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花蓮走春精選|入住在地精選旅宿 走進大自然的綠意盎然 – 奧丁丁客棧
Photo 2021 02 09 16 13 49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主題遊 夯景點 文章 旅宿 旅遊 旅遊 森呼吸 民宿 網站設定 🏠東部

2023花蓮走春精選|入住在地精選旅宿 走進大自然的綠意盎然

洄瀾山海,風光明媚。花蓮的美景,最適合連假出遊玩賞。今年的連假超多,來東台灣走春,欣賞山水好風光,呼吸一下新鮮空氣吧!現在就來看看奧揪你推薦哪些花蓮走春景點以及尚有房源的優質旅宿,筆記一波吧~

稻草藝術節 @skunk 0786
稻草藝術節(圖片來源:IG @skunk.0786)
稻草藝術節 @yozi911
稻草藝術節(圖片來源:IG @yozi911)
稻草藝術節 @cym 7887
稻草藝術節(圖片來源:IG @cym_7887)

東台灣富里稻草藝術節

第四屆花蓮縣富里稻草藝術節已於1月6日開幕,一路展出至4月30日為止,以動物迷蹤為題,呈現20件使用稻草打造而成的巨型可愛動物。

未命名拼圖 (73)
稻草藝術節(圖片來源:IG @a.dai2014)
未命名拼圖1
稻草藝術節(圖片來源:IG @ivymch)

這些由稻草所製作的展品,是由社區居民搜集富里鄉有機稻田收割後的稻草及各類環保素材,花了一個多月時間所打造。最大的招牌亮點就是金剛大猩猩,以及相當經典的宮崎駿動畫主角龍貓,以及酷斯拉等電影角色。全場有多達20多座巨型稻草動物,打造出熱鬧非凡的動物派對意象!

花蓮縣富里稻草藝術節
日期:1/6~4/30
地址:花蓮縣富里鄉東湖6號
時間:08:00~17:30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Fulifarmersassociation/

山月吊橋 @allen0613
山月吊橋(圖片來源:IG @allen0613)
山月吊橋 @angelabebe 0318
山月吊橋(圖片來源:IG @angelabebe_0318)

山月吊橋

如果你喜歡登山或是賞山,那這個全新必去景點你一定不能錯過!太祿格國家公園已於去年8月,開放全新第四代「山月吊橋」!耗時2年9個月打造的山月吊橋,跨越立霧溪,成為國內深跨比最高的峽谷吊橋,並配合布洛灣台地,規劃成為無障礙景觀步道,所以這裡相當適合全家一起來賞景唷!

山月吊橋 @tuntunzz
山月吊橋(圖片來源:IG @tuntunzz)
山月吊橋 @miso 0099
山月吊橋(圖片來源:IG @miso.0099)

想要飽覽鬼斧神工的峽谷美景,別忘了事前線上預約(線上預約申請須知),要先完成線上預約才能進場喔!一天共有4個場次,分別為早上09:00~09:45、11:00~11:45二場,下午場次13:30~14:15、15:30~16:15二場,每場45分鐘,每場次預約總人數限200人。喜歡戶外活動的大家,千萬別錯過這個用全新視野角度欣賞台灣之美的機會!

富源森林遊樂區 @nnnn 9 5
富源森林遊樂區(圖片來源:IG @nnnn_9.5)
富源森林遊樂區 @journeyching
富源森林遊樂區(圖片來源:IG @journeyching)

富源森林遊樂區

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又稱為蝴蝶谷,位於花蓮縣瑞穗鄉及萬榮鄉,海拔高度約225~750公尺,是台灣最大的樟樹林遊樂區,以蝴蝶谷和瀑布景觀聞名。擁有全台唯一的雙溫泉渡假村,還有銀絲般的龍吟瀑布,墜入峽谷的溪流,美的讓人想要踏上溪流,探尋那溪水的源頭!

