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宜蘭綠色博覽會懶人包|加碼推薦特色旅宿,綠博踏青去! – 奧丁丁客棧
463549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夯景點 文章 旅宿 旅遊 旅遊 民宿 網站設定 🏠東部

2021宜蘭綠色博覽會懶人包|加碼推薦特色旅宿,綠博踏青去!

宜蘭綠色博覽會(簡稱綠博)在今年邁入第21年啦!自2000年舉辦第一次綠博開始,就已經成為相當吸引民眾的大型展覽。不管是全家親子出遊、情侶好友旅行。甚至是在地居民散步休閒,都相當適合。這篇除了會介紹宜蘭2021綠博外,也整理出了家人、好友出遊、Google五星評價親子民宿等宜蘭特色旅宿喔!

頭尾banner_揪你IG

雖然在去年因為新冠病毒疫情停辦,但今年就要盛大復出了!依然在宜蘭蘇澳武荖坑舉辦,主題是「希望城堡」,展期自2021 年 3 月 27 日(六)至2021 年 5 月 9 日(日)長達44天。

螢幕快照 2021 03 04 下午3 21 19
▲2021宜蘭綠色博覽會主圖(圖片來源:財團法人蘭陽農業發展基金會)

會以「希望城堡」為主題,主要是因為2021宜蘭綠色博覽會,面對新冠病毒疫情後的心靈重建療癒,連結聯合國的全球永續發展目標,將病毒傳播與人類行為的關係、生態物種與棲地保護、氣候變遷調適、智慧農業、再生能源、減塑行動等議題融入策展規劃,推廣讓地球、人類與生物都得以永續健康發展的正向生活點滴作為,期待建構一個在體驗中學習友善環境,在休閒中理解自然生態的「希望城堡」。

👉【推薦行程】宜蘭水上活動體驗

  1. 宜蘭漂漂河|南澳河岸漂流探險,少女心大解放!
  2. 宜蘭賞鯨:與鯨豚的相遇 龜山八景繞島遊
  3. 宜蘭賞鯨:龜山島登島、繞島、賞鯨三享受

宜蘭綠色博覽會#1|展覽資訊

154209254 4275462875815471 2872878162715756293 N
▲2021宜蘭綠色博覽會門面示意圖(圖片來源:宜蘭綠色博覽會臉書粉絲專頁)
  • 展覽日期:2021 年 3 月 27 日(六)-2021 年 5 月 9 日(日)
  • 展區地點:宜蘭縣蘇澳鎮武荖坑風景區(Google Map
  • 開放時間:每日 09:00-18:00 開放
  • 展區特色:以「希望城堡」為主題,連結聯合國的「全球永續發展目標」,搭配病毒傳播與人類行為的關係、生態物種與棲地保護、氣候變遷調適等議題融入策展規劃,建構一個在體驗中學習友善環境,在休閒中理解自然生態的「希望城堡」。
  • 展區區域: 13展區、2水域遊戲區、10 裝置藝術

👉【推薦行程】宜蘭山林活動體驗

  1. 超夯抹茶山!聖母山莊步道健行一日遊
  2. 宜蘭明池森林遊樂區:人間仙境 森呼吸一日遊

宜蘭綠色博覽會#2|交通方式

  • 自行開車:

國道5號經雪隧→下蘇澳交流道→右轉台九線→武荖坑風景區。可將導航定位在「武荖坑風景區」或「蘇澳鎮武荖坑路 75 號」。

  • 大眾運輸:

  1. 火車:於新馬車站下車步行一公里至武荖坑風景區,或轉搭「往羅東、宜蘭、頭城方向」列車,於東城站下車。
  2. 客運:搭乘至「羅東車站」後站下車,步行至公正路轉乘國光客運「頭城-南方澳路線」,即可抵達武荖坑風景區。

宜蘭綠色博覽會#3|住宿推薦

  • 宜蘭綠色博覽會住宿精選

  1. 家人、好友出遊綠博首選
  2. Google五星評價親子民宿
  • 家人、好友出遊綠博首選

🏨 宜蘭縣壯圍鄉-張宅

如果你喜歡民宿四合院,享受質樸澄靜心靈舒緩時光,那就來這裡吧!

