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副食品的大門|新手爸媽不燒腦,寶寶副食品怎麼挑選看這篇 ! – 奧丁丁客棧
Shutterstock 573819535
[市集]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健康 問知識 市集 找食譜 文章 未分類 美食

打開副食品的大門|新手爸媽不燒腦,寶寶副食品怎麼挑選看這篇 !

人家常說爸爸媽媽很偉大,到底偉大在哪?從嬰兒時期開始,除了要應付已經會開始亂亂滾的小小屁孩,製作新鮮營養的副食品,才是讓丹丹覺得爸爸媽媽好偉大的一個原因。這篇會推薦給各位新手爸媽挑選嬰兒副食品的關鍵,讓我們看下去吧!

Shutterstock 631322687
▲開啟副食品階段,也是爸媽另一階段的辛勞開端(圖/Shutterstock)

丹丹就是有那種很勤勞的朋友,每天都很認真的幫小小孩製作副食品。老公在睡前切完滿砧板的新鮮蔬菜水果肉類,接下來交給媽媽去烹調分裝,放涼再冷凍… 說真的,這麼勤勞的爸媽真要幫他們拍拍手!而餐點易得,神隊友難求,要是雙薪家庭的爸媽,哪有這麼多時間體力精神去弄這堆有的沒的副食品?在這時候,副食品即食包就超重要啦!!

寶寶副食品選購大全|目錄

副食品階段的寶寶吃什麼

四個月大的寶寶,一切都要先從「嚐味」開始,也因此現在在「奶」以外的食物是越單純越好,譬如無渣蔬菜泥、果泥、米泥等等,總之就是先將食物原味嚐過一輪,再慢慢調和兩種以上不同食材,循序漸進到有渣食物甚至是手指食物(體積較小食物),從大人協助餵食,再進階到讓寶寶自行抓取食用。

11016448200674
▲讓寶寶學吃副食品,像是一場戰爭(圖/奧丁丁市集

而在寶寶開始懂得用手探索世界後,吃副食品又是一場惡夢的開始啊~~滿桌滿頭滿臉滿身,不過這一切都是過程,過了這道坎,孩子進階了,爸媽也進階了!!所以別害怕讓孩子嘗試,每個階段都要讓他們有探索美食的樂趣喔!

【主食篇】

對於上班族爸媽來說,在一天的辛勞過後還要處理副食品問題實在太辛苦了,也因此現在市面上有許多品牌的寶寶泥(粥)內容都相當豐富營養,讓爸媽可以省一份工,多點時間陪伴孩子。

寶寶副食品主食推薦#1
123雞式燴社–超營養寶寶熬雞粥

1204 2 058 2 1
▲即時寶寶粥,營養又方便(圖/奧丁丁市集

雞肉含有大量蛋白質、礦物質與維生素,且所含的脂肪多為能幫助大腦及神經系統發育的不飽和脂肪,讓寶寶能補足營養,健康成長。

甜菜根寶寶粥
▲甜菜根寶寶粥(圖/奧丁丁市集

123雞式燴社自家培育天然放養的土雞肉所含蛋白質比一般肉雞優質,搭配可幫助寶寶增強體力的食材,慢火燉煮成滑嫩口感的寶寶熬雞粥,讓寶寶第一口就覺得好吃!

花椰菜寶寶粥
▲花椰菜寶寶粥(圖/奧丁丁市集

重點是常溫保存超方便,採用食品級鋁箔積層袋密封包裝,完全阻隔空氣及細菌入侵,粥料包裝之前使用繁複厚工的高溫高壓滅菌技術,在食材完全無菌狀態入袋封存,無添加防腐劑,不需冷藏低溫抑菌即能長時間常溫保存喔!

