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橡樹谷滑雪自由行看這篇!首爾奧麗山莊橡樹谷滑雪一日遊攻略|奧丁丁客棧
橡樹谷雙板滑雪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主題遊 大補帖 夯景點 旅遊 韓國 首爾

韓國橡樹谷滑雪自由行看這篇!首爾奧麗山莊橡樹谷滑雪一日遊攻略

位於韓國江原道地區的橡樹谷奧麗山莊滑雪場,是韓國最出名的冬季滑雪度假勝地之一,但由於橡樹谷滑雪場位於交通不便的原州市附近,因此要怎麼過去,跟該要怎麼玩總是讓很多想去體驗滑雪的朋友們非常困擾甚至卻步。今天就跟著奧丁丁體驗來走一趟橡樹谷,來感受一下韓國最強滑雪勝地「橡樹谷度假村」的威名吧!

韓國橡樹谷滑雪團一日遊|目錄

  1. 韓國首爾滑雪|橡樹谷介紹

  2. 韓國首爾滑雪|橡樹谷交通

  3. 韓國首爾滑雪|常見滑雪類型

  4. 韓國首爾滑雪|橡樹谷滑雪場地和費用

  5. 韓國首爾滑雪|橡樹谷滑雪場餐飲

  6. 更多國外滑雪自由行相關攻略

 

韓國首爾滑雪|橡樹谷介紹

開幕於2006年的橡樹谷滑雪場是首爾人常去的度假勝地之一,就位在以自然風景取勝聞名的江原道原州市旁。園區內是一個超大型的複合式度假村,夏天時整個度假村的設施是一個有54洞的高爾夫球場果嶺和俱樂部,冬天時則會開始變成知名的橡樹谷滑雪場,園區內並且還有多家酒店設施和SPA以及三溫暖之類的。今天我們要帶大家從首爾出發,來個一日自由行到橡樹谷滑雪場出發滑雪去囉!

韓國橡樹谷滑雪場地圖
▲韓國橡樹谷滑雪場地圖。(圖/橡樹谷官方網站

除了滑雪場地之外,接待大廳內也有許多小型的電子遊樂設施和撞球檯等,在大廳可以租借可愛的滑雪道具,透過奧丁丁體驗訂購還會贈送價值300元可愛的雪襪喔!不得不說在韓國滑雪,租借的衣服除了實用外多半都有兼顧到外觀,不管是網美網帥,怎麼拍都美,如果還嫌不夠的話光是伸腳出來拍也是可愛到不行!

奧丁丁體驗點我看行程

韓國橡樹谷滑雪場裝備租借
▲韓國橡樹谷滑雪場裝備租借。(圖/韓國觀光公社
韓國橡樹谷滑雪場娛樂室
▲韓國橡樹谷滑雪場娛樂室。(圖/韓國觀光公社

橡樹谷滑雪場有三條快速空中纜車接送上山的遊客,總長度約2公里左右,並分別命名為「山」、「花」、「鳥」等三條線,每小時可以運送約9000名遊客。纜車的費用是要獨立計價的,價格表如下圖。當然,透過奧丁丁體驗訂購橡樹谷滑雪一日遊行程,這些費用都包含在行程內啦,不用額外花搭乘纜車的錢!

韓國橡樹谷滑雪場空中纜車計價
▲韓國橡樹谷滑雪場空中纜車計價。(圖/橡樹谷官方網站

奧丁丁體驗點我看行程

 

韓國首爾滑雪|橡樹谷交通

橡樹谷滑雪場交通#1
大眾交通工具(高速巴士)

從首爾高速巴士客運站(京釜/嶺東)從25號月台轉搭高速巴士到原州,再搭乘免費接駁巴士到橡樹谷滑雪場,總共歷時約2小時(80分鐘的客運車程+40分鐘的接駁車乘車時間)。
或者也可以從位於地鐵7號線的「上鳳客運站」搭乘市外巴士到原州,出來後轉搭免費接駁巴士到橡樹谷滑雪場

橡樹谷高速巴士接駁車停靠位置。
▲橡樹谷高速巴士接駁車停靠位置。(圖/橡樹谷官方網站

 

橡樹谷滑雪場交通#2
大眾交通工具(火車)

從首爾「清涼里火車站」搭乘無窮花號火車到原州站,再轉搭接駁車到橡樹谷滑雪場,總共歷時差不多同樣約兩小時(不含等車及轉車時間)

橡樹谷官方接駁車停靠位置(原州火車站)。
▲橡樹谷官方接駁車停靠位置(原州火車站)。(圖/橡樹谷官方網站

 

橡樹谷滑雪場交通#3

參加奧丁丁韓國橡樹谷滑雪一日團,從首爾明洞或弘大「專車接送」到橡樹谷滑雪場,40分鐘直達橡樹谷Oak Valley奧利山莊,當別人還在轉車找時刻表時,你已經省很多力氣準備在雪地裡大展身手了

奧丁丁體驗點我看行程

 

韓國首爾滑雪|常見滑雪類型

橡樹谷滑雪 – 雙板滑雪

也就是英文說的SKI,雙腳踩著雪靴固定在兩根板上並手持兩根雪仗,滑雪的方式是面向前方,用重力帶著前進或是用雪仗稍微往前帶,煞車時用雙腳內八的姿勢靠著兩根雪板後面的雪刀與雪地產生摩擦力來減速,雙板通常對於初學者來說是比較容易上手的選擇,因為相對於單板來說,雙板加上雪杖更容易保持平衡