壯圍 張宅
壯圍張宅已有近30年歷史(圖片來源:張宅
壯圍 張宅1
壯圍張宅有著庭院游魚,相當愜意(圖片來源:張宅
張宅 @eric Eric Hsieh(1)
張宅光影相當迷人(圖片來源:IG @eric_eric_hsieh)

來自建築大師黃聲遠的民宅作品「回家爬屋頂」,結合了現代與閩南四合院建築,矗立在蘭陽平原間,穿著來自田野的風,鄰近龜山島。

張宅 @eric Eric Hsieh
張宅光影洋溢每個角落(圖片來源:IG @eric_eric_hsieh)

結合「旅宿」概念,為生命注入質樸美學,讓旅人們能藉由「會呼吸的房子」,感受新鮮空氣帶來的心靈澄淨與通透。

張宅 @emmmma91(1)
張宅的床,給你一夜好眠(圖片來源:IG @emmmma91)

所謂的「家」,就是全員參與生活體驗,共享閒情,共處談心。那就放下平時的忙碌,放慢腳步,住進這個旅行中的家,全員一起漫步小徑,走在田埂上,吹吹風,欣賞日出日落,然後獲得一夜好眠。在自然甦醒之後,盛一碗熱粥,品味自耕農作在地食材,讓味覺也獲得滿足。

張宅@abby1717abby(2)
▲爬上四合院屋頂,充滿童趣(圖片來源:IG @abby1717abby)
張宅 @mooncat 588
▲散步在庭院,一派愜意(圖片來源:IG @mooncat_588)
張宅 @naomiii102
▲就算只是坐在躺椅上,也是一種享受(圖片來源:IG @naomiii102)

陽光、空氣、水、家的溫度。這是與大自然融為一體,被寧靜時光包圍的宜蘭厝。走上四合院老宅屋頂,雞蛋花香隨晚風飄盪,洋溢在人們的笑顏中。在你疲憊於忙碌生活後,就回到這個家吧!回來這裡與大地接氣,融入自然,回歸自我,也是一種療癒。像回老家一樣童心未泯的旅途,由此啟程。

  1. 民宿名稱:壯圍 張宅(訂房點我
  2. 地址:宜蘭縣壯圍鄉過嶺路1巷36號

🏨 宜蘭縣壯圍鄉-甯夏看海

甯夏看海 @laiyori (1)
甯夏看海讓你泡著浴缸也能看海(圖片來源:IG @laiyori )
甯夏看海 @amberlee Tw(1)
▲河景?海景?來到這裡就是讓你選擇障礙(圖片來源:IG @amberlee.tw)
甯夏看海 @amberlee Tw(2) (1)
▲只要在房間就能看見大海(圖片來源:IG @amberlee.tw)

喜愛宜蘭田園風光景致的朋友,也許會知道這麼一間有著坐享金黃田野風情的民宿–「甯夏印象」,就在去年,它的姐妹館誕生了!有別於坐擁金黃田野風情姊妹館甯夏印象 ,甯夏看海有座落蘭陽溪口 ,河海交會景緻,一年四季的豐富生態系,帶來視野明亮開闊的舒心體驗。

甯夏看海 @barrieken
▲純白與大地色系交織的房間(圖片來源:IG @barrieken)
甯夏看海 @ho Chien Chiu
甯夏看海的午後時光(圖片來源:IG @ho_chien_chiu)

每間房間都很美,來到這裡就是選擇障礙的開始。河景或海景?「甯夏看海」都不會讓你失望的!

甯夏看海 @laiyori(1)
▲在海景中甦醒,是一件相當幸福的事 (圖片來源:IG @laiyori)

來到這裡你要煩惱的,是該如何挑選房間,這實在是讓人選擇障礙完全發作。該河景或是海景好呢?以大面落地玻璃包圍房間,室外自然光線穿透整個空間,開闊的視覺體驗讓心情也變得舒暢了。就算完全不出門,只待在民宿也完全不浪費,這樣的美好足以讓你足不出戶!