富源森林遊樂區 @a C Movement(1)
富源森林遊樂區(圖片來源:IG @a_c_movement)
富源森林遊樂區 @a C Movement
富源森林遊樂區(圖片來源:IG @a_c_movement)

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被富源溪所貫穿,有四通八達的環山步道,最深處為龍吟吊橋、富源瀑布,十分清幽,集賞鳥、賞蝶、森林浴與泡湯為一體,來到這裡可以得到多樣化的遊憩體驗,相當適合全家前來踏青森呼吸喔。

台版紐西蘭 @catcat28010(3)
台版紐西蘭(圖片來源:IG @catcat28010)
台版紐西蘭 @summerbreak1218
台版紐西蘭(圖片來源:IG @summerbreak1218)

台版紐西蘭(崇德瑩農場)

今年不適合出國,所以許多與國外景致相似的景點紛紛爆紅,成為IG打卡新熱點。有著「台版紐西蘭」美稱的崇德盈農場,與紐西蘭牧場相似,除了有著綠油油草原與牛群景緻,更有著令人心胸開闊的山海美景,令人難忘。

台版紐西蘭 @catcat28010
台版紐西蘭(圖片來源:IG @catcat28010)
台版紐西蘭 @summerbreak1218(2)
台版紐西蘭(圖片來源:IG @summerbreak1218)

來到這裡不只賞景,還能餵食可愛動物。如果你是個愛好刺激的旅人,你一定要體驗刺激的飛行傘與獨木舟!在白天找到滿滿樂趣之後,夜晚不妨就直接住在湖邊的露營車吧?享受被星空包圍,放鬆深呼吸,這樣的小旅行,真是太讓人滿足了!

雲山水 @chang313125(1)
雲山水(圖片來源:IG @chang313125)
雲山水 @chang313125(2)
雲山水(圖片來源:IG @chang313125)

雲山水

若要說花蓮最熱門的景點,那雲山水絕對名列其中之一。四周被壯麗山群環繞,有山有湖有綠意。來到這裡真的就是賞山、賞水、賞棕櫚落羽松,相當適合休閒。

雲山水 @bj5940 777
雲山水(圖片來源:IG @bj5940_777)
雲山水 @chloehung311
雲山水(圖片來源:IG @chloehung311)

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夢幻的落羽松瀑布,落羽松與跳石流水勾勒出夢幻美景,涓絲狀石頭溪流,你會有種走在瀑布上的錯覺,這裡的大自然美景真的是美到讓人不想離開。(唯一要注意的是,這裡小黑蚊挺猛的啊!)

花蓮春節在地住宿推薦

JlcjBJNPzrqtszm0CenPfRvZQSt0ISAOzTLdXmtQ
(圖片來源:M.house旅宿)
EWMSlsfBx5GdLAywpr9ttOop5M8a9CdFtS887OWJ
(圖片來源:M.house旅宿)

花蓮市|M.house旅宿

到花蓮旅遊,如果想住進像「家」一樣的民宿,那不妨選擇這間旅宿試試吧!剛走進民宿,就可以看到櫃檯擺滿了琳瑯滿目的各類酒品(其實就是個迷你小酒吧),偏向美式風格設計,工業風裝潢搭配挑高吊燈、吧台、高腳椅,讓你像是走進酒吧,心情瞬間放鬆下來了!

M House旅宿4
(圖片來源:M.house旅宿)
M House旅宿3
(圖片來源:M.house旅宿)

沒有太過華麗的裝潢,M.house的房間採用簡約典雅的歐式風格。除了一般房型,還有日式風格家庭房型,直接擺在地上的床墊讓孩子就算追趕跑跳也不會撞上床邊桌角。如果你是背包客,或是想回味學生時代的宿舍滋味,也可以選擇六人背包客房型,相當自由舒適。

M House旅宿5
(圖片來源:M.house旅宿)
M House旅宿2
(圖片來源:M.house旅宿)

在M.house就像回到家,有著像家人朋友般的溫暖熱情招待。如果你不知道該去哪玩或是對於形成產生迷惘,可以跟老闆詢問一下唷!這裡距離遠雄海洋公園只要20分鐘,距來全台最美的貨櫃星巴克也只要10分鐘,載周邊向空就有許多知名花蓮美食,所以來到這裡,你一定不會失望的!

