩綠丘」。聽起來有點神密,也有點迷人。
這裡是退休夫婦用心整理出的私人土地,但他們不藏私,而是歡迎大家前來一同享受這樣綠油油的風景。
如今,綠丘建起了幾間民宿,希望來到這的旅人,更能夠住下來,從白天到黑夜,享受靜謐的美麗原野,感受最真實的快樂。

南窩綠丘怎麼去?

國道3號通霄交流道下,往通霄方向,沿飛牛牧場指標,走121縣道過5k處,看到挑鹽古道8的路標左轉(路口通天筆雕塑),沿著溪左岸旁護欄行駛約3.5公里即可到達(園區入口有南窩綠丘字樣的大石頭)

南窩綠丘網站FBIG

南投│能高草原

圖片來源:nigili5/輕旅行

台灣高山草原的風光,總是令人難忘。其中最美的秘境草原,就在橫跨花蓮與南投,翻過中央山脈的能高越嶺古道上。
走上古道,挑戰「最親民的百岳」─奇萊南峰與南華山,和緩的爬上征途。每一眼的山稜雲海,都是永生難忘的美景。
其中,那片青綠草原,平時就已經美得讓人讚嘆,若是加上陽光剛剛好角度的照射,變得一片金黃,真會讓人分不清自己是在夢中還是在現實啊!

能高草原怎麼去?

屯原登山口(台14線往霧社方向,經霧社、廬山後轉屯原產業道路到底(登山請先辦好入山入園申請,以及住宿申請)

台南│木架山

圖片來源:阿春爸/輕旅行

在台南,不只有古蹟,還有許多不為人知的秘境。其中這座「新化木架山」草原,就是一個夏天景色神似電腦桌布,秋冬則瀰漫著荒涼感的真正秘境。
這裡是塊未經開發,真正「自然」的寶地,但也因此不好尋找,就算是曾經來過的人,也會再次迷路,好像闖入什麼異世界一番。
在這邊要特別提醒,這裡在平日時是軍方訓練的靶場,要到這座秘境草原享受自然的,絕對不要挑錯日期喔!

木架山怎麼去?

延關新路一段至保東國小後,右轉關新一街,直行過國道三號高架橋後,遇到第一個岔路右轉後直行,再遇岔路依指示左轉,並沿路前行到迦南山莊轉角,離開柏油路進入小徑,前行到底見到廢棄哨口能抵達。
※因路途顛簸,不適合開車前往
※進入草原前須先注意打靶訓練時間告示

屏東│龍磐草原

圖片來源:富嵃/輕旅行

墾丁的海景之美眾人皆知,而草原,同樣也是美得讓人讚嘆!其中龍磐草原,更是來墾丁必訪!
龍磐草原為一塊上升的石灰岩地形,是絕佳的看海地點。而在這裡更不能錯過的,還有日出,以及夜晚的繁星點點。
此外,這裡豐富的地形特色,像是滲穴、崩崖等地形,更為這片位於國境之南的美麗草原,添增值得一看的不同精彩。

龍磐公園怎麼去?

自行開車:由屏東走台1線過楓港接台26線至恆春,轉200、200甲縣道至港口,右接台26線經過風吹砂後即可到達龍磐公園。
大眾運輸:由恆春搭乘屏東客運往水蛙窟之班車至水蛙窟站即可到達龍磐公園。

屏東│籠仔埔大草原 

圖片來源:strangerckbe/輕旅行

在屏東許多草原之中,最常被拿來當婚紗拍攝背景的,就是這個籠仔埔大草原了。草原介於社頂公園、船帆石及風吹砂之間,算是私密,但又不難尋找的景點。
那一望無際的綠色草地,直叫人看了大感療癒。特別是一陣風吹過,草浪的優雅起舞,更讓人著迷。如果運氣好,就能遇上放牧的牛羊,甚至野放的梅花鹿群~
而這片草原因為位居內陸高處的地勢,更讓人能欣賞到無敵的海景呢!