甯夏看海 @ningxiainn
甯夏看海的玻璃屋早餐咖啡廳(圖片來源:IG @ningxiainn)

來到這裡如果不品嚐一下此處限定的自製美食,那就太可惜囉!坐在空間通透,像玻璃屋似的餐廳中,太陽光灑落,帶來明亮歡愉的心情。洋溢著咖啡香與烹調美食的香氣,色香味俱全的餐點讓人身心都滿足!在一頁書述好眠過後,填飽了肚子,就可以接下來後續的旅程,這實在太幸福了吧~

甯夏看海 @ningxiainn(5)
甯夏看海的美味餐點(圖片來源:IG @ningxiainn)
  • 民宿名稱:甯夏看海(訂房點我
  • 地址:台灣宜蘭縣五結鄉季水路87-9號

🏨 宜蘭縣羅東鎮-好漾民宿

好漾民宿
好漾民宿就是要讓你洋溢年輕的心情(圖片來源:好漾民宿
好漾民宿3
▲以純白及原木色打造出寬闊空間感(圖片來源:好漾民宿

看到「好漾」兩字,是不是讓人腦海中直接浮現「So Young」這個詞呢?沒錯喔~這間民宿的名稱就是意味著「永遠年輕的心境」,而設計理念就來自設計師女兒為了圓母親的民宿夢,特地從舊金山回台,以自身所學設計美學和母親的想法,一同打造出母親心中的夢想民宿。

好漾民宿2
▲純白與大地色系交織出溫柔情境(圖片來源:好漾民宿

好漾民宿不只能烤肉也可以包棟,不管是情侶或是親子家庭都非常適合前來度假!(也可以帶毛小孩來唷!)

好漾民宿4
▲寬敞舒適的房間(圖片來源:好漾民宿

空間白淨,明亮寬敞而大器,令人心胸開闊而舒暢。這裡有歐風樓中樓及各類舒適房型,大多數房間,都是以純白搭配暖暖的大地色系為主,用顏色打造出空間感,不會讓人有擁擠不適的感覺。如果你夠細心,可以在每一個角落看見好漾的用心佈置。原木基調與柔和燈光,溫柔又富質感,適合每一種類型的旅人。

好漾民宿5
▲純白露營車是孩子們的最愛(圖片來源:好漾民宿
好漾民宿7
▲露營車住戶專屬露台(圖片來源:好漾民宿
好漾民宿8
▲寬敞舒適的露營車內部情境(圖片來源:好漾民宿

如果你是喜愛冒險或是嘗鮮的旅人,在去年夏天新增了「露營車」的選項,由貨真價實的露營車改裝而成,讓大家不用遠離市區就能享受露營的樂趣。露營車前有一座大露台,是露營車房客獨享的空間!而內裝是木質地板,顯得相當有質感,嶄新又舒適,且空間不因在車內就顯得臃擠,反而相當寬敞,就算一家四口也不嫌擠,該有的備品及用具也一應俱全,讓人超想來度假的!

  1. 民宿名稱:好漾民宿 Youngstay(訂房點我
  2. 民宿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復興路二段307巷83號 

🏨 宜蘭縣五結鄉-知否旅宿 Knowinginn

「知否」,這個名字傳達的意念不只是一個問句,也是一種發人省思,關於對於旅程、對於生活態度的一種哲學。生活中的美在哪裡?旅行的美在哪裡? 

