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親子遊景點加一!蘭博館考古探索5千年歷史 – 奧丁丁客棧
宜蘭親子遊景點加一!蘭博館考古探索5千年歷史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主題遊 台灣 旅遊 旅遊 親子趣 🏖北部 🏖東部

宜蘭親子遊景點加一!蘭博館考古探索5千年歷史

宜蘭蘭陽博物館新設「兒童考古探索廳」,以考古為主題,讓親子透過探索的過程,認識蘭陽平原5千年歷史。

兒童考古探索廳是全縣首座縣市級、以考古為主題的親子博物館,設有沙池、淇武蘭家屋、考古器具、文物展示等,歷經5年籌畫,由館內研究人員與日本多所考古機構、博物館交流,終於在今年7月順利對外展示。

以史前文化為主題,兒童考古探索廳體驗空間130坪,展示考古文物約220件,引領參與者發掘、探索、認識宜蘭先民文化,呈現宜蘭5000年以來的文化發展歷程。

蘭陽博物館表示,展廳讓民眾有機會認識豐碩的考古工作成果,實現公眾考古學的理想,是目前全國唯一一座從「山、平原、海洋以及地下」的全方位展覽場域。而且不限制只有兒童才能進入,是一個歡迎所有人探索的空間。結合通用友善設計、無障礙空間及貼心服務理念,考慮不同客群間的差異程度和需求性,在環境與服務上提供更多人都能親近適用的創新服務。

考古探索廳採排序入場,每場次最多以50人為限,每天6場,每人收費50元,體驗時間為45分鐘,另有15分鐘用於消毒、歸位;另,平日上、下午各提供一場次團體預約。未滿6歲兒童、宜蘭各級學校學生、身障朋友及陪伴者可免費入場。

【感謝授權】台灣旅行趣原文出處

【圖片來源】FB@蘭陽博物館

【延伸閱讀】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

聯絡信箱:service@warno.com.tw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