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跨年懶人包!嗨玩大蘋果 與世界一同狂歡 – 奧丁丁客棧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主題遊 北美 懶人包 旅遊 旅遊 歐美

紐約跨年懶人包!嗨玩大蘋果 與世界一同狂歡

紐約時代廣場跨年,常被喻為是一生一定要參加一次的跨年盛會。自1904年開始舉辦的時代廣場跨年倒數,從原本只有大型煙火表演,演變成為水晶球自高處降落儀式,斗大的年份字體,飄揚在夜色人海中的各色紙片花海及耀眼彩帶,象徵著來年的幸運與燦爛,是全球矚目的跨年焦點!

📗【延伸閱讀】世界十大跨年煙火大推薦!嗨翻倒數迎接新的一年

文章目錄

  1. 跨年方法1【又擠又冷等跨年】
  2. 跨年方法2【趴踢趴踢等跨年】
  3. 跨年方法3【住宿輕鬆等跨年】
  4. 時代廣場住宿推薦
  5. 關於簽證、入境注意事項、網路、氣候
  6. 關於必去景點

來紐約開心跨年可是有小撇步的,不管是熱血或輕鬆都各有他的攻略,現在就來看看這三大版本跨年方法!

跨年版本1  【又擠又冷等跨年】版

雖然感覺跨年就是應該要感受一下人擠人的感覺才算真的有跨到年(什麼鬼話),而且應該絕大多數旅客,一開始都會覺得只要準備充足,在中午左右抵達時代廣場,就可以排隊等著進去跨年了(哪有這麼順的事顆顆),但這種既耗體力又拼精神力的熱血青年式跨年,可是相當累人的啊!

如果您是熱血青年,首先要把握以下幾點:

✔準備充足保暖裝備。發熱衣、毛衣、內刷毛衣物、羽絨外套、圍巾、耳罩、毛帽、手套(記得買可以觸控的)、發熱褲、不透風外褲、刷毛雪靴、厚毛襪~通通帶好帶滿就對了!(暖暖包的實用性待商榷,但帶著保平安也是不錯的)

✔雨具要備妥。美國冬季有可能下雪,全身濕透保證掛病號,所以建議攜帶雨衣。

✔穿尿布。這不是開玩笑,基本上想參加跨年盛宴,沒有長時間抗戰,想要擠在人海中撐滿12小時up迎接水晶球撒花洗禮,根本就是妄想。所以別害羞,穿上包大人出發~大衣遮著看不見鴨屁股的!

✔出發前一定要先上廁所!(然後套上包大人)

✔出發後要減少水量攝取,可以的話不要喝更好,免得一直想要跑廁所。

✔「低調的」攜帶乾糧(省空間的餅乾、麵包)當晚餐及充饑需要,另外飲料跟水都是禁止攜帶的。

✔不能帶背包或是大包包,椅子也是會被禁止帶入場的,過安檢時可能會被警察杯杯丟掉。可攜帶手提小袋子,將隨身物品放口袋(這時就知道多口袋的外套好處了!)。

另外要注意的是,水晶球落下的區塊以及周邊街道會封閉,擠在人潮之間,現場常常都是相當混亂,且有時連駐守警察都不確定會不會放行(超無言)。

接著要做的事就是,跟著人潮,擠~擠~擠~要是運氣夠好,就會在莫名之間找到真正在排隊的隊伍,然後繼續比龜速還要龜速的朝中心廣場前進。……看到這裡是不是都想PASS了?!沒關係,還有稍微輕鬆一點的作法!

