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春到這裡!全台超過十間特色廟宇,讓你拜拜也能打卡拍不停! – 奧丁丁客棧
走春到這裡!全台超過十間特色廟宇,讓你拜拜也能打卡拍不停!
[旅遊] 首頁精選 主題遊 台灣 旅遊 旅遊 設定 私房行 🏖中部 🏖北部 🏖南部

走春到這裡!全台超過十間特色廟宇,讓你拜拜也能打卡拍不停!

許多人過年走春,總會在行程中安排幾間廟宇參拜,祈求一個平安順遂又滿滿福氣的一年。

然而,廟宇可不只是個祭拜的地方,在台灣各地,也有些外觀極為獨特,或是享有美麗風景的佛、道教廟宇,讓人拜拜外,也能打卡拍不停!
以下精選全台超過十間特色廟宇,這個新年走春拜拜,千萬別錯過這些「聖地」,帶走滿滿的祝福與照片!

※所有廟宇皆非單純打卡景點,請記得遵守相關規定,不要造成別的參拜者與廟方人員的困擾唷。
※因應疫情,如果廟宇出現人潮群聚,就請換個地方、換個時間造訪吧!參訪時也請記得戴口罩、勤洗手喔。

基隆│仙洞巖

位於基隆市中山區仙洞里的仙洞巖,是座天然海蝕洞,經過數萬年的海水侵蝕後,形成如今的奇景。深達80多公尺的仙洞巖,可分作主洞、左洞與右洞三區。主洞「圓通寶殿」主祀觀世音菩薩,右洞則有著許多石刻佛像,吸引不少香客前來參拜。

仙洞巖最刺激神祕的地方,則在左洞,洞內較為狹窄,小徑曲折蜿蜒,甚至有「一線天」的通道,如果體型太「壯碩」的人,可能就無法通過了!

參拜完仙洞巖,可別錯過一旁的佛手洞,和仙洞巖一樣,讓人感受大自然的神聖與迷人。走入神秘的仙洞,就像闖進遊戲裡的迷宮,找尋最迷人的寶藏吧!

地址:基隆市中山區仁安街1號
開放時間:6:30–16:45

新北│淡水天元宮

IMG_8810
圖/ichiro0910_輕旅行

每到春季,淡水天元宮週邊櫻花盛開,讓這裡成為全台最美廟宇之一。

天元宮是道教廟觀,主神為玉皇大帝。而天元宮仿中國天壇,樓高五層的圓形建築,成了這裡最獨特的地標。近年來更因庭院中種植整片櫻花,而成為春季上櫻勝地。

想要拍出最美的春景,建議上午時分在後山的櫻花林最合適。以淡粉花海,配上獨特的圓形建築,讓人怎麼拍都拍不膩!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北新路三段36號

新北│淡水緣道觀音廟

圖/JASON_輕旅行

隱藏在淡水山林間的緣道觀音廟,雖然地處較偏遠,但非常好認。只要抬頭一看,眼前那尊巨大的千手觀音像,就是廟址所在地。

仿唐式建造,以木材為整體設計主軸的緣道觀音廟,給人的氛圍截然不同於一般佛寺。除了莊嚴,更多了典雅與設計感。起初建廟時,就秉持著「蓋一件可以流傳後世,有著世界觀格局的藝術品」為目的,而打造出極有特色的廟宇。

這棟唐風廟宇四周另設綠意盎然的休憩區,有人造瀑布、小橋流水等造景,搭配三十三尊不同姿勢的菩薩像與山間清新空氣,讓人打從心底深深地被療癒。而在2017年,總高56公尺的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坐佛聖像落成於主建築後方,創下最大鋼製雕塑世界紀錄,更讓這裡成了世界級的「聖地」!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安子內3號
開放時間:09:30–18:00(週一休息)

台北│法鼓山農禪寺

法鼓山 農禪寺,姚仁喜設計水月道場白天黑晝都好美,道場水中月、空中花,IG網美爆紅打卡北投勝地 @upssmile向上的微笑萍子 旅食設影

圖/萍子_輕旅行

在捷運奇岩站不遠處的法鼓山農禪寺,樸實典雅的清水模建築搭配一池清水,除了讓人平靜心靈,也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走在寺外園區,感受那份屬於宗教聖地的寧靜與神聖,把所有的煩惱一掃而空。靜靜的看著這裏的一景一物,沒有華麗浮誇的外型,卻是如此的迷人、動人。

來造訪時,請不要忘記這裡是宗教修行的場所,遵守相關規範,好好享受這樣的樸實美麗吧!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大業路65巷89號
開放時間:9:00–16:30

桃園│法鼓山齋明寺

圖/IG網友 @chenjinsin 授權提供

位在大溪的法鼓山齋明寺,是許多人到桃園一定會打卡的熱點。

齋明寺為清朝即建立的閩南式建築,其後方的新建禪堂,運用清水混凝土、迴廊等元素,讓新建築如背景一般,凸顯百年古剎的歷史風華,而其前方的天然土丘與百年樟樹,更發揮了調融作用,讓新、舊建築和諧共存。

百年老宅建築,搭配清水模的禪堂、迴廊等,美得讓人拍個不停。特別是春季櫻花盛開,更增添這座古寺的優雅。走在寺內,其實並沒有太濃重的宗教氣息,卻有著平靜與正能量滿滿的氣場,非常適合壓力大的現代人造訪。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齋明街153號
開放時間:9:00–17:00

彰化│台灣護聖宮(玻璃媽祖廟)

圖/IG網友 @wendy_86413 授權提供

全球首座玻璃媽祖廟在彰化!

