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奶茶的秘密 – 奧丁丁客棧
[市集]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問知識 美食

一杯奶茶的秘密

在清爽的早晨,享受個早餐,再配上一杯奶茶,一天的活力就來自於此,但是大家是否有過因為奶茶的關係,而一直跑廁所的經驗呢?

很多人出現鬧肚子的反應之後,就不敢在早餐之時點杯奶茶享用了,甚至在網路上網友為了這樣的事情引發激烈的討論,就讓我們來探究為什麼早上來一杯奶茶容易鬧肚子吧!

本身的體質有乳糖不適

乳糖是天然乳製品當中出現的糖,某些人在攝取乳製品的相關食物時,體內無法有效的被消化,原因就是消化系統內缺乏水解乳糖的乳糖酶,所以造成腹瀉、嘔吐等症狀;在亞洲地區這種狀況比歐美來的高很多,所以這跟遺傳性都是有密切關係的。建議可以少量多餐的去攝取乳製品,久了這狀況就能明顯的改善許多。

早上腸胃蠕動較緩慢

可能是早晨才剛剛睡醒,身體的機能還沒有開始動起來,所以把早餐吃下肚的時候,就容易造成腸胃的不適,因而引發腹瀉。建議在早晨的時候可以喝一點溫水,並且把睡眠時段與用餐時間的這段空檔給拉長,這樣就能避免腸胃不適的問題。

早餐店的衛生管理問題

這可能是所有喝奶茶腸胃不適問題裡,最需要被注重的地方!第一、店家在製作餐點時,要注意是否有帶著手套、口罩,並且手部是否清潔乾淨。第二、店家煮完奶茶之後,放在常溫底下,也很容易滋生細菌,造成腹瀉。

冰塊生菌超標,容易造成腹瀉

這點要特別提出說明,因為多數台灣人在外喝飲品腹瀉的原因大多來自這個!大多數店家擺放冰塊的作業位置及作業模式,很容易造成細菌汙染,也沒有作定期檢查的習慣,生菌數就容易急遽的攀升;所以造成了許多客人在喝完飲品時的不適,嚴重可能還導致休克、急性腎衰竭。

早上來一杯奶茶是享受,但是享受之後肚子痛就是找罪受,希望大家在喝奶茶之前,可以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或是店家的衛生狀況好好評估,讓每一天早晨更加有活力!

【感謝授權】樂活迷原文出處

【圖片來源】Created by Dragana_Gordic – Freepik.com

【延伸閱讀】瘦身減重就靠它! 這些創意綿密食譜讓你愛上希臘優格

 

更多優質嚴選商家盡在「奧丁丁市集

加入奧丁丁LINE好友,掌握市集x旅遊x旅宿新訊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