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民宿|鳳山黃埔新村|思念人之屋 慢活日子~舒服,就很迷人! – 奧丁丁客棧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旅宿 民宿 🏠南部

高雄民宿|鳳山黃埔新村|思念人之屋 慢活日子~舒服,就很迷人!

【眷村的日常】

高雄,黃埔新村。

因為與鳳山陸軍官校為鄰,這裡所謂的眷村日常,就是在清晨5:30隨著軍校的號角聲,以及窗外的啁啾鳥鳴,迎接天明。世外桃源般的恬靜村落,其實距離城市並不遙遠。


(圖片來源:思念人之屋臉書粉絲專頁)

轉進黃埔新村的入口處,任意門隨即開啟,從城市喧囂走進慢活氛圍,和今天的主角「思念人之屋」的民宿主人一起,享受難能可貴的悠閒時光。

【民宿主人們是低調的昇粉。】

從民宿的名字「思念人之屋」,要是喜歡陳昇的朋友應該是會會心一笑。沒錯,民宿主人們就是低調的陳昇粉絲。以行動對偶像致敬,將自己的心血結晶以偶像的歌曲來命名,在民宿內的每個空間都能看到陳昇的歌詞,兩位昇粉希望旅人踏進房間時,心裡便能(被強迫洗腦式地)響起牆面那首他們的愛歌。

【從戶外走進室內 大家交個朋友吧】


▲民宿人氣王~萌柴皮蛋哥,歡迎您的到來!

民宿整體是兩棟相連的日式建築老屋105及106號,共有六間雅房,兩間公用廁所,以及兩間公用衛浴,保留原汁原味的眷舍空間,所以民宿內都是雅房,沒有套房。


(圖片來源:思念人之屋官方網站)

而為了讓大家來到此地就是要放鬆心情交朋友,公共空間大也是特色之一,希望大家能在大廳隨意地到處坐躺,或是出門去附近散步也好,不要總是關在房間~所以房間裡面沒有電視喔,就走出來跟大家交流一下吧!


▲以前回外公家常見的絨面沙發座椅,以及壁櫥內座,勾起濃濃懷舊風情


▲另一區的沙發座


▲獨立出來的聊天小區域,仔細看旁邊牆面,也有昇哥的歌詞


▲來這裡還要辦公有點逼人,但這高腳椅可以讓你逃離讓人舒服到想睡的氛圍,拉回一點精神


▲躲在壁櫥裡不是耍自閉,只是為了Cos小叮噹(不要問我為何非要說是小叮噹!)

【”舒服,就很迷人。” -昇哥說的。】

住進這裡,會不由自主產生一種「氛圍大於內裝」的懷舊感覺,雖然不華麗精緻,但裝潢恰如其分的給予它一種屬於眷村的不違和感。那是一種如果是軍眷子弟看了一定會感動,只要懂眷村一定能夠理解的舊時代情懷。

也許對現在的孩子來說,眷村景象常常都只能在電影或電視劇中看見。有點斑駁凹凸的水泥庭院,隨性擺置的盆景,簡約的木製窗框搭配玻璃,這是在城市中基本上看不見的景象,但又是觸動人心,隨性舒適。

雙人房

這裡的雙人房在單看照片時,一定會有一種「哇!睡在棧板上也太酷了吧~」這種感覺。

其實在居家設計中,棧板床是一個相當巧妙的室內空間建構巧思,可以巧妙隱藏一些你想從視線中隱藏的東西(譬如拖鞋之類的),在不同的層次中創造更多存儲空間(若是可以從床底下探出一排小小的貓頭跟你對望就更可愛了)。能在眷村民宿中看到這等巧思,著實驚喜。

單人房

單人房的空間較小,但溫馨程度不減。木製色調搭配橘紅小燈,小小的一室溫馨~一個人的旅行,找到屬於自己的空間與靜謐,質樸溫暖而不孤單。

在這樣單純的環境中,安靜的睡個舒服的好覺~光是氛圍就已經勝過一切高級裝潢,追求生活中的簡單幸福不過如此。

背包房

這算是在所有房型中最讓人覺得有趣的類型,在房間裡居然也能露營呢!

