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台東熱氣球節住宿 TOP10!小清新系民宿 許你一個有質感的夏天 – 奧丁丁客棧
台東1 1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旅宿 旅遊 民宿 🏠東部

2023台東熱氣球節住宿 TOP10!小清新系民宿 許你一個有質感的夏天

台東,總被稱為台灣的後花園,但在丹丹看來,台東更是一個好山水卻又不無聊的好地方。不僅便於親近自然,就連住民宿,也能讓人體會到主人們絲毫不馬虎的用心!隨著天氣回暖,之後會越來越熱,這也象徵著台東的年度盛事「國際熱氣球節」即將登場!大家記得先找好民宿喔!

*台東在地優質住宿TOP10推薦

九叔公民宿 奧丁丁揪你官網5
九叔公民宿 (圖片來源:奧丁丁揪你官網)

推薦一、鹿野鄉|九叔公民宿

台東鹿野,有著綠意盎然的景致,空氣新鮮,相當適合在這騎著腳踏車休閒觀光。每年的國際熱氣球節,總是吸引眾多民眾湧入,不只欣賞熱氣球翩然高飛在碧綠草原上的美景,更能乘著熱氣球俯瞰有如棋盤的街景。

九叔公民宿 奧丁丁揪你官網4
九叔公民宿 (圖片來源:奧丁丁揪你官網)
九叔公民宿 奧丁丁揪你官網2
九叔公民宿 (圖片來源:奧丁丁揪你官網)

這是美麗的龍田村,也是早期日本移民村。民宿主人在這裡找到一棟閩式老房,取名「九叔公」。不是因為年紀大到像叔公,而是輩份造成的可愛誤會~這棟可愛的民宿也就此誕生了。

九叔公民宿 奧丁丁揪你官網1
九叔公民宿(圖片來源:奧丁丁揪你官網)

憑藉著過往從事設計工作的經驗,以及對於空間美感的堅持,這棟老屋成為繼獨特又溫馨舒適的住宿空間。民宿主人夫妻倆親手設計、佈置、打造,每個房間都獨具特色–紅、綠、藍、橙,色彩繽紛,就像天空多彩多姿的熱氣球盛會,讓每個的人的心情也隨之雀躍了起來。

九叔公民宿 奧丁丁揪你官網
九叔公民宿(圖片來源:奧丁丁揪你官網)

來到這裡,不管你年紀多大,就享受一下退休的生活吧!庭中的各色花草樹木,四季變化都不同!在盛夏吸引蝶舞翩翩,每個季節都相當精彩。如果你喜歡喝茶,就找九叔公來一杯~順便聽他講講古吧!

九叔公民宿(訂房點我
955台東縣鹿野鄉光榮路196號 

原來宿 @original Bnb3
原來宿(圖片來源:Instagram @original_Bnb)

推薦二、池上鄉|原來宿

對於很多生活在城市的年輕朋友們,晚上下班後去酒吧喝喝小酒,絕對是生活中的舒壓模式之一,那來到台東,也想找個小酒吧喝酒聊天,卻又不想在陌生地方漫無目的亂找,那來這裡就對了。

0oqid2eQPVTJHwE11APRBtzKwZeuSs7hBhmpMklN
(圖片來源:奧丁丁揪你官網)
0qqLp0gsLPRo4XGAemjzmDZvIH0C8me6PsT3hZ2y
(圖片來源:奧丁丁揪你官網)

「原來這也是民宿!」這是丹丹對它的第一個驚嘆。從外觀完全看不出所謂的民宿樣貌,吸睛的貨櫃大門,由大男孩打造的英倫工業風酒吧,在櫃台區使用大量鎢絲燈,製造些許溫馨懷舊感又帶有文藝氣習,另外還有許多民宿主人的收藏,慵懶舒適的氛圍讓人想馬上點杯調酒,癱在沙發上直接放空。

CmhHQg3JU4CGB08xcLzotX2LEkjXDCanS72kKksu
(圖片來源:奧丁丁揪你官網)
原來宿 @original Bnb1
原來宿(圖片來源:Instagram @original_Bnb)