橡樹谷雙板滑雪
▲橡樹谷雙板滑雪。(圖/奧丁丁體驗
韓國橡樹谷雙板滑雪(二)
▲韓國橡樹谷雙板滑雪(二)。(圖/奧丁丁體驗

 

橡樹谷滑雪 – 單板滑雪

英文所說的Snowboard,跟雙板不一樣的是單板在滑雪時是採用側向滑行,一樣都要將重心保持在前方。通常對於初學者來說單板算是沒那麼好上手,因為除了少了雪仗的平衡外,初學者會更因為速度快而慌了手腳忘了S turn或C turn等煞車技術,但如果你已經對於雙板得心應手的話,非常歡迎來體驗看看單板滑雪!基礎上手後後續會比雙板更好練呢

橡樹谷單板滑雪
▲橡樹谷單板滑雪。(圖/奧丁丁體驗
韓國橡樹谷單板滑雪
▲韓國橡樹谷單板滑雪(二)。(圖/奧丁丁體驗

 

韓國首爾滑雪|橡樹谷滑雪場地和費用

橡樹谷滑雪場 – 滑雪場地介紹

橡樹谷渡假村內滑雪場佔地41萬坪,滑雪道總面積276,100㎡,總長達6,192m,共設有9條滑雪道,分別為新手2條、中級5條、高級2條,並根據不同的級別設計出不同的坡度。每條斜坡都有不同的主題並提供不同的體驗。而當然,新手的斜坡道在只有9度的斜坡下是保證不論各年齡層都能安全,並且輕鬆享受滑雪的喔!

韓國橡樹谷滑雪場斜坡
▲韓國橡樹谷滑雪場斜坡。(圖/橡樹谷官方網站
韓國橡樹谷滑雪場斜坡指南
▲韓國橡樹谷滑雪場斜坡指南。(圖/橡樹谷官方網站

 

橡樹谷滑雪場 – 滑雪教學費用

橡樹谷本身的滑雪教練收費主要以時數來計算,以最便宜的2小時來說,一般家庭的每人收費約為2600元台幣,這還不包含纜車費用、和來回首爾的接送費用。

韓國橡樹谷滑雪場教練課程
▲韓國橡樹谷滑雪場教練課程。(圖/橡樹谷官方網站

 

想要更經濟實惠並且舒舒服服的滑雪那就來奧丁丁體驗團囉!包含首爾來回接送還送價值300元的襪子,以及多達5種不同的課程最低只要2100元起,還不點進來看。

奧丁丁體驗點我看行程

 

韓國首爾滑雪|橡樹谷滑雪場餐飲

橡樹谷滑雪場俱樂部內提供7家不同的餐廳,看是想要吃簡便的速食到燭光晚宴這邊都可以提供。由於篇幅關係,這邊只會介紹四家大家比較常吃的。除了以下提到的室內的餐廳外,雪場旁邊也有約6家的小吃攤可以讓遊客們吃得盡興。

  • 橡樹谷滑雪場美食街:這家位於酒店C棟1F的美食街主要提供速食還有韓國小吃,甚至還有台灣人熟悉的貢茶!
    營業時間:平日早上九點到晚上十點,假日早上九點到晚上十二點
韓國橡樹谷滑雪場美食街
▲韓國橡樹谷滑雪場美食街。(圖/橡樹谷官方網站

 

  • 橡樹谷滑雪場自助餐廳:自助餐廳位於酒店C棟1樓跟2樓,這邊提供的餐食就比較正餐類,有韓式中式和西式等,營業時間要看滑雪場而定。
韓國橡樹谷滑雪場自助餐廳
▲韓國橡樹谷滑雪場自助餐廳。(圖/橡樹谷官方網站
韓國橡樹谷滑雪場自助餐廳(二)
▲韓國橡樹谷滑雪場自助餐廳(二)。(圖/韓國觀光公社

 

  • 橡樹谷滑雪場Oak Lounge:位在酒店D棟1F,這家的定位大概就是在自助餐廳之上,主要是服務那些飯店住客,或是想要單純好好吃一頓飯的遊客。因為滑雪行程實在很難有時間在這邊好好吃一頓。這邊提供了義大利麵、披薩、咖啡和酒類等
韓國橡樹谷滑雪場Oak Lounge
▲韓國橡樹谷滑雪場Oak Lounge。(圖/橡樹谷官方網站

 

  • 橡樹谷森林餐廳Forest:位於酒店C棟2F,這家餐點主要是提供簡單的韓國家常料理,像部隊鍋或石鍋拌飯等。
    營業時間:周日~周五07:30~20:00 周六 07:30~21:00
▲韓國橡樹谷滑雪場Forest餐廳。(圖/<a href="http://www.oakvalleykorea.com/en/food/">橡樹谷官方網站</a>)
▲韓國橡樹谷滑雪場Forest餐廳。(圖/橡樹谷官方網站
韓國橡樹谷Forest餐廳(二)
▲韓國橡樹谷Forest餐廳(二)。(圖/韓國觀光公社

奧丁丁體驗點我看行程

 

更多國外滑雪自由行相關攻略

 

奧丁丁體驗logo圖片來源橡樹谷官方網站韓國觀光公社奧丁丁體驗。以上分享內容如有侵害圖片版權,煩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將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與分享,我們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信箱:support@owlting.com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