知否 @knowinginn(16)
▲清水模外觀,大器清爽(圖片來源:IG @knowinginn)

也許來到知否旅宿,你會對這些產生新的定義,發掘出生活中,你忽略已久的美。

知否 @knowinginn(13)
知否的黃昏(圖片來源:IG  @knowinginn)
知否 @knowinginn(11)
知否的光影美學(圖片來源:IG  @knowinginn)
知否 @knowinginn(20)
知否旅宿的內裝,讓人感覺像是來到藝廊(圖片來源:IG  @knowinginn)
知否 @knowinginn(23)
▲舒適舒壓的環境氛圍(圖片來源:IG  @knowinginn)
知否 @knowinginn(25)
知否餐桌一隅(圖片來源:IG  @knowinginn)

身為設計師的民宿主人,為了竭力呈現生活之「美」學定義,親手操刀設計全棟建築。由外至內,大至建築,小至擺設,親力親為。清水模內裝,質感與輕透兼具。你會發現像是住進一間藝廊,在視覺中你看見的是充滿藝文氣息的質感之美,在家具內裝中,感受到舒適與體貼。這是一個不只適合情侶出遊,更適合全家一同獲好友聚集的好所在。

知否 @knowinginn(51) Jpg
▲到知否也能體驗甜點DIY(需預約)(圖片來源:IG  @knowinginn)
知否 @knowinginn(36) Jpg
知否包棟房客專享烤肉活動(圖片來源:IG  @knowinginn)
知否 @knowinginn(56) Jpg
▲豪華火鍋外送到府,超享受!(圖片來源:IG  @knowinginn)

八人即可包棟,這是民宿主人的體貼。讓最熟悉的知己,一同分享最美好的住宿體驗。來到這裡你不會有任何無聊的時間,你可以嘗試甜點DIY,與朋友歡樂烤肉,甚至品嚐豪華火鍋的外賣服務,幸福滿點!相信你一定能感受到,知否旅宿不只是旅程中的短短歸宿,美好的住宿體驗,美好的情緒美學,就是來自旅人們共享的喜悅,知否?知否。

  1. 民宿名稱:知否旅宿 Knowinginn(訂房點我
  2. 民宿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三吉中路52巷15弄36號
  • 家人、好友出遊綠博首選
    帶著小小孩也能好好度假最優質首選

🏨 宜蘭縣五結鄉-掬月童心親子民宿

宜蘭可以說是親子民宿的大本營,而這間「掬月童心親子民宿」,正是其中評價超優質的佼佼者之一。

掬月童心親子民宿1
▲一進門就被這特製Switch電視牆吸引眼球(圖片來源:掬月童心親子民宿
掬月童心親子民宿
▲相當繽紛童趣的蜂巢狀裝飾(圖片來源:掬月童心親子民宿

既豪華又有特色,有著各式溜滑梯主題房型。公共空間有小朋友最愛的多功能遊戲區、戶外有提供各式電動汽機車,甚至還有一間獨立有冷氣的琉璃沙坑遊戲室!這也未免太高檔豪華,也讓當爸媽的我們也太羨慕了吧!!!

掬月童心親子民宿3
▲孩子們最愛搶著玩的電動車們(圖片來源:掬月童心親子民宿

繽紛明亮的色系,許多主人家的小巧思都隱含其中,打造出繽紛又活潑的溫馨質感。從一進門就超吸睛的switch電視機,一直到彩色蜂巢狀的裝飾,利用木作裝潢家具呈現出溫馨的家庭感,甚至是桌上隨取即用的零食小點心及小玩具,從許多小地方都能看見民宿主人的用心。

掬月童心親子民宿2
▲孩子們專屬的遊戲室(圖片來源:掬月童心親子民宿

既然是親子民宿,當然不能缺少小朋友最愛的遊戲空間!這間民宿有一個多功能遊戲區,你所能想到的舉凡溜滑梯、球池、積木牆、各式玩具以及塗鴉黑板,幾乎應有盡有,滿足了個年齡層孩子的需求,也讓家長可以在民宿裡面大鬆一口氣,愜意的休息(爸媽也感受到疼惜感呢!)