M.house旅宿(訂房點我
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2-1號 

中山楼(2)
(圖片來源:花蓮中山楼)
中山楼(3)
(圖片來源:花蓮中山楼)

花蓮市|花蓮中山楼

距離花蓮火車站約十分鐘腳程,這棟民宿坐擁花蓮市區便利生活機能,卻又鬧中取靜,能讓人放下內心的疲憊,釋放壓力,找回對生活的期待與活力。

中山楼
(圖片來源:花蓮中山楼)
中山楼(1)
(圖片來源:花蓮中山楼)

如果您喜歡簡單純粹,又想要享有鄰近市區的便捷,那選擇這裡準沒錯!簡約明亮的住宿空間,每間客房都精心佈置,客房內不少以木藝家具做為擺設,自然元素的樸實令人感到安心又放鬆。也因為位於交通便利的花蓮市區,無論想品嚐在地小吃或是欣賞在地文人風情都相當便利~ 一趟難得的假期,就是要簡單又輕鬆自在!

中山楼(5)
(圖片來源:花蓮中山楼)
中山楼(4)
(圖片來源:花蓮中山楼)

愛吃的朋友,絕對不曾錯過附近的知名美食,舉凡炸彈蔥油餅、鵝肉先生、液香扁食、公正包子、包心粉圓、曾記麻糬等,大吃一頓就能開心舒壓!來到花蓮就是該這麼快樂,既便利又方便覓食,何樂不為?

花蓮中山楼民宿(訂房點我
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407號 

微藍海岸 @wktazu(1)
微藍海岸(圖片來源:IG @wktazu)
微藍海岸 @yyenxwwei
微藍海岸(圖片來源:IG @yyenxwwei)

花蓮市|微藍海岸旅宿

只要是女孩,都會喜歡蒂芬尼藍。這間位於花蓮海濱的民宿,有著絕美海景第一排的天然優勢,搭配上超吸睛的帝芬尼藍色建築外觀,在花蓮澄淨的藍天下,各種不同的藍拼湊成一點也不憂鬱的藍色假期。

微藍海岸 @jiajessie(1)
微藍海岸(圖片來源:IG @jiajessie)
微藍海岸fanny 217(1)
微藍海岸(圖片來源:IG @fanny__217)

陽光透過白色紗帘灑進室內,原本炙熱的光線變得柔和,反而多了幾分涼爽雅緻。從天花板垂降下的花穗,夢幻又少女心破表,溫柔又恬靜的的室內氛圍,帶來令人期待的度假感。在房間佈置來說,歐風算是從視覺上就能讓人感覺放鬆的佈置調性,乾乾淨淨的海洋色系內裝,沒有少女風的甜膩,滿滿的小清新,像是炎炎夏日中的涼涼海風。

微藍海岸 @jiajessie
微藍海岸(圖片來源:IG @jiajessie)
微藍海岸fanny 217
微藍海岸(圖片來源:IG @fanny__217)

所謂的海景第一排,就是要讓你足不出戶都能看見藍天碧海!看到這景象讓人不禁想說… 誰說享受夏日風情就一定要被烈日曝曬?躺在床上看著日出日落,與心愛的人一同在房裡享受難能可貴的明亮假期,這也是一種浪漫,懶散卻又舒適的浪漫。

微藍海岸旅宿(訂房點我
花蓮縣花蓮市海濱街55-2號 

以合金寨3
(圖片來源:以合金寨)
以合金寨 奧丁丁揪你官網(2)
(圖片來源:以合金寨)

壽豐鄉|以合金寨

來到台灣東部,你喜歡住怎樣的旅宿?也許你喜歡設施完善的時尚空間,但對丹丹來說,親近大自然,回歸無造作的原始情懷,更讓人嚮往。所謂「以合金寨」,就是一種過生活的態度。「以和為貴」的處世哲學,「金寨」則是以中國的五行與文化加入多樣的異國元素,在這片山林中的境地,創造出了無限的居宿感受。

