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退房潮 自然系旅宿逆勢成長三成 訂房平台OwlJourney精選六大隱世型旅宿 – 奧丁丁客棧
奧丁丁揪你推薦-花蓮以合金寨 01
Line Today 旅宿 民宿 🏠中部 🏠南部 🏠東部

全台退房潮 自然系旅宿逆勢成長三成 訂房平台OwlJourney精選六大隱世型旅宿

【圖一】本土疫情帶動年節退房潮,旅宿平台OwlJourney觀察自然系旅宿需求逆勢上升三成
本土疫情帶動年節退房潮,旅宿平台OwlJourney觀察自然系旅宿需求逆勢上升三成

受本土疫情影響,日前大批民眾取消春節訂房,各縣市旅宿陸續傳出退房潮,卻有一類民宿逆勢成長,格外引發關注。奧丁丁集團觀察近期訂房數據發現,自桃醫事件爆發迄今,全台退房率將近五成,然而自然系旅宿住房率卻逆勢成長近三成,顯見民眾仍有出遊渴望,隨著疫情情勢更加趨向野外與山林場域,連住宿選擇也不例外,對此,訂房平台奧丁丁揪你OwlJourney特別彙整國內獨特六大隱世型旅宿,提供出遊民眾參考。

奧丁丁深耕旅遊產業多年,旗下涵蓋區塊鏈旅宿管理系統OwlNest、旅遊行程平台奧丁丁體驗OwlTing Experiences、旅宿訂房平台奧丁丁揪你OwlJourney。觀察到疫情影響國人旅遊型態,奧丁丁近期發布2020年度旅宿市場分析報告,發現自疫情爆發,民眾投宿型態明顯轉變,2020年小木屋、露營車、移動式房屋等獨立型住房上升達兩成,背包房型旅宿入住率低於一成,此外,奧丁丁營運長李俊宏補充:「近期團隊對比桃醫事件前後春節期間平均退房率佔比變化,事件爆發前平均退房率近三成,桃醫事件後,整體市場退房率近五成,特別的是,OwlJourney自然系旅宿住房率卻逆勢成長,上漲將近三成。」

去年迄今國人出遊型態深受疫情影響,無論是旅遊行程或投宿選擇,明顯轉向大自然、山林等戶外場域,避開陌生群體,面對疫情下民眾出遊渴望,奧丁丁揪你特別彙整國內六家隱世型旅宿:位居屏東曠野裡的《雲太美不想下山》、宜蘭群山環繞的《那山那谷》、擁有溪山間寶盒美譽的宜蘭《有朋會館》、獨立於苗栗山林間的《向草語蟲》,隱身花蓮山頭與世隔絕的《梯田山民宿》,以及佔地六千坪以石屋洞穴聞名的花蓮《以合金寨》,滿足旅人疫情下出遊需求,讓民眾稍加紓緩緊繃狀態,自在且安心地度過假期。

「奧丁丁旗下眾多事業體奠基於台灣這塊寶島的豐沛資源,台灣擁有得天獨厚的天然景觀,高山群聚、大海環繞,隨著疫情,國旅型態轉向山林深度旅遊模式,民眾深入大自然的需求日漸增強,在推廣旅遊體驗的同時,我們希望進一步帶領民眾深入認識這片土地的美好與文化,更加熟悉我們所居住的這片土地。奧丁丁執行長王俊凱表示:「我們也將持續與更多旅遊旅宿業者合作,攜手共度疫情難關。」

【圖四】以合金寨_室內 (1)
以合金寨
【圖六】那山那谷_房型 (1)
那山那谷
【圖九】向草語蟲_外觀 (1)
向草語蟲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