👉【推薦商品】123雞式燴社–超營養寶寶熬雞粥

寶寶副食品主食推薦#2
郭老師寶寶副食品–米泥、寶寶粥、燉飯

白木耳馬鈴薯泥 (1)
▲白木耳馬鈴薯泥 (圖/奧丁丁市集
地瓜南瓜泥2
▲地瓜南瓜泥(圖/奧丁丁市集

十個月大的寶寶開始接觸副食品,秉持「藥補不如食補」理念,郭老師以傳統五行五色的原理設計出青、赤、黃、白、黑五種適合4個以上寶寶食用的寶寶副食品採用高規格HACCP廚房,特別嚴選天然安心食材,營養均衡,作出加熱食用快速又省時,不添加任何人工香料調味,讓寶寶吃得安心又健康。

👉【推薦商品】郭老師寶寶常溫(冷凍)粥副食品

五色
▲五色食補原理同樣可以用在寶寶粥裡(圖/奧丁丁市集
甜椒豬肉粥2
▲甜椒豬肉粥(圖/奧丁丁市集

郭老師寶寶粥就是堅持要給寶寶純淨安全無添加的食品。選用安心食材,營養均衡。多種口味好吃又健康,加熱食用快速又省時。不添加任何人工香料調味。完全食材純天然的味道。常溫寶寶粥是採用高溫高壓滅菌方式製成,不含任何防腐劑,方便出遊攜帶。在家方便加熱時可選用冷凍粥加溫,同樣方便又美味。

👉【推薦商品】十個月以上寶寶–寶寶燉飯

蕃茄起士雞蓉燉飯
▲蕃茄起士雞蓉燉飯(圖/奧丁丁市集
藜麥南瓜胚芽米燉飯
▲藜麥南瓜胚芽米燉飯(圖/奧丁丁市集

十個月以上寶寶,開始進入食慾大爆發階段,且開始長牙,所以可以接觸的食材及食物也變得更加多元。郭老師寶寶副食品的燉飯口味有:藜麥南瓜胚芽米燉飯、五色鱸魚菜飯、青醬牛肉燉飯、蕃茄起士雞蓉燉飯、洋蔥牛肉燉飯,能讓寶寶開始接觸偏向大人口味的食品,同時訓練咀嚼與吞嚥,為將來入學(幼幼班)及融入社會作預備。

👉【推薦商品】郭老師寶寶冷凍(常溫)粥品、燉飯

【零嘴篇】

不得不說現在小小孩的零嘴真是多到五花八門!(而且看起來都比大人的還要高級是怎麼回事?)從米餅到米果到米香米棒,精緻可口又衛生健康,而且長得還很可愛,感覺屁孩抱著吃了都會變天使寶寶~拍照打卡效果也絕佳,真是小孩吃得健康安心,爸媽拍照打卡也開心啊!

寶寶副食品零嘴推薦#1
好米芽–無調味白米/糙米/薏仁粒

800x
▲香香脆脆爆米粒,還可以練抓握喔!(圖/奧丁丁市集

這是無添加的純天然的爆米粒!自然壓力膨發、透過壓力讓米粒自然變大顆,塑造出獨特口感,保持原有營養成分。除了天然滋味,完全零添加!同時訓練寶寶的手眼協調與抓取能力。

白米:品嚐稻米的原味:白米是選用著名的宜蘭三星米,一年一收!米粒特別飽滿。
糙米:糙米富含自然香氣及多種天然微量元素、營養豐富口感佳。
薏仁:酥脆爽口,適合已經長出上下四顆牙齒的小寶貝作為副食品的飽滿爆薏米。

👉【推薦商品】無調味白米/糙米/薏仁粒

寶寶副食品零嘴推薦#2
彩田友善農作–彩田x248農學市集 – 米餅

彩田米餅
▲彩田米餅擁有天然米香,原味精純(圖/奧丁丁市集

來自土地的美麗,金山、契作、米!從友善環境農產開始,逐步 結合生態環境教育以及農村休閒遊憩,尋求農產業與自然環境的和諧共存之道, 建立人與土地間緊密的關係。彩田米餅採用金山友善種植,無添加物及防腐劑,用最純淨丹泉的糙米、白米製成,是全家人都能享用的安心零食!