以合金寨 奧丁丁揪你官網(3)
(圖片來源:以合金寨)
以合金寨7 (1)
(圖片來源:以合金寨)

來到這裡,你能有兩種不同的住宿體驗選擇。其中一種,民宿主人曾表述過他的設計呈現,那是從歐式意象、東方視覺,一直到情境的空間的體現;因獨立的露臺而與自然融合了呼吸,因變化的閣樓空間,而發生了喜悅的感受,這份近乎異想的相遇在這裡實現了。

以合金寨8
(圖片來源:以合金寨)
以合金寨9
(圖片來源:以合金寨)

另一種洞穴石頭屋的房型,對丹丹來說,有別於一般房間,那樣大刀闊斧的粗獷美感,極富原始情懷,讓人印象相當深刻。想要回歸大地,當然就應該住在這樣的空間,深刻體驗來自空間的回音,風吹過的聲響,感受各種來自大自然的聲音。

以合金寨(訂房點我
花蓮縣壽豐鄉米棧二段3~1號

瑞穗小洋房
(圖片來源:瑞穗小洋房)
瑞穗小洋房1
(圖片來源:瑞穗小洋房)

瑞穗鄉|瑞穗小洋房

花蓮瑞穗,位於美麗的花東縱谷,群山環抱景緻迷人,不只悠閒自在更與世無爭。來到瑞穗,你想做什麼呢?是去看看乳牛,品嚐現擠牛奶,還是去泡泡有名的黃金湯泉?或者去品嚐一下這裡的特產蜜香紅茶也是挺不錯的。在吃飽喝足後,(在天氣晴朗的夏天)體驗一番激流泛舟,也是很難得的經驗喔!

瑞穗小洋房2
(圖片來源:瑞穗小洋房)
瑞穗小洋房3
(圖片來源:瑞穗小洋房)

不過丹丹常說,在旅行之前,總要先找好房。所以今天介紹的瑞穗小洋房,就是要推薦給大家的好房囉!名為洋房,先給你一番現代冷硬的預想,但在民宿真實的映入眼簾時,又有著相當獨特溫暖的鄉村風格,這是不是非常的反差萌,也相當令人驚喜呢?

瑞穗小洋房4
(圖片來源:瑞穗小洋房)
瑞穗小洋房5
(圖片來源:瑞穗小洋房)

期待著來訪的旅人們都能在這裡度過美好假期,民宿主人以絕對的用心,打造這棟乘載夢想的小洋房,帶領總是生活在都會叢林的旅人們,恣意奔向恬靜怡人的鄉間。在這裡度假的每一天,都能被溫暖的陽光與徐徐微風喚醒,徜徉在暖洋洋的鄉村風格與溫馨的環境氛圍,恍若置身不同國度,卻又能感受向回家一樣的歸屬感與親切。度假的一切,都該如此美好,就在小洋房這裡。

瑞穗小洋房民宿(訂房點我
花蓮縣瑞穗鄉新生一路31號 

全台優質民宿精選(點我查看
春節疏運孝親專區(點我查看

訂房滿2000元,輸入折扣碼【BLOG100】現折100元!

延伸相關好文閱讀

春節疏運孝親專案|搭高鐵暢遊北台灣 教你領最高補助6000元

IG打卡新熱點!台南水道博物館 唯美浪漫古蹟巡禮 入住台南精選旅宿
粉色旋風即將來襲!2021全台賞櫻人氣景點揭秘 入住周邊民宿 沈浸絕美花海
都市叢林森呼吸|精選全台優質旅宿 尋找城市中的奇幻綠洲

圖片來源:OwlJourney官網、Instagram
首圖來源:Instagram

以上分享內容如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煩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將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與分享,我們亦秉持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

聯絡信箱:support@owlting.com
更多好玩好住資訊推薦,請至「奧丁丁揪你OwlJourney
點讚加入「奧丁丁揪你臉書粉專」,台灣旅遊住宿資訊輕鬆一把抓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