單人棧板床搭配一座小小的掛有小燈的營帳,讓人感覺像是來到一個很有隱私的室內營區…或者說像是在小教室裡露營更恰當?窩在自己的床位~跟旁邊的友人聊天(也有可能是不認識的背包旅客),聊聊一天的旅程,交換一下人生故事一直到睡著,隨性又開心!

衛浴空間

講到衛浴空間,這是應該也算是其中一個特色。大約六七年級生對於老房子的記憶就是拼花磁磚~不管是走道地板或是浴室牆面,以及最經典的浴缸,都有著磁磚拼接的藝術成份在。

讓人懷念的拼花磁磚走道及浴缸,唯一一個要注意的就是不要打赤腳濕濕的走在上面,那可是很容易滑跤的啊!

闆娘的好手藝

聽聞這裡的闆娘其實擁有超多拿手菜,但為了不讓來這裡的旅人們都因為民宿太舒服而窩成宅男宅女,所以特別精心挑選了四種美食,給偶爾不想出門的客人。(四種吃一輪只要兩天!板娘們多用心啊~)


▲濃濃的爺爺古早味~眷村酢醬麵(獅甲社區媽媽手做)


▲飽滿大顆超Juicy的~手工水餃(在地媽媽手做)


▲料多味美營養均衡超澎湃的~闆娘熱炒炒飯(闆娘現做)


▲酸辣開胃超舒爽~風味涼拌酸辣粉

這些餐點基本上都要預訂才能保證吃到,闆娘們其實平常蠻忙碌的,如果臨時想吃可要碰碰運氣!如果入住當天正巧遇上板娘開伙(然後你也正好不想出門覓食)。闆娘也是歡迎大家一起搭伙(至於要付多少錢就看彼時做什麼料理了~)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照片來源:思念人之屋臉書粉絲專頁)

而鳳山在地美食多多,思念人之屋位於熱鬧的鳳山外圍~所以鬧中取靜,走路10分鐘內就可以到達熱鬧的鳳山街上,吃喝玩樂都不成問題!特地推薦兩間在地人才會知道的好料~

★鳳山人才知道!橋邊香腸攤
有吃過大腸煎的大腸腸衣,到現在還真材實料的用肥腸下去灌的嗎(打結處,真的是滷肥腸喔!)這夠傳統了吧?堪稱可以拿去史博館,超經典的真材實料啊!這間可是正統在地鳳山人在吃的,然後來這裡絕對不要錯過配菜!除了蒜頭以外,是自製台式酸泡菜以及自製醃小黃瓜,爽脆好吃,無限自助喔!

★內行人推薦!老榮民杯杯外省大餅(已傳給孫女接班)
怎麼走?大約就在從民宿走出去三分鐘左右,走到中山東路跟鳳林路口的三角分隔島旁邊~有一台小發財車賣真正傳統的外省大餅(那種12吋大的大餅)。下午四五點擺攤,在晚上七點以前賣光返程,只有內行人才知道它有多夯啊!

回歸正題,在紛紛擾擾的環境久了,走進舊時光,藉由時代的情懷找回心靈的平靜,這絕對是讓自己的身心靈舒緩最佳的方式。來到思念人之屋,隨著不同的歌詞,找尋屬於自己的旅行節奏~闆娘們與可愛柴柴,一同歡迎您的到來!

民宿資訊(訂房按這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黃埔新村東四巷106號
電話:0900 089 970

未提供相片說明。

延伸閱讀
高雄「番茄會社」百年鳳凰木大爆紅 日治廢墟增添生命力

圖片來源:思念人之屋眷村民宿(私人提供、臉書粉絲專頁、官方網站)

以上分享內容如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煩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將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與分享,我們亦秉持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

聯絡信箱:support@owlting.com

 

更多全球優秀住宿,請至「Owlnest旅宿管理」🦉

點讚加入「OwlNest臉書粉專」,各地旅宿相關資訊輕鬆一把抓💪

加入「旅遊情報交流」社團,和各地旅人交流旅遊的點點滴滴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