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娜麗莎現蹤故宮南院?「故宮奇幻嘉年華」VR 盛宴火熱開展 – 奧丁丁客棧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主題遊 台灣 夯景點 旅遊 旅遊 🏖中部

蒙娜麗莎現蹤故宮南院?「故宮奇幻嘉年華」VR 盛宴火熱開展

國立故宮博物院攜手法國羅浮宮、英國泰特現代藝術館、法國橘園美術館、德國舊國家美術館、慕夏基金會及HTC VIVE ART,自12月17日至明年5月26日,於故宮南院二、三樓廊道推出「故宮南院奇幻嘉年華:21世紀博物館特展」,精選展出故宮近年屢獲國際肯定的新媒體作品,更邀集世界頂尖博物館VR創作共同展出,打造國際級VR藝術盛宴!


▲圖 / 羅浮宮,蒙娜麗莎:越界視野VR

故宮表示,展覽規劃「璀燦光河」、「故宮啟航」、「羅浮宮驛站」、「美學世界」四大展區,有三大必看亮點令人期待!首先是故宮與羅浮宮「達文西500週年特展」同步展出《蒙娜麗莎:越界視野》VR作品,透過虛擬實境帶領觀眾進入世界名作《蒙娜麗莎》,近距離欣賞肉眼無法看見的細節,深入感受達文西筆下的藝術世界。


▲圖 /故宮,龍藏經:浮影幻化互動劇場

此外與英國泰特現代藝術館合作展出《莫里迪亞尼VR:赭石工作室》,以及捷克慕夏基金會最新VR力作《斯拉夫史詩系列:原鄉的斯拉夫人》全球首展!在虛擬實境世界裡,依慕夏設定手稿等比例重現一座畫家生前未能實現的虛擬美術館。最後配合故宮南院現正展出《清康熙 內府泥金寫本藏文龍藏經》,故宮推出今年榮獲美國休士頓影展金獎肯定的《龍藏經:浮影幻化互動劇場》,以沉浸式劇場演繹故宮藏傳佛教經典,精采呈現虛實展演風貌。


▲圖 /慕夏基金會,斯拉夫史詩:原鄉的斯拉夫人VR

為推廣VR藝術學術討論,12月16日將於故宮北院文會堂舉辦「新虛擬─明日實境藝術科技研討會」,邀請橘園美術館館長Cécile Debray、羅浮宮Dominique de Font-Réaulx、慕夏基金會董事Marcus Mucha等大師開講,一同交流博物館與VR藝術的想像與未來,相關報名資訊請鎖定故宮官網最新消息。


▲圖 /英國泰特現代藝術館,莫里迪亞尼VR:赭石工作室

除奇幻嘉年華特展外,12月25日深受國人喜愛的「皇帝的多寶格特展」開展,28日還有故宮燈會「南院奇境」,4個重量級的展覽及活動將在12月中下旬熱鬧登場,為今年帶來最完美的結尾。

故宮南院 亞洲藝術文化博物館

參觀地址:嘉義縣太保市故宮大道888號
參觀時間:星期二~日 09:00–17:00 (星期一休館)
聯絡電話:05 362 0777
官方網站:南故宮官網

【感謝授權】台灣旅行趣原文出處

【主圖來源】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

【延伸閱讀】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

聯絡信箱:service@warno.com.tw

 

更多全球優質行程,請至「奧丁丁在地體驗

點讚加入「奧丁丁在地體驗臉書粉專」,各國旅遊資訊輕鬆一把抓

加入「旅遊情報交流」社團,和各地旅人交流旅遊的點點滴滴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