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國也能環遊世界︱基隆超美打卡景點×下午茶懶人包! – 奧丁丁客棧
不出國也能環遊世界︱基隆超美打卡景點×下午茶懶人包!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主題遊 台灣 懶人包 🏖北部

不出國也能環遊世界︱基隆超美打卡景點×下午茶懶人包!

你對基隆的印象只有廟口夜市嗎?那怎麼行!2020最潮基隆景點攏底家,無論是網美打卡景點,還是超好拍又好吃的文青下午茶,小編通通推薦給你,假日旅行好去處,來去基隆出發囉~

 

基隆景點輕旅行目錄

 

基隆景點大集合

基隆景點#1

你不能去-地中海坐遊艇

▲地中海遊艇。(圖/Pixabay)

 

但你可以-坐遊艇去基隆嶼

▲台灣離島基隆嶼玩法。(圖/Tripbaa趣吧!達人帶路)

想要在海洋上乘風破浪嗎?雖然現在無法在南歐的地中海旅遊,但你可以去基隆嶼繞島、登島、燈塔,並在高處眺望台灣北海岸的美景。在船艇上拍網美照,讓人有奢華浪漫的度假感受,快點揪閨蜜來遊艇之旅,互相幫忙拍美照吧!

小編貼心提醒,去基隆嶼登島要先預約,因為每天登島人數有限,沒有預約的話可能就會錯過有「台灣龍珠」之稱的基隆嶼喔!

推薦行程【基隆搭船出海去】遺落秘境之美 基隆嶼登島體驗

 

基隆景點#2

你不能去-威尼斯彩色島

▲威尼斯彩色島。(圖/Tripbaa趣吧!達人帶路)

 

你可以去-基隆正濱漁港

基隆景點-基隆正濱漁港。(圖/攝影者:lovelife0958授權提供, Instagram)

因應疫情不方便出國的你,是否在家裡悶壞了呢?來到基隆正濱漁港,就像置身在義大利威尼斯的彩色島一樣,讓小編回憶起了在威尼斯吃義式冰淇淋的美好時光,暫時不能出國的你快來各大基隆景點打卡拍美照吧!

▲基隆景點-基隆正濱漁港。(圖/攝影者:lj__902授權提供, Instagram)
  • 基隆景點地址:基隆市中正區正濱路58號
  • 開放時間:24小時

 

基隆景點#3

你不能去-劍橋撐船

▲劍橋撐船。(圖/Pixabay)

但你能去-象鼻岩划獨木舟

▲基隆景點-象鼻岩獨木舟。(圖/Tripbaa趣吧!達人帶路)

沒辦法去劍橋讓英國帥哥幫你撐船沒關係,我們可以自己去象鼻岩划獨木舟順便練練體力增加免疫力。

去基隆已經去到不知道還有哪裡可以玩了嗎?那就去位在基隆近郊的象鼻岩吧!和家人伴侶一起安排個水上活動燃燒脂肪吧!(畢竟下一段小編要和大家分享好吃的,動一下比較沒有罪惡感。)

 

基隆景點#4

你不能去-羅馬古城區

▲羅馬競技場。(圖/Tripbaa趣吧!達人帶路)

 

但你能去-阿根納造船廠

▲基隆景點-阿根納造船廠。(圖/攝影者:simi_huang_授權提供, Instagram)

想看充滿歷史的舊建築,體會那有些殘舊卻不失美好的復古味嗎?去不了義大利古城區不要緊,你可以來有百餘年歷史的阿根納造船廠走走。阿根納造船廠從原本的眝炭場,到日治時期成為礦產裝載場,後來又被建造船艇的美國公司租用,現今已荒廢無特殊用途。

然而塵封已久的阿根納造船廠,在電影《美國隊長》、《復仇者聯盟》等好萊塢大片前來取景後聲名大噪,因此翻轉了了無生機的命運。無論是海港風情,還是泛黃的歷史風華,基隆可真為台版的義大利!

