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經典小鎮(東部篇),來趟小鎮深度之旅! – 奧丁丁客棧
2021經典小鎮(東部篇),來趟小鎮深度之旅!
[旅遊] 首頁精選 主題遊 台灣 旅遊 旅遊 設定 私房行 🏖東部

2021經典小鎮(東部篇),來趟小鎮深度之旅!

從2019年開始,交通部觀光局每年都會評選「經典小鎮」,讓大家發現台灣每個鄉鎮市區獨一無二的魅力。留下難忘的旅行回憶。2021年,觀光局共選出30個橫跨全台的經典小鎮,每個都有著其他地方無可取代的特色。趕緊做好筆記,今年就以這些經典小鎮為目的地,來趟深度的旅行吧!

看更多經典小鎮:
台北-苗栗 篇

中彰投 篇
雲嘉南 篇
高屏 篇

宜蘭│冬山鄉

DJI_0408
圖/安妮卡Ainycka_輕旅行

冬山鄉是個享有好山好水的城鎮,擁有極為豐富的自然資源。

這個美麗的小鎮,除了擁有六大休閒農業區、新寮舊寮瀑布、梅花湖風景區、生態綠舟…等自然景色外,更有建置完善的自行車道、古道等景點;騎上主推「山脊旅遊、河運風光」的自行車路線,來趟愜意自在的冬山之旅吧!

▲冬山親水童樂趣:新寮瀑布冬山河生態綠舟梅花湖松樹門湧泉池
▲冬山打卡就在這:冬山三奇稻間美徑冬山車站斑比山丘安農溪分洪堰風景區
▲農遊冬山好有趣:仁山植物園、大進休閒農業區、武荖坑風景遊樂區

花蓮│新城鄉

四八高地
圖/wendy’s journey_輕旅行

新城鄉位於花蓮縣最北端,有著花蓮最知名的景點─七星潭。騎著自行車,沿著海岸線,迎著海風,徜徉在大自然的美麗環境中。隨著自行車路線深入社區,不用幾分鐘,就可從沙灘直達山腳下。

除了美麗的山海,來到新城鄉可別錯過新城老街酸甜的檸檬汁,以及百年歷史的老舊照相館、前身為神社的奇幻迷人天主堂。不論是自然或是人文風景,在新城都迷人得很可以!

▲新城聽海觀浪:七星潭曼波海灘四八高地
▲尋找新城舊時光:新城老街新城照相館佳興冰菓室新城天主堂
▲室內景點玩新城:玩味蕃樂園七星柴魚博物館、光隆博物館
▲綠色新城森呼吸:亞泥生態園區、新城車站

台東│卑南鄉


圖/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有著極美山光水色的卑南鄉,除了初鹿牧場、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與富山護魚區等熱門景點外,也有一些仍待人們發現的秘境。

像是嘉豐村的山里部落,雖然沒有便利的交通設施,也沒有各式各樣睻賓奪主的民宿與飯店,但它有的是獨一無二純樸的生活與自然景觀。在這裡,很適合來趟自行車輕旅行,雖地勢有高低起伏,但整體路況平坦舒適,讓人沉浸在最自然的感動。

▲來卑南享受大自然: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白玉瀑布、富山護漁區、杉原海岸、利吉月世界
▲農遊卑南好好玩:初鹿牧場臺東原生應用植物園
▲卑南秘境在這裡:山里車站

2021經典小鎮名單


圖/交通部觀光局


官網FB粉絲團InstagramLINE@

👉旅行不必每次都得經過詳細規劃安排、認真邀約才能出遊,繁忙的生活中,一些即興、一個念頭、一雙腳、一支手機或一台相機,短暫的丟下沉重包袱,用說走就走、街角公園就是一趟輕旅行的態度出發吧。

【感謝授權】輕旅行原文出處

【延伸閱讀】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