在這裡可以看見許多老元素,有著懷舊的溫暖卻又創意十足。你可以發現它是由老屋改建而成的,房間數也不多,空間也不算大,但卻有這各異的,屬於男孩的工業設計風格。使用大量木條拼湊、有著整面的紅磚牆、部份裸露的水泥與深色系床組,讓人深深著迷於這樣硬派卻又舒適的空間設計,心生嚮往。

原來宿 @original Bnb2
原來宿(圖片來源:Instagram @original_Bnb)
原來宿 @original Bnb
原來宿(圖片來源:Instagram @original_Bnb)

如果來到這裡,千萬別忽略欣賞它的光影之美。原來宿的每一個角落,都有著屬於男孩粗獷卻又細緻的收藏心思,等你來挖掘。原來宿,原來不只是民宿!

原來宿(訂房點我
958台東縣池上鄉中華路59號

古栗 @yaching914
古栗民宿(圖片來源:Instagram @yaching914)

推薦三、台東市|古栗民宿

位於台東市區,不管租車或是覓食,各種生活機能都相當便利,如果你是一個想要在台東欣賞好山好水,卻又想同時享有生活機能的朋友,那來這間民宿就對了!

古栗 @yaching9141
古栗民宿(圖片來源:Instagram @yaching914)
古栗 @yaching91421
古栗民宿(圖片來源:Instagram @yaching914)

簡簡單單,乾乾淨淨的鄉村風佈置,沒有多餘裝飾,清爽的米白色調,讓人住進民宿也像回到了家。寬闊的室內空間,讓人就算待在房間也不會覺得狹窄擁擠,看著天花板放空都成為一種享受。

IAd1gPefO9DabcurbeokZpXlK7Q8XlkKDDtNgWVg
(圖片來源:奧丁丁揪你官網)
TVwcVVHvaWceDqXKL9tJlEj5Rzz6LlZJRogIsHqQ
(圖片來源:奧丁丁揪你官網)

綜合許多客人的評價,都是可愛溫馨,平實溫暖,雖然簡單但卻又相當用心。其實出門旅遊,追求的不外乎就是「放鬆」兩字,讓人有種像是「回家」的感覺,這已經是相當成功了。

QKQHuc4oxjeOrQdQ530PrQHMTtdmnb2vYTIOTiIr
(圖片來源:奧丁丁揪你官網)
C50YG1uT4M5G9iudfSBlKFxDxiFuArNSu3jy7uJp
(圖片來源:奧丁丁揪你官網)
古栗 @yaching9143
古栗民宿(圖片來源:Instagram @yaching914)

每天早上起床,就是想在溫暖的被窩裡翻滾。來到這裡,就放寬心,享受身在市區卻又飄然出事的放鬆感吧!把這裡當成在台東的另一個家,玩累了,就回家吧!

古栗民宿(訂房點我
950台東縣台東市寧波街21巷51號

藍洋洋 @yuanchueh
藍洋洋(圖片來源:Instagram @yuanchueh)

推薦四、台東市|台東藍洋洋

「曾有過這麼一段時期。對生活沒有不滿,也沒有少了什麼的感覺,但總覺得自己像個機械一樣,日復一日跑在名為生命的輪軸上,摩擦的時候會痛。明明什麼也不缺,卻過得很辛苦吶。每天都在想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想著想著,直到我成了一個不那麼完美的人。」

ZBJyr3hPZV9npAQrzJFvJnH1eDCmZ2kqQdhSb4ST
(圖片來源:奧丁丁揪你官網)
HYtRWdfjduXn3nNqA6uYNTZ5T07zRPABSaGzRPA1
(圖片來源:奧丁丁揪你官網)
U3CtKQeeBETxmXLMZMaDee40FYnTEyO6ggDvPLPw
(圖片來源:奧丁丁揪你官網)

這是民宿主人在前一段人生對生活的體悟。直到他發現「滯留」也是一種前進,反而能讓人生更順遂。更加體悟到似乎人生中並不存在於「什麼都不缺」這回事。而什麼都不缺,卻代表了缺少空白,而擁有空白,或許是一件比想像中更浪漫的事。