跨年版本2  【趴踢趴踢等跨年】版(買周邊Party票請點我

看完跨年版本1,應該是已經翻很多白眼了吧?沒關係,如果還是很想體驗在這裡的跨年,也可以選擇在靠近水晶球降落的周邊巷弄中,找間酒吧、保齡球館,或是任何可以開趴打發時間的地方(鄭重提醒:務必攜帶護照方便查驗),等到接近跨年時刻再衝出來迎接新年。

雖然說封路欄杆還是緊閉,警察杯杯還是不知道能不能打開放行,但至少比枯站在那邊,吹冷風拼腿力順便挑戰膀胱耐力,等待時間一點點一滴滴流逝要舒服吧?把握一個原則,開趴地點越接近落球廣場,享受紙花洗禮的機會就更高!就算喝嗨了發現哎呀時間只剩一喵喵,也來得及衝出去喊321啊是不是~

跨年版本3  【住宿輕鬆等跨年】版(紐約住宿選擇請點我

直接住進去鄰近時代廣場的旅宿,可以說是最聰明也最輕鬆的作法了!時代廣場住宿不少,不過價位基本上也都不低,方圓一公里內的飯店,基本上每日台幣萬元起跳是基本(商人都很聰明的~)如果飯店位置夠好,在倒數之前下樓就可以直接迎接落球,開心迎接新年啦!想想一堆人在寒風中等待,對比在飯店泡澡爽躺等跨年,這是多麼殘酷的對比啊~

雖然這麼方便,但還是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入住建議避開交管時段,不要卡尾刀選在12/31才入住~拖著行李穿越人海和交管,絕對讓你累到厭世。如果可以,12/30午後就抵達Check in,這是最聰明的作法。

✔記得向入住飯店取得「通行手環」,並把訂房紀錄印下來備用,進出管制區較方便。

✔近幾年管制更嚴格,跨年當天區域內飯店也「不保證」有特權進出,只能保證你住得比較近(一個比較快回房休息的概念)

✔每年交管方式不同,不管是選擇買票開趴等跨年,或是訂房住宿等跨年,「務必」向店家或飯店確認清楚是否可以通關入場!

看完跨年撇步,是不是一整個期待又覺得心很累?那來個同場加映簡易版紐約旅遊懶人包吧~來紐約當然也要順便玩玩才夠划算啊!

時代廣場住宿推薦

#1 紐約時代廣場洲際飯店

洲際飯店4
紐約時代廣場洲際飯店地點超讚,去哪都方便。(圖/奧丁丁揪你

時代廣場洲際飯店位於中城區,鄰近百老匯、帝國大廈、洛克斐勒中心等知名景點,至紐約各處觀光都十分便利;週邊更有牛排、龍蝦餐廳,也有平價速食店讓你滿足口腹之慾。(小編快流口水啦)

從飯店步行5分鐘即可抵達時代廣場,鬧中取靜的絕佳距離,適合盡情享受熱鬧歡樂的跨年倒數活動!

洲際飯店5
附近眾多景點與美食、餐廳,簡直是來紐約度假的超讚選擇!(圖/奧丁丁揪你

飯店更提供24 小時健身房,更有貼心租借嬰兒床服務。高樓層房間透過落地窗,可欣賞到曼哈頓天際線美景; 每間舒適乾淨之客房均配備完善設施與咖啡機。在時代廣場跨年搖滾區看彩球降落和煙火綻放,真是絕佳奢華的享受~~

洲際飯店2
▲房間中就有頂級的View可以欣賞,坐擁曼哈頓天際線。(圖/奧丁丁揪你
洲際飯店3
▲房間夜晚的景觀一樣令人驚艷。(圖/奧丁丁揪你

👉【推薦住宿】紐約時代廣場洲際飯店

#2 龐德時代酒店  

座落於紐約中城東區,位置優越,交通便利。地鐵Times Sq-42 St站步行僅需7分鐘,鄰近百老匯、杜莎夫人蠟像館、帝國大廈等知名景點;最大特色即為距離時代廣場僅需步行8分鐘,輕鬆與上萬遊客一起歡樂在紐約時代廣場迎接新的一年!

龐德時代1
▲龐德時代酒店為時代廣場附近高CP值的住宿選擇。(圖/奧丁丁揪你
龐德時代2
▲頂樓景觀良好,可以遠眺城市街景。(圖/奧丁丁揪你

設有餐廳與酒吧,提供旅客多元的美食小酌選擇;簡約明亮的舒適客房,設有24小時接待服務,並提供行李寄存、訂票服務,全館免費提供無線網絡,來龐德時代酒店享受悠哉的跨年假期吧!

