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保健飲品「金牛奶」 可望防失智與心臟病 – 奧丁丁客棧
[市集]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問知識

最新保健飲品「金牛奶」 可望防失智與心臟病

根據權威醫學網站《medicalnewstoday》報導,金牛奶是種傳統印度飲料,人們用薑黃製成,呈現黃色或金色,即為「薑黃牛奶」。

要製作金牛奶,必須用薑黃、肉桂、生薑和其他香料加牛奶,這些香料含抗氧化劑或具抗炎特性,金牛奶的潛在好處包括:

1.減少發炎

金牛奶的成分,薑、肉桂和薑黃,含有抗炎特性。減少發炎可幫助預防或控制病症,包括心臟病、癌症、關節炎、阿爾茨海默氏病、代謝症候群。
可通過在常規飲食中添加金牛奶來減輕發炎。例如:一項45名參與者的小型研究顯示,服用500毫克(mg)薑黃素與服用50毫克常用關節炎藥物,減少炎症一樣有效。薑黃素是薑黃中的活性成分。

2.防止細胞損傷

薑黃素還具有抗氧化特性。一些研究表明,抗氧化劑可以幫助人體修復細胞損傷,並有助於降低許多疾病風險。
例如:2015年一項研究發現食品和香料中的抗氧化劑對減少細胞損傷有積極作用。

3.改善情緒

有證據顯示,薑黃素有助於改善經常食用薑黃素的人的情緒。
一項由60名參與者組成的小型研究發現,服用薑黃素補充劑可幫助減輕重度抑鬱症患者的症狀。同時服用薑黃素和抗抑鬱藥物的人都取得顯著進步。
然而,更多的研究對於確定其療效和正確劑量是必要的,因為該研究作者也表示結果沒有統計學意義。

4.支持大腦功能,改善記憶力

一些較早的研究表明薑黃可能有助於改善大腦功能,但近期研究有必要充分證明其有效性。薑和肉桂(金牛奶中的成分),在動物研究中顯示出一些前景。
例如:一項研究著眼於肉桂對保存與帕金森病相關特定蛋白質的影響,這些蛋白質可預防其症狀,如記憶力減退和震顫。該研究顯示了有希望的結果,但人體研究必須充分顯示肉桂對改善大腦功能的有效性。

5.預防心臟病

金牛奶中的三種主要成分都有助於降低患心臟病的風險。然而研究往往很小且有限。
此外,金牛奶中每種成分的含量可能不足以充分顯示研究中發現的益處。
一項小型研究顯示,服用類薑黃素的患者在冠狀動脈搭橋手術後,心肌梗塞事件發生率較低,如心臟病發作。

6.可能降低患癌症的風險

關於薑、肉桂和薑黃素的較早研究表明它們可能對降低患癌症的風險有一定影響。
雖然許多替代性健康網站重複這些說法,但大多數研究是在試管中完成。
金牛奶中的少量香料可能對癌症風險產生影響,但是整體需要更多的研究才能找到明確結果。

更多優質嚴選商家盡在「奧丁丁市集
加入奧丁丁LINE好友,掌握市集x旅遊x旅宿新訊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