SF2YiVlXF9UVYGvWXkjlKUGqoQDGf9z37OKmdwzZ
(圖片來源:奧丁丁揪你官網)
Ru5cuanvyux3hyf6YvUp2DgaBeyETYNR5YCxFyUq
(圖片來源:奧丁丁揪你官網)
RVGBlC9mpyjSCqO8mSRgO3IcUfiBU6tFnnmjYyNn
(圖片來源:奧丁丁揪你官網)

可能是清新的藍,也有可能是明亮的橘黃,藍洋洋的房間,沒有藍色的深沈清冷,卻有迷人的活潑及溫馨。細心的擺設妝點了室內空間,讓你在放空自我同時,還能偶然發覺某處隱藏的小小生活情趣。此外,在住宿之餘,品嚐老闆的手作美食,也成為住宿旅人們暖心的記憶點,陪伴著旅人在藍洋洋的早晨,迎接一天旅行的開始。

藍洋洋 @10 31m2
藍洋洋(圖片來源:Instagram @10.31m)
藍洋洋 @10 31m
藍洋洋(圖片來源:Instagram @10.31m)
藍洋洋 @miyakilam
藍洋洋(圖片來源:Instagram @miyakilam)

藍洋洋Cozy Blue,舒適而愜意的藍,民宿主人想要讓這空間聆聽你的細細囈語,帶你一起浪費無足輕重的時光,讓這些時間,成就生命中的空白,造就無預期的浪漫。

台東藍洋洋(訂房點我
950台東縣台東市國泰街115號 

蘭山 奧丁丁揪你官網
蘭山夜愉(圖片來源:奧丁丁揪你官網)

推薦五、東河鄉|蘭山夜愉

位於東海岸的蘭山夜愉b&b,矗立於台東海岸線上的東河鄉,後倚原住民都蘭聖山,面向無盡太平洋,可同時享受海景與山景,也是欣賞美麗日出的絕佳地點!北歐風的簡單設計全出自於民宿主人之手,不致給人壓迫感,反倒有種農村的悠閒。

蘭山 @ Smallblack1
蘭山夜愉(圖片來源:Instagram @ Smallblack)
蘭山 @ Smallblack
蘭山夜愉(圖片來源:Instagram @ Smallblack)

承接著外觀的歐式風情,內裝的鄉村風格讓人舒心。免費招待的下午茶及活力早餐,都是結合在地食材,由自家烘焙的可口廚房料理,也是許多入住的旅客相當滿意的一Part!民宿主人所準備的歐陸式美味早餐,大多數食材都是來自自家農園,在這麼舒適又清幽的環境,相信早餐的美味度絕對也是各種加分!

蘭山 奧丁丁揪你官網2
蘭山夜愉(圖片來源:奧丁丁揪你官網)
蘭山 奧丁丁揪你官網3
蘭山夜愉(圖片來源:奧丁丁揪你官網)
蘭山 奧丁丁揪你官網1
蘭山夜愉(圖片來源:奧丁丁揪你官網)

如果說美味可口的早餐與下午茶已經讓你摩拳擦掌,那麼或許房間更會讓你備感幸福!整體空間有著北歐鄉村風的簡單,卻又不會單純到令人感覺無聊。溫暖的黃光、柔軟的躺椅,甚至還有私人景觀陽台,這種極致放鬆的感覺,才是放假的真諦啊!

KHhKyY3GWA8s1xIw10rlNO7xAunYasPdlG77aI9x
蘭山夜愉(圖片來源:奧丁丁揪你官網)

如果你有注意到,其實會發現蘭山夜愉的房間在採光度都相當良好,對於身心愉悅有相當的幫助。山嵐幽靜,雜揉鳥兒樂團的不時演奏,安靜無擾的慢活空間,就匯聚在蘭山夜愉b&b!你也想來度假了嗎?