全名為「台灣護聖宮藝術中心」的玻璃媽祖廟,是台明將公司台灣玻璃館觀光工廠區最熱門的景點。

集產業技術工法精心打造出挑戰世界之最,以筏式水泥基座結合鋼骨作主結構,運用高科技隔熱安全玻璃作屋面及外牆材質,並以木雕、石雕精品,融合彩繪窯燒、熱塑、堆疊玻璃執行內裝修飾,整體用上7萬片玻璃,歷時6年製成的玻璃媽祖廟,可說是創下世界奇蹟。

這座廟或許不大,但在晶瑩剔透中反射著聖潔氣息,讓參拜過的人們留下永遠難忘的絢麗記憶!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彰化縣鹿港鎮鹿工南四路28號
開放時間:6:00-21:00

南投│埔里寶湖宮地母廟

1_HAN6500

圖/老漢推一把_輕旅行

主祀山川大地之神─地母的埔里寶湖宮地母廟,位處金鷹山,享有絕佳視野,能夠眺望埔里盆地的美景,搭上青綠屋瓦,成了近來熱門的打卡點。

壯觀的地母廟,以不同於一般廟宇的規模與設計,打造出貼合地景又美麗迷人的聖殿。

沿著階梯逐步而上,一層層都有不同的神祇可以祭拜,而每一層樓的每個角度,都有著迷人不已的風景。爬到制高點的乾元殿,更能眺望整座壯闊而典雅的建築,並盡覽埔里市區的景致,美得不可思議。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枇杷路94號
開放時間:6:00–22:00

雲林│馬鳴山鎮安宮

圖/滿分_輕旅行

雲林的馬鳴山鎮安宮,有著少見的大型寺廟主題公園,讓人一邊勇闖迷宮,一邊感受滿滿的祝福。

占地一公頃左右的公園,以奇岩異石為主體架構,有高山石林的庭園景觀、碩大壯觀的九龍巨船、美麗的景觀鵲橋、隨處可見的大小瀑布、曲折起伏的蜿蜒石洞地道;除此之外,還有諸多神像石雕,琳瑯滿目的特色景觀,只要走過一次,便會留下永遠難忘的美麗印象與快樂回憶。

地址:雲林縣褒忠鄉鎮安路31號
開放時間:5:00–21:00

嘉義│巧雲小棧

圖/IG網友 @bobo9840 授權提供

地處嘉義梅山山林間的巧雲小棧,有著優美建築造景,以及讓人神清氣爽的舒適氛圍。

巧雲小棧建築仿自古中國唐宋建築與木石雕刻,多處打造得金碧輝煌,而又被人稱為「台版金閣寺」。來到這裡感受清新的山林環境、優雅的建築,品茗吃美食,舒舒服服的待上一整天也很可以!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橫山6之25號
開放時間:8:00–18:00(週三休息)

高雄│龍虎塔

圖/IG網友 @xgbboyvocal授權提供

蓮池潭是高雄著名的宗教聖地,而此區的龍虎塔,更是享譽世界的宗教景點。

建於1976年的龍虎塔,塔高七層,以張大嘴巴,威風又可愛的龍、虎為入、出口,走進裏頭,看見充滿藝術之美的宗教勸世故事,登上塔頂,一覽蓮池潭美麗全貌,感受傳統高雄的文化魅力。

此外,蓮池潭風景區內還有豎立著巨型騎龍觀音像的春秋閣、巨型玄天上帝像的北極亭、啟明堂、孔廟等優雅又壯觀的宗教文化景點,不論是否有信佛道教,都會對這裡的獨特風光留下拍不完的照片。

若是造訪蓮池潭的龍虎塔,請記得是要從龍口進、虎口出,才能趨吉避凶,連年好運喔!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蓮潭路9號

高雄│田寮慈玄聖天宮(田寮石頭廟)

圖/IG網友 @gominkin 授權提供

用木頭、磚頭打造的廟並不稀奇,但用石頭打造的廟,可就非常罕見了。

慈玄聖天宮是1994年時,近五百名泰勞為感激廟方善心收容而打造的廟。相傳興建完全無設計圖,依佛祖顯靈指示,靠著一手一石,運用石頭及貝殼打造而成,故而又被稱作「石頭廟」。
走進石頭廟,除了讚嘆這裡的奇麗設計,感受人情溫暖的感動,更吸收滿滿的能量!

地址:高雄市田寮區新興路2-7號


官網FB粉絲團InstagramLINE@

👉旅行不必每次都得經過詳細規劃安排、認真邀約才能出遊,繁忙的生活中,一些即興、一個念頭、一雙腳、一支手機或一台相機,短暫的丟下沉重包袱,用說走就走、街角公園就是一趟輕旅行的態度出發吧。

【感謝授權】輕旅行原文出處

【延伸閱讀】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