▲基隆景點-阿根納造船廠。(圖/攝影者:16ni__授權提供, Instagram)
  • 基隆景點地址:基隆市中正區正濱路116巷75號
  • 開放時間:24小時

 

基隆景點#5

你不能去-通往霍格華茲的9¾月台

▲通往霍格華茲的 9¾月台。(圖/Tripbaa趣吧!達人帶路)

 

但你能去-潮境公園騎魔法掃帚

▲基隆景點-潮境公園飛天掃帚。(圖/攝影者:rosssysiong授權提供, Instagram)

國王十字車站內的9¾月台,是許多哈利波特迷到了倫敦必拍的景點,為了發文打卡小編當初可是排了一個半小時。

因應肺炎不能出國的你,可以利用假日帶著家人、伴侶到基隆走走,去不了倫敦就先去知名基隆景點—潮境公園,練練飛行掃帚,以及「去去武器走」吧!以免疫情散去到了英國沒有魔法的麻瓜,可是無法從9¾月台抵達霍格華茲的。

  • 基隆景點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369巷61號
  • 開放時間:24小時

 

基隆景點#6

你不能去-五漁村海濱車站

▲蒙特羅索濱海車站。(圖/Tripbaa趣吧!達人帶路)

 

你可以去-基隆八斗子車站

▲基隆景點-八斗子車站。(圖/攝影者:yan7j授權提供, Instagram)

想去濱海車站,又嫌台東的多良車站太遠嗎?住在北部的朋友有福了,只要搭火車到八斗子車站,就能享受濱海車站的浪漫,時間允許還能再搭火車去九份金瓜石走走!

 

▲基隆景點-八斗子車站。(圖/攝影者:linng_12授權提供, Instagram)

 

▲基隆景點-八斗子車站。(圖/Tripbaa趣吧!達人帶路)

 

▲基隆景點-八斗子車站。(圖/Tripbaa趣吧!達人帶路)

 

基隆景點#7

你不能回到千禧年

 

但你可以去中山陸橋回憶《千禧曼波》

▲基隆景點-中山陸橋。(圖/攝影者:08sotired授權提供, Instagram)

時代變遷快速,我們無法讓時間停下來,但如果你眷戀過往時光,小編推薦你去中山陸橋走走,那是十九年前電影《千禧曼波》的拍攝地。中山陸橋也被稱作「舒淇橋」,因為當時飾演電影女主角的舒淇曾在此拍攝,無法離開軟爛男友的重要橋段。

這個充滿滄桑味的橋樑即將在今年年底被拆除,因此更加吸引懷念過往時光的遊客前往拍攝,想要拍的朋友趕緊把握時間吧!

  • 基隆景點地址:基隆市仁愛區孝四路10號
  • 開放時間:24小時

 

基隆美食文青小點特搜

基隆美食#1

金派甜點

金派甜點是一間複合式的店面,結合古著和精緻甜點於同一家店裡面,該店提供的甜點都很有創意,像是泰奶芒果千層、棉花糖檸檬塔、抹茶芋泥戚風等…甜點中特別的搭配元素,吃起來就像喚起了記憶中的某種味道,但是又能蹦出難忘的新滋味。

  • 基隆美食地址:基隆市仁愛區愛三路75號2樓&3樓
  • 消費區間:約落在140~280元
  • 營業時間:平日14:00~22:00/ 假日12:00~22:00

 

基隆美食#2

三奇壹號咖啡館

三奇壹號坐落在基隆廟口商圈內,整家店以海洋風為主題,無論是漁船照明用的鎢絲燈、載貨的貨櫃或者在店內的多幅掛畫,都讓人聯想到鹹鹹的、自由的大海。三奇壹號這個名字,是源自於老闆爺爺漁船的名字,讓這間店面充滿了航海故事的連結。

  • 基隆美食地址:基隆市仁愛區愛二路54巷2號
  • 消費區間:約落在80~180元
  • 營業時間:12:00~21:00(週一公休)

 

基隆美食#3

逗比石燒DBS

做成摩艾造型的雞蛋糕,外面酥脆、裡面鬆軟,以雞蛋、麵粉、鮮奶製成。用不加一滴水的真材實料,做出最簡單的美味。甜中帶著微鹹的雞蛋糕,讓人吃起來不會覺得膩,一份五入剛剛好無負擔的分量,是不可錯過的基隆美食!