蘭山夜愉(訂房點我
959台東縣東河鄉興昌村16鄰興昌172號

SONY DSC
(圖片來源:奧丁丁揪你官網)

推薦六、台東市|台東漂泊21Inn

位於台東火車站旁,離市區相當近~最便利的就是有提供接送、停車空間,還有腳踏車。這間民宿想要傳遞的是回歸本質,找到最純粹的簡單幸福。眼前所見的清新舒適,正是來這邊的旅人朋友人最佳的評價!

漂泊21Inn @smilebigbig10301
漂泊21Inn(圖片來源:Instagram @smilebigbig1030)
漂泊21Inn @smilebigbig1030
漂泊21Inn(圖片來源:Instagram @smilebigbig1030)

所謂「飄泊」,原本常給人一種無根無依,隨意飄蕩的感覺。但在這裡,「飄泊」反倒有著一種「回歸本質」,找尋簡單幸福初衷的祝福。對於民宿主人來說,最希望的就是能打造一個充滿愛與夢想的所在,也是一個漂泊浪人的避風港。

漂泊21inn 奧丁丁揪你官網3
漂泊21inn(圖片來源:奧丁丁揪你官網)
漂泊21inn 奧丁丁揪你官網4
漂泊21inn(圖片來源:奧丁丁揪你官網)

來到這裡,你能找到許多跟「漂泊」有關的元素。房間的風格從城市到鄉村,民宿主人傳遞的正是他的人生寫照–落葉歸根。在漂泊人生之後,終於回到自己所愛的家鄉!

漂泊21inn 奧丁丁揪你官網2
漂泊21inn(圖片來源:奧丁丁揪你官網)

風起、雲飄、浪湧、船漂,是自由也是愜意。若能用這民宿為台東帶來更多新的活力,那就太好了!民宿主人祝福來到台東的旅人們,都能擁有一次深度緩慢的「飄泊」之旅,就從飄泊21INN民宿開始!

台東飄泊21Inn(訂房點我
950台東縣台東市興安路二段21號

推薦七、台東市|大方小正民宿

CswChR7cjPwAi5iHCyNgGyFPbHu1IqzSFkNpoV1p (1)
▲大方小正,外觀就是方方正正(圖/大方小正
PIiKfZ44hqCI4y8eyfw2tjXuFhnZmN46z1VOdhVC (1)
▲大方小正的夜晚,相當溫馨(圖/大方小正

如果每一間民宿都有所謂的中心思想,那大方小正的中心思想應該就是「台東慢活」?大方小正民宿想營造一種小鎮裡那種怡然自得感,大隱隱於市卻又不過於浮華,也不至於太過簡陋;從台東車站走路過來只要7分鐘,開車前往台東市區品嚐美食小吃,只需要10分鐘,相當方便呢!

U57YS5ocfpekfruIp9PPBrWbMvspyP7r3TuSxFoe
▲種滿了可愛花卉的院子(圖/大方小正
VU2dx1yLRQvFusquC6k6tU1obyftK6k2PTXZjFUs (1)
▲帶有粉嫩歐式鄉村風的用餐區(圖/大方小正

你可以在任何一個你想駐足留影的地方停下,就悠悠哉哉的享受台東,以及這間民宿的美好。純白外觀的澄淨,一直到夜晚亮起溫暖的黃色燈光。大廳有著鄉村風的暖意,讓人的心熱熱的。一直到房間內純白的床被帶來無雜質的的睡眠品質,相信你可以在這裡得到一夜好眠。

VbP0kEsPxCLvBE7YaaaKjtY3ayuzJetog7kg2XGS
▲雙人房型(圖/大方小正
CJtuMHn19PVG4pa2NDJVUTYvQqVRBPVu8LP9P6UD
▲另一款雙人房型(圖/大方小正

慢遊台東,優哉游哉地,感受台灣這一塊淨土的美好,有風景也有人情味。在這間民宿你能得到的也是。淨土般的睡眠,淨土般的心靈饗宴,就放慢腳步,享受大方小正在這趟旅程中帶給你的美好,讓它成為旅途中美好回憶拼圖的一塊吧!

