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苑濕地「海空步道」即將啟用!彰化再添賞夕陽新景點! – 奧丁丁客棧
芳苑濕地「海空步道」即將啟用!彰化再添賞夕陽新景點!
[旅遊] 首頁精選 主題遊 台灣 旅遊 旅遊 設定 私房行 🏖中部

芳苑濕地「海空步道」即將啟用!彰化再添賞夕陽新景點!

彰化芳苑濕地歷經整頓、建設,可近距離欣賞紅樹林景色的「海空步道」即將完工,將在暑假前對外開放,想一睹濕地緋紅夕照的人可以前來拜訪。

芳苑濕地有全台最大的、寬達6公里的濕地潮間帶,為保育類鳥類大杓鷸、黑嘴鷗等鳥類重要棲地,位於二林溪出海口的紅樹林,主要為海茄苳及水筆仔,為鷺科重要繁殖棲地,且彰化擁有全國獨一無二的「芳苑潮間帶牛車採蚵文化」,白馬峰普天宮更是全台面積最大的媽祖廟,可說是觀光資源豐富。


(芳苑濕地一景)圖片來源:IG@anlurraine


圖片來源:彰化縣政府

近期「芳苑濕地紅樹林暨其週邊整體環境改善」計畫接近完工。這個計畫不但可以整合生態導覽系統,其中,紅樹林生態觀察步道更長達1,028公尺,以高於潮間帶1.8至2公尺的高度穿梭於紅樹林間,減少對泥灘地生物的干擾。


圖片來源:彰化縣政府

步道串連觀夕平台、賞鳥亭及底棲環境觀察平台,最後沿海空步道走至芳苑海堤,全程參觀步行時間約1小時,為認識紅樹林、潮間帶與濱海生態環境的主要參觀路線。此次計畫更整理既有潮溝、清整廢棄物,讓芳苑濕地整體環境提升。


圖片來源:彰化縣政府

海空步道預計在暑假前開放,想要近距離一睹芳苑濕地紅樹林美景、觀察潮間帶生態與美麗夕陽的人,可密切關注彰化縣府的最新消息。


圖片來源:IG@anlurraine

【感謝授權】台灣旅行趣原文出處

【首圖來源】彰化縣政府

【圖片來源】Flickr_☼ うみ 目覚めたら

【延伸閱讀】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

聯絡信箱:service@warno.com.tw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