籠仔埔大草原怎麼去?

由風飛沙停車場向北行,注意左側小路,步行上山

屏東│鼻頭草原

圖片來源:skyOnelitretears/輕旅行

墾丁觀光景點眾多,讓人去好幾遍也不膩。而且,墾丁還有許多未有過多遊客涉足的秘境,像是這個位在九棚村的「鼻頭草原」。
今年3月底,墾管處才正式開放這個秘境。身處國家保護區內的這片草原,除了有讓人嚮往的新鮮,還有野放的水牛、少見的動植物。
當然,這裡的秀麗風景更是不能錯過的難忘。站在翠綠大草原上遙望八瑤灣,最天然的美景,美到讓人屏息。

鼻頭草原怎麼去?

請上墾丁國家公園網站預約導覽,並至九棚活動中心(屏東縣滿州鄉九棚路)集合。

屏東│東源水上草原

圖片來源:小米/輕旅行

屏東的草原秘境真的很多!除了墾丁海邊有一片片美麗的草原,在牡丹鄉的山林間,也有個神秘的「水上草原」!
這片溼地草原,是當地東源部落的聖地。進入濕地前,還需先問過祖靈,才能造訪這神秘又神聖的地方。
跟著族人赤腳踏入沼澤,在祖靈的看顧下,感受與大地最直接的接觸,以及享受大自然帶給人們的簡單快樂。結束草原行後,再到鄰近哭泣湖,來趟充滿神聖與神祕感的旅行吧!

東源水上草原怎麼去?

欲參訪草原,請洽詢東源社區發展協會東源解說隊0905-232-199
東源森林遊樂區:屏東縣牡丹鄉牡丹路51號

綠島│帆船鼻草原

圖片來源: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 網站

來到綠島必做的事情之一,就是去泡朝日溫泉。但你有去過一旁有「綠島地毯」之稱的帆船鼻草原嗎?
循著溫泉旁的小徑,爬上一片翠綠的海岬台地。在這裡,吹著海風,看著絕美的海景,一旁甚至還有野放山羊陪伴著,讓人感覺心曠神怡。
清晨時分,這裡也是賞日出的絕佳景點,到了夜晚,則成了觀星的好去處。四五月時,在這裡,更能欣賞到北回歸線以南才能見到的南十字星呢!

帆船鼻草原怎麼去?

至朝日溫泉停車場(台東縣綠島鄉溫泉路167號)後,沿一旁步道上去,即能抵達

蘭嶼│青青草原

圖片來源:富嵃/輕旅行

在台灣有不少叫做「青青草原」的地方,都有著獨一無二的美麗景致。而位於離島的蘭嶼,也有這麼一個能看海看日落的青青草原。
這片草原隨著四季變化,呈現不同的色彩,夏天時,一片綠意盎然,搭配蔚藍的海,還有日落時的金黃天空,美到就像在夢中才會出現的場景。
到了晚上,或躺或坐,在草原抬頭往上看,一整片星空、銀河就收進眼底,不用爬到很高很遠的山上,在蘭嶼,就能看到這樣的夢幻。

青青草原怎麼去?

蘭嶼環島公路東南岸


官網FB粉絲團InstagramLINE@

👉旅行不必每次都得經過詳細規劃安排、認真邀約才能出遊,繁忙的生活中,一些即興、一個念頭、一雙腳、一支手機或一台相機,短暫的丟下沉重包袱,用說走就走、街角公園就是一趟輕旅行的態度出發吧。

【感謝授權】輕旅行原文出處

【延伸閱讀】杜拜自由行懶人包 必吃必逛都在這 一窺阿拉丁世界的奇幻風采!

 

更多優質行程,請至「奧丁丁體驗

點讚加入「奧丁丁體驗臉書粉專」,各國旅遊資訊輕鬆一把抓

加入「旅遊情報交流」社團,和各地旅人交流旅遊的點點滴滴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