龐德時代3
▲富有異國情調的餐廳,提供道地美食。(圖/奧丁丁揪你
龐德時代4
▲酒吧供應多樣調飲,讓旅客輕鬆小酌。(圖/奧丁丁揪你

👉【推薦旅宿】龐德時代酒店

美國

關於簽證

美國於2012年10月2日宣布台灣加入免簽證計劃(以下簡稱 VWP)。根據 VWP ,符合資格之台灣護照持有人若滿足特定條件,即可赴美從事觀光或商務達90天,無需簽證。只需填寫ESTA即可入境美國(申請連結請點我)。不過要注意,ESTA處理時間要72小時,建議儘早申請比較保險。(資料來源:美國在台協會官網


(圖片來源:US Dept. of Homeland Security)

入境注意事項

基本上不管入境哪國,只要遵守規定如實申報,通常都不會遇到什麼麻煩。以美國為例,只要在飛機上跟空服員拿海關申報單/美國入境卡,一個家庭一份填寫完成,這樣就OK了。要提醒一下,如果攜帶超過一萬元美金或相同數額的外國貨幣現金,一定要如實申報喔!

關於買機票

基本上想要買便宜機票就是兩大撇步:

✔提早買:在較大型的旅展(譬如ITF和TTE)都會有華航和長榮等傳統航空業者進駐,在這時候手刀搶便宜絕對是必須!就算之前已經買好票~加上退票手續費都還是比平常買要划算。

✔善用轉機:在時間允許情況下,轉機相對會讓機票變便宜,與直達的價差甚至可以到萬元!尤其是前往中國大陸轉機,以中國國際航空、中國東方航空、中國南方航空這幾家「中」字輩的航空公司為例,歐美機票價格便宜到來回含稅約兩萬啊!雖然等待轉機時間很長,但大部分航空都會送你過境旅館住宿一晚~只要提前預訂,等待轉機並不難熬,就是用時間換便宜罷了。

關於網路

現在大部分人都是手機重度使用者,所以出國旅行自備網路很重要!基本上來紐約如了尋找當地免費Wifi外,會建議提前購買網卡或租賃Wifi機~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日數方案。

關於氣候

紐約位處副熱帶濕潤氣候,冬季寒冷潮濕。若以跨年來舉例,12月前往美國,保暖衣物絕對要帶好帶滿!千萬別忽視可怕的極地冷氣團,要是運氣夠好(?)遇到冷氣團來襲,那個體感溫度低到零下30度都是有可能!要是衣服沒帶足,直接去第五大道血拼一波也可以(誒!)

📗【延伸閱讀】國境解封!奧丁丁體驗帶你玩遍美加,人文美景一次入手!

關於必去景點

✔Grand Central Terminal 中央車站

✔Central Park 中央公園

✔The Metropolitan museum/The Met 大都會博物館

✔Time Square 時代廣場

✔Empire State Building 帝國大廈

✔Chelsea Market 雀兒喜市場

(Photo credit: koalasandco on Visualhunt)

✔Soho 蘇活區

✔Wall Street 華爾街

✔Brooklyn Bridge 布魯克林大橋

✔Rockefeller Center 洛克斐勒中心

✔5th Avenue 第五大道

✔The Statue of Liberty 自由女神

人的一生短短,有很多事想做就快去執行吧!譬如來個時代廣場瘋狂跨年~真的挺不錯。在還有力氣瘋狂的時候瘋狂一次,享受彩花彩紙撲面而來隨風飄飛的新年祝福,跟著全世界的人一起喊出「5、4、3、2、1  Happy New Year!!!」這絕對是一生中不能缺少的美好體驗啊!

📗【推薦閱讀】

美加賞楓全攻略!全球最美 北美境內絕佳賞楓地點大推薦 
跟著復仇者聯盟去旅行! 九大Marvel拍攝地點 親身走進漫威宇宙!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以上分享內容如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煩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將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與分享,我們亦秉持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

聯絡信箱:support@owlting.com

 

更多全球優質行程,請至「奧丁丁體驗

點讚加入「奧丁丁體驗臉書粉專」,各國旅遊資訊輕鬆一把抓

加入「旅遊情報交流」社團,和各地旅人交流旅遊的點點滴滴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