👉【推薦商品】自然米香原味米餅

寶寶副食品零嘴推薦#3
郭老師寶寶副食品–米果棒(適合六個月以上寶寶)

米果棒 綜合口味3
▲色彩繽紛米果棒,好抓好握(圖/奧丁丁市集
米果棒 綜合口味2
▲美美的米果棒,讓媽媽看了心花開(圖/奧丁丁市集

採用100%純正台灣濁水米糙米製作米果,堅持不油炸,無食用油、無人工色素、無香精、無防腐劑、無化學添加物,不會對寶寶身體造成負擔。而米果棒不只吃著好玩,更內含糙米豐富的營養素、膳食纖維、充滿濃濃的米香味,既好吃又健康喔!

👉【推薦商品】好抓好握彩色米果棒

【寶寶營養補充品】

誰說滴雞精是大人的權利?寶寶也來乾一杯(豪邁的一口乾下幾百塊嗚嗚)!從小喝滴雞精,頭好壯壯爸媽不擔心~

寶寶營養補充品推薦#1
郭老師寶寶副食品–常溫滴雞精

N 1 1920x920
▲從小喝滴雞精,頭好壯壯喔!(圖/奧丁丁市集

嚴選品質優良的二代老母雞,性質溫和,利用高科技高溫高壓滅菌技術,可常溫保存,全程無額外添加,滴滴精萃。萃煉出來的雞精原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天然膠原蛋白,另外添加天然膠原蛋白,不管是發育期少年、大人、小孩、孕婦、產前產後哺乳坐月子、經期前後、開刀術後都可以喝,可做為調養補身的健康聖品。

👉【推薦商品】郭老師順口美味天然滴雞精

【好看好吃好玩專區】

邊吃邊玩是件最有趣的事,所以這個小專區,其實是丹丹私心拉出來的一個小區塊!不是有彩虹一般的顏色(放心,都是純天然的食材顏色),要不就是粉粉嫩嫩的,看著超級可愛,心花朵朵開~

寶寶好吃好玩推薦#1
月光下友善農場—台灣小麥塊

小麥塊塊
▲彩色小麥塊,都是天然食材原色呢!(圖/奧丁丁市集

月光下友善農場一群熱愛故鄉的年輕人們,以友善耕作的方式,讓貧瘠的土地中孕育出友善的糧食。使用麥寮再次復興種植的小麥,包裝以捲捲爆炸頭Q版設計呈現台灣小麥粒烘焙不同的顏色。整顆小麥低溫烘焙,非油炸,將台灣雲林小麥、雲林南瓜、水林紫心地瓜三種口味,完美呈現。

👉【推薦商品】色彩繽紛可愛小麥塊

寶寶好吃好玩推薦#2
第一稻場–米果球

MessageImage 1616664215800
▲粉嫩米果球,讓媽媽看了也心花開!(圖/奧丁丁市集

回歸最純真、最原始的味道,養生健康、安心美味、全素,採用台灣純糙米原料,不含人工香料、防腐劑及化學添加物。而且為什麼說是吃得好玩呢~也因為它可以讓你直接吃,也可以和別的飲料或食物混搭吃都相當夠味!不論是任何冰熱飲品牛奶或咖啡,又或是搭配優酪乳、優格、冰淇淋、蛋糕、布丁,甚至還能加入沙拉、三明治、烘焙等料理讓口感更豐富。你說是不是很好玩啊!

👉【推薦商品】粉嫩可愛米果系列商品

當爸媽很累,幫小小屁孩準備食物也很累~但要是選對了方法找對了東西,不只大人輕鬆點,也同樣能讓孩子吃到健康又安全美味的副食品,愛意不減、意義深遠!各位辛苦的爸爸媽媽們,來參考一下吧~奧丁丁市集都幫你們準備好囉! 

奧丁丁市集|烏魚子

📗 【推薦閱讀】

  1. 寶寶米餅推薦|無毒掛保證!這幾間安心寶寶副食品,不怕重金屬鎘超標
  2. 寶寶副食品介紹 新手爸媽必看!超天然寶寶副食品 頭好壯壯超EASY
  3. 寶寶米餅|無添加最「米」人!台灣好米變身寶寶米餅 育兒界最夯零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