掬月童心親子民宿6
▲玩具總動員房型(圖片來源:掬月童心親子民宿
掬月童心親子民宿5
▲迪士尼房型(圖片來源:掬月童心親子民宿
掬月童心親子民宿4
▲史迪奇房型(圖片來源:掬月童心親子民宿

而不能不提到房間,這裡的色彩繽紛也是相當受小朋友喜愛的!從玩具總動員一直到迪士尼系列角色,甚至還有哆拉A夢、Hello Kitty等相當受歡迎的卡通人物,從視覺就相當可愛吸睛,讓孩子能夠挑選自己喜歡的偶像角色入住,在舒適又繽紛的房間留下美好的度假回憶。

  1. 民宿名:掬月童心親子民宿(訂房點我
  2. 民宿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三結二路33巷8號 

🏨 宜蘭縣三星鄉-夢想森林親子民宿

矗立在綠油油的宜蘭鄉野之間,亮眼的橘黃白色建築,在滿滿綠意中創造出清新卻又活潑的氣息。「夢想森林親子民宿」民宿可是破天荒創造出Google五顆星(至今735則評價)的超人氣好評民宿!

夢想森林(1)
夢想森林親子民宿外觀像是小小圖書館(圖片來源:夢想森林親子民宿
夢想森林(2)
▲孩子們最愛搶的電動汽車(圖片來源:夢想森林親子民宿

不僅大廳、庭院和房間到處都有小朋友最喜歡的溜滑梯,甚至還有戲水池、兒童專屬早餐,以及相當特別的民宿繪本說故事時間喔!

夢想森林8
夢想森林一進門就有大大的驚喜(圖片來源:夢想森林親子民宿
夢想森林 Jstars289
夢想森林也相當適合一群有孩子的爸媽一同相約出遊(圖片來源:IG @jstars289)

👉【推薦行程】宜蘭三星一日遊|田園美景風光、IG打卡美拍景點一次收集

夢想森林
夢想森林的小小繪本童書閱讀區(圖片來源:夢想森林親子民宿

挑高的大廳天花板,一進門就能看見近1.5層樓高的溜滑梯木屋以及室內遊戲區。沿著旋轉木梯爬上樓中樓式樹屋,則是小小繪本童書閱讀區,每天早餐後民宿女主人都會來一小段繪本互動時間呢!所以來到這裡不管是安靜或是好動的孩子,都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秘密基地。

夢想森林(4)
▲夏天才會開放的游泳池(圖片來源:夢想森林親子民宿

每到最適合玩水的夏天,來到這裡當然一定要到泳池裡面泡一下消暑啦!

夢想森林 Jstars289(2)
▲帶著北鼻一起泡水,相當消暑(圖片來源:IG @jstars289)

60-90公分深的泳池,小小孩們總是玩得不亦樂乎。周邊的遊樂設施以及電動小汽車也是孩子們的最愛。這個地方可以說是實現了所謂親子民宿的真義,那就是好玩到讓你足不出戶,光是待在民宿,都能讓你覺得超級好玩,各種滿足。

Copy Of 夢想森林(3)
夢想森林就像小小圖書館(圖片來源:夢想森林親子民宿
Copy Of 夢想森林(7)
夢想森林的房間也是相當可愛(圖片來源:夢想森林親子民宿

講到最後做個總結,與其說這裡是民宿,不如說這裡更像是設備超好的幼稚園及親子館。來到這裡就是大人舒心小人開心,各自都能找到各自的樂趣。如果不想待在民宿,也可以騎著腳踏車遊覽周邊田野風光,吹吹自然風,享受屬於宜蘭鄉間的悠閒自在~假期就該這麼過啊!

  1. 民宿名稱:夢想森林親子民宿(訂房點我
  2. 民宿地址:宜蘭縣三星鄉大德路2段613號 

📍全台優質民宿精選(點我查看
📍訂房滿2000元,輸入折扣碼【BLOG100】現折100元!

📗 【推薦閱讀】全台各地區特色旅宿推薦看這邊!

  1. 2021花蓮走春精選|入住在地精選旅宿 走進大自然的綠意盎然
  2. 阿里山賞櫻住宿攻略|浪漫櫻花美景相伴 住宿玩樂兩不相誤
  3. 2021日月潭IG打卡熱點TOP10|入住在地優質民宿 帶你好吃好玩拍美照

以上分享內容如有侵害圖片版權,煩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將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與分享,我們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信箱:support@owlting.com
更多好玩好住資訊推薦,請至「奧丁丁揪你OwlJourney

頭尾banner_揪你Premium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