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秘境合掌村這樣玩!2020合掌村點燈資訊X合掌村攻略! – 奧丁丁客棧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主題遊 夯景點 懶人包 旅遊 旅遊 日本 關西

日本秘境合掌村這樣玩!2020合掌村點燈資訊X合掌村攻略!

在1995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白川鄉合掌村,同時也是日本三大秘境之一。近年來自由行觀光興起後,每年的合掌村冬季點燈都吸引了不少遊客前往,而2020的合掌村點燈資訊最近也悄悄的發布囉!今年有哪些不同的規定,合掌村內究竟該吃什麼呢?以及來回合掌村的交通或是到展望台的巴士要怎麼安排呢?日本秘境合掌村這樣玩就對!

合掌村雪景
▲合掌村雪景。(圖/奧丁丁體驗

合掌村點燈|2020點燈資訊

今年2020最大的變革是,官方為了掌握人數跟點燈的品質,以及不影響打擾到當地居民的作息,改成了預約制。若是自駕或自行撘當地巴士前往者「都必須要申請登記」。若是透過旅行社購買的不在此限制之內。

  • 合掌村點燈預約入口:

  1. 自行駕車前往:
    [2020年點燈]1日卷(活動入場券+停車場預約)*需要先預約!
  2. 大眾交通工具:
    濃飛巴士 / 加越能巴士 / 富山地方鉄道
  3. 旅行社團體報名:
    【2020合掌村點燈】展望台一覽點燈 走訪金澤(東京新幹線發/2天1夜)
    【2020合掌村點燈】白川鄉雪景點燈 三大名園兼六園 (新宿出發/2天1夜)
    【2020合掌村點燈】展望台點燈 飛驒高山X妻籠宿散策(新宿出發/2天1夜)
  • 合掌村點燈日期和時間

今年2020的點燈共會有6次,除了13號是因為日本國定假日(成人日)之外,其餘5次點燈都是在週日晚上,時間都是在晚上五點半 – 七點半

2020冬季合掌村點燈日期和時間
▲2020冬季合掌村點燈日期和時間。(製表/奧丁丁體驗

 

  • 合掌村點燈期間停車場位置

  1. 細流(Seseragi)停車場
  2. 寺尾(Terao)臨時停車場
2020合掌村點燈期間停車場
▲2020合掌村點燈期間停車場。(圖/白川鄉觀光協會
  • 2020合掌村點燈期間注意事項:沒有預約點燈行程者

沒有預約點燈參觀且自駕當日往返的旅客:

  1. 往返展望台的班車運營時間:9:00至14:40
  2. 停車場可使用時間:8:00到13:00為止。13:00點之後無法使用停車場,沒有預約參加點燈活動者須在15:00點前離開。
  3. 展望台於15:00關閉。

沒有預約點燈參觀且搭乘大眾交通巴士當日往返的旅客

  1. 巴士從一早開始到17:30止,巴士在點燈期間下午17:30後不運行

 

白川鄉合掌村|交通方式

合掌村附近交通圖
▲合掌村附近交通圖。(圖/白川鄉官方網站
  1. 從東京前往合掌村:最便宜快速是搭乘北陸新幹線到富山後,轉乘濃飛巴士北陸鐵道巴士前往。時間約3.5小時,票價約14690日圓。
  2. 從名古屋前往合掌村:搭乘岐阜巴士前往合掌村。時間約3小時,票價約4000日圓。
  3. 從高山市前往合掌村:搭乘濃飛巴士北陸鐵道巴士。時間約50分鐘,票價約2600日圓。
  4. 從大阪市或京都前往合掌村:搭乘雷鳥號列車到金澤,轉搭濃飛巴士北陸鐵道巴士。時間約4小時,9260日圓

可在白川鄉使用的交通套票:昇龍道巴士周遊劵、三星套票高山北陸地區周遊券

奧丁丁體驗點我看行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