  1. 旅宿名稱:大方小正民宿(訂房點我
  2.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樂利路57巷10號

推薦八、台東市|剛剛好生活

剛剛好生活(1)
▲清水模的外觀,讓人眼睛一亮(圖/ 剛剛好生活
剛剛好生活
▲剛剛好生活的招牌,相當有設計感(圖/ 剛剛好生活

鄰近鐵花村商圈,舊鐵道路廊,隱身台東市中心漢中社區。剛剛好生活民宿,有著清水模設計的建築空間,是家,更是旅人的休憩之地。這裡不只是民宿,更是一個可以分享的空間,從閱讀到選物,甚至還有美術館的氛圍呢!每個角落都有著屬於自己的故事,民宿主人也期待旅人們來到這裡,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故事。

剛剛好生活(2)
▲剛剛好生活的大廳(圖/ 剛剛好生活
剛剛好生活(3)
▲剛剛好生活的大廳另一視角(圖/ 剛剛好生活

走入房間,日式簡約雙人套房榻榻米地板與選書交織出乾爽沈靜的香氣,讓空間與旅人一同安心呼吸。四人套房中多了幾分童趣與溫馨,除了規劃樂高積木之牆(剛剛好有個「丹」,是在慫恿丹丹去住嗎XD),大量繪本都是同樣擁有孩子的主人所預備的貼心。

剛剛好生活(5)
▲日式簡約雙人套房榻榻米地板與選書交織出乾爽沈靜的香氣(圖/ 剛剛好生活
剛剛好生活(7)
▲這是一面召喚丹丹小編前來入住的樂高積木牆(圖/ 剛剛好生活

對民宿主人來說,旅宿是旅行的一部分,也是生活的一環。在這裡,放慢步調之後,讓人有種哪都不想去,只想靜靜地待在這裡的魔力。所以這裡也是個適合宅慢旅的好地方呢!沖一杯咖啡,放一首喜歡的音樂,再次翻開那本書頁,不疾不徐的步調,完整呈現剛剛好的生活溫度。來台東,就該如此慢活,不是嗎?

  1. 旅宿名稱:剛剛好生活(訂房點我
  2.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漢中街157 號

推薦九、池上鄉|Coffeestay 賴老師的家

賴老師的家 (1)
▲賴老師的家整體外觀(圖/賴老師的家
賴老師的家 @beefisheat
賴老師的家外觀近看(圖/ IG @beefisheat)

「鮭魚洄流,青年回鄉」接手了賴家古厝,翻新整理,搭配老屋建築特色,讓老屋、咖啡、藝廊、甜點,成為一處文青匯聚的閒適所在。

賴老師的家 @grace1109(1)
賴老師的家有美味的甜點與好喝的咖啡(圖/ IG @grace1109)
賴老師的家 @beefisheat(1)
賴老師的家有一列照片牆,訴說賴家老宅的歷史(圖/ IG @beefisheat)

在這裡,除了身處老宅的復古悠然,更能用咖啡舒緩自我,以甜食療癒身心。這是一間極具特色的複合空間,更成為池上的藝術駐點民宿。

賴老師的家 @grace1109
▲午後陽光照射在復古的窗邊(圖/IG @grace1109)
賴老師的家臉書粉絲專頁4
▲這是這裡相當受歡迎的組合- 咖啡與檸檬磅蛋糕(圖/賴老師的家臉書粉絲專頁

它的名字很可愛,就叫「賴老師的家」,距離池上火車站不到300公尺,盡享交通便利優勢。真要說他真正引人入勝的地方,就是結合了現代設計與復古懷舊的衝突美感,這是文化的特調,和這裡香濃的咖啡一樣美味。

賴老師的家 @beefisheat(2)
賴老師的家儼然是個小型藝廊 (圖/ IG @beefisheat)
賴老師的家 @beefisheat(3)
賴老師的家歡迎大家在這裡做文藝交流(圖/IG @beefisheat)