  • 基隆美食地址:基隆市仁愛區愛三路75號2樓&3樓
  • 消費區間:約落在40~100元
  • 營業時間:14:00~21:00(每週五、六、日營業)

 

玩到不想回家-基隆住宿推薦

你看到這邊一定會心想:「這麼多基隆景點怎麼可能一天就踩得完?」小編加碼推薦基隆住宿給你,玩到不想回家的朋友毋免驚。

 

基隆住宿#1

How Fun 基隆B6

▲基隆住宿-How Fun 基隆B6。(圖/AsiaYo!亞洲最大的住宿訂房平台)

因為疫情不敢住飯店人擠人嗎?那麼包棟旅行會是你旅行找住宿的好選擇。可容納8~16人的住宿大空間,是適合家庭旅遊、好友團遊的時尚新選擇,距離八斗子漁港僅400公尺,用走的也能到!這間旅館頂來還有室外空間,燈打下去就像置身在酒吧一樣,因為疫情不敢去酒吧的你,揪三五好友來這裡好好放鬆一下~

 

▲基隆住宿-How Fun 基隆B6。(圖/AsiaYo!亞洲最大的住宿訂房平台)
  • 旅館地址: 202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398號

 

基隆住宿#2

享住旅店

▲基隆住宿-享住旅店。(圖/AsiaYo!亞洲最大的住宿訂房平台)

小編身為一位「亡美」,除了吃文青下午茶外最愛的就是到各地去吃小吃。如果你也超愛在地口味,那麼基隆廟口夜市這個經典的景點可別錯過!逛完夜市吃飽喝足就想躺在床上懶得回家嗎?距離廟口夜市步行5分鐘的「享住旅館」,就能滿足假日吃飽睡睡飽吃得小心願啦~

 

▲基隆住宿-享住旅店。(圖/AsiaYo!亞洲最大的住宿訂房平台)
  • 旅館地址:基隆市中正區信一路156號

 

基隆住宿#3

暖暖明石家-天台上的月光

▲基隆住宿-暖暖明石家。(圖/AsiaYo!亞洲最大的住宿訂房平台)

其實很多時候,我們要的只是一個溫暖、放鬆的地方,在那裡能回憶起最青春、最美好的回憶。比起企業化的經營,民宿是最深得小編之心的住宿選擇。在溫馨的環境裡感受最純粹、最樸質的假日時光吧!

如果你是開車、騎車族小編推薦你「暖暖明石家」民宿,開車到基隆廟口夜市十來分鐘就到了,在這裡享受鬧中取靜的週末吧!

 

▲基隆住宿-暖暖明石家。(圖/AsiaYo!亞洲最大的住宿訂房平台)
  • 旅館地址:基隆市暖暖區東勢街26巷3-3號

 

更多基隆景點打卡玩法

 

更多夏日打卡攻略

 

【感謝授權】Tripbaa趣吧|原文出處:防疫不出國在台灣也能環遊世界︱基隆景點×下午茶懶人包!

關於Tripbaa趣吧!

Tripbaa趣吧!是亞洲最大的達人帶路旅遊平台,與全球上百位專業達人合作,擁有遍布36個國家,超過1000條的旅遊路線,提供個性化、客製化旅遊體驗、戶外探索、私房景點、交通票券與包車旅遊,藉由達人帶路探索亞洲在地文化。趣吧提供旅行三大保證,透明化的價格、安全的旅行體驗、專屬線上即時客服,讓旅程安心又自在。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