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做什麼事也感覺疲勞?當心是「糖尿病」上身了 – 奧丁丁客棧
[市集]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問知識 美食

沒做什麼事也感覺疲勞?當心是「糖尿病」上身了

疲勞是糖尿病的常見症狀,可由高血糖水平和其他症狀和併發症引起。一些生活方式的改變可以幫助人們控製糖尿病疲勞。當一個人只是疲倦時,他們通常會在休息時感覺更好。當一個人持續疲勞時,休息可能無法減輕他們疲憊和嗜睡的感覺。

根據美國糖尿病協會的研究,研究表明,61%的新診斷為2型糖尿病的人表示疲勞是一種症狀。

 

為什麼糖尿病導致疲勞?

權威醫學網站《medicalnewstoday》表列,糖尿病導致疲勞的原因有很多,包括: 當一個人吃東西時,身體會將食物分解成單醣。在糖尿病患者中,這些糖可以在血液中積聚而不是進入細胞。細胞需要糖來提供能量。

當身體的細胞沒有得到足夠的糖時,它會引起症狀,包括疲勞和虛弱。糖尿病藥物,如胰島素,可幫助更多的糖進入細胞,防止糖在血液中積聚。

糖尿病藥物的潛在副作用是低血糖或低血糖。低血糖也會導致疲勞,特別是那些沒有得到足夠警告他們的血糖水平即將下降的人。一個人在治療低血糖後也會感到疲勞。

 

其他糖尿病症狀

糖尿病的其他症狀也可能導致不必面對過度疲勞的人。這些症狀可能包括:尿頻、過度口渴、儘管吃了卻極度飢餓、原因不明的減肥、模糊的視野。

雖然並非所有這些症狀都能解釋疲勞感,但其中許多症狀可能會導致整體感覺不適。這種不舒服的感覺可能會對一個可能導致他們經歷疲勞的人造成精神和身體上的傷害。

此外,糖尿病的一些症狀可能會擾亂一個人的睡眠。例如,對於糖尿病患者,他們可能會發現自己每晚醒來幾次。同樣,四肢不適可能使糖尿病患者難以入睡並保持睡眠狀態。這些睡眠中斷可能會使人感到疲勞。

糖尿病並發症患有糖尿病的人可能會出現併發症,這些併發症也會導致疲勞感。這些並發症通常發生在一個人的血糖水平仍然過高時,可能包括:腎臟問題,包括腎衰竭、經常感染、心臟病、糖尿病神經病變。這些併發症以及人們用於治療它們的藥物可能會導致糖尿病患者的疲勞感。

參考資料:medicalnewstoday

 

【感謝授權】每日健康原文出處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