老中青交融的靈感匯聚空間,美食藝文特色集結,世代張力衝突與溫柔解放,在空間中包容共存。

賴老師的家2
▲復古雕花大門直接成了床頭板的裝飾(圖/賴老師的家
賴老師的家3
▲陽台一隅(圖/賴老師的家

我們是一家人,池上Coffeestay是你第二個家同樣融入老屋元素,讓雕花木門成為床頭裝飾,充滿復古氛圍的馬賽克拼貼玻璃燈,為房間室內帶來溫暖的光線。

賴老師的家5 (1)
▲賴老師的家房型之一(圖/賴老師的家
賴老師的家6 (1)
▲連浴室都充滿懷舊風(圖/賴老師的家

另一種房型的綠色木桌椅與置物架,同樣帶著舊時代的氛圍向你襲來,像是回到老家一樣。雖然不是嶄新,但那份不可取代的溫暖,讓人就像來到第二個家一樣的溫馨。

  1. 旅宿名稱:Coffee Stay 賴老師的家(訂房點我
  2.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中山路249號

推薦十、東河鄉|旅行蟲背包客棧

5vrCHsWSf0yFoC7m9DKBuH6nphbHBwT2qwDJpdxp
▲帶有異國風情的旅行蟲背包客棧外觀(圖/ 旅行蟲背包客棧
X8Qh5CVesZ8DVEfODmopbRde8YoBhd11U93gWs2Z
▲同樣帶有異國風情的櫃檯(圖/ 旅行蟲背包客棧

這裡不是高級飯店或民宿,但它,是一個很棒的故事分享空間!旅行蟲背包客棧,總是帶著熱情與喜悅,帶領來到這裡的旅人體驗都蘭的生活。如果你是一個喜歡交朋友的人,如果你還是一個愛衝浪的人,那這裡絕對不會讓你失望的!

S0nnfN6bPdc6a3SmZkIV5XBGgWz7Oq8YMs8QeSoZ
▲來到這裡,就敞開心胸交個朋友吧!(圖/ 旅行蟲背包客棧

不管你是衝浪了老手或是新手,來到這裡你都可以結交到喜歡衝浪的好朋友。除了有衝浪課程可以預約,你更可以在這裡各種展現你的才華!手足球機及各式各樣的樂器,就是你用來交朋友最棒的利器,請不要害羞,來到這裡,就像小老闆一樣「直接點」!

JAds7MjvGYwQ5IGB5yUZWwe3jrT3JhhLSgAylFDZ
▲再次充滿異國風情的背包房與門簾(圖/ 旅行蟲背包客棧
X10wzQmRfvS9Ic9Bw4FWxcWavZhg7PPrwUOUYNZC
▲簡約舒適的多人和室房型(圖/ 旅行蟲背包客棧
OhbEuAtN916PFveiYh8LsGEDKAOHwuF8IbV5nMeL
▲這裡也有雙人房型可供選擇唷!(圖/ 旅行蟲背包客棧

最重要的是,這裡離海邊真的很近!有最美的海可以欣賞,想看日出升營火也都沒有問題。來到這裡,就把自己當成一個「浪人」!心也浪了,活動也浪了!展現出最真實的自我,開心地享受在東河的時光,交交朋友,沖沖浪,你會發現這個假期過得好快又讓人期待,期待下一次的旅程,期待與東河的大家再次見面的日子。

  1. 旅宿名稱:旅行蟲背包客棧(訂房點我
  2. 地址:台東縣東河鄉134 號

全台優質民宿精選(點我查看
台東優質民宿點我(點擊查看

延伸相關好文閱讀
拼人品拼熱血!2019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 6/29起正式開催!
台東|尋覓台灣最美後花園!山海、美景、秘境、民宿一網打盡
全台「森林系」旅宿TOP5!揪你享受與自然共居的隱世假期

內文圖片來源:Instagram、奧丁丁揪你官網

以上分享內容如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煩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將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與分享,我們亦秉持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

聯絡信箱:support@owlting.com
更多好玩好住資訊推薦,請至「奧丁丁揪你OwlJourney
點讚加入「奧丁丁揪你臉書粉專」,台灣旅遊住宿資訊輕鬆一把抓

更多全球優秀住宿,請至「Owlnest旅宿管理
點讚加入「OwlNest臉書粉專」,各地旅宿相關資訊輕鬆一把抓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