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最愛的自然系旅遊地圖!「懶人踏青景點」推薦-東部篇 – 奧丁丁客棧
懶人最愛的自然系旅遊地圖!「懶人踏青景點」推薦-東部篇
[旅遊] 首頁精選 主題遊 台灣 旅遊 旅遊 設定 森呼吸 🏖東部

懶人最愛的自然系旅遊地圖!「懶人踏青景點」推薦-東部篇

春節連假即將到來,又到了全家出遊走春的時候!想出門踏青走走、親近自然,卻又擔心家中長輩小孩體力有限、或是走起來太累人?別緊張,這裡羅列了宜蘭至台東的東部10大「懶人自然系踏青景點」,跟著這份旅遊指南走,輕鬆出門遊玩、飽覽山海美景!

更多懶人踏青景點:北部中部南部

宜蘭│北關海潮公園

「北關」在很久以前,就被選入蘭陽八景,直到現在,它的美景仍然不變。這裡曾經是熱門的觀海園區。在雪隧通車後人潮減少。如今觀光熱潮不再,人少了些,卻也因此更自然、更美麗了些。

走在依海岸地勢而建的步道中,沿途千變萬化的海蝕景觀,火車駛過山海之間,以及遠方壯麗的龜山島,那「北關海潮」震撼的美麗,讓人打從心底深深愛上!

DSC_0526
圖/北關海潮公園(圖片來源:輕旅行安妮卡Ainycka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四段(台二線135.5K處)(google地圖
▸開放時間:8:00-18:00
▸懶人指數:★★★★☆

宜蘭│龍潭湖

龍潭湖是宜蘭五大名湖中面積最大的湖泊,保留著原始自然的樸實風貌,距離宜蘭市約6公里,交通便利。想要輕鬆接近大自然,來這裡絕不會錯。此湖三面環山,面積將近20公頃,非常遼闊,清澈的水質,映出四週的青山,美麗的很可以!

享受龍潭湖,你可以在湖中泛舟、於環湖道路漫步,不論在水上在陸上,每分每秒都能感受到滿滿的療癒。


圖/龍潭湖(圖片來源:輕旅行 box1817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鄉龍潭村環湖路1號(google地圖)
▸懶人指數:★★★★★

宜蘭│梅花湖

宜蘭著名的梅花湖風景區,距羅東車站僅20分鐘不到的車程,就能讓人從都市的繁華,一下子轉換到山郊的清靜。三面環山的梅花湖,因為湖形類似一朵梅花而得名。而這座湖泊不僅擁有豐富的湖泊生態,與山光水色,也具備灌溉農田、水資源涵養效用,是一座天然水庫。

而梅花湖占地廣,景區內設有環湖道路,全長約2.2公里,適合遊客騎自行車享受美景。用最愜意的速度,踩踏著最自在的節奏,沉浸在如詩如畫的美景吧!


圖/梅花湖(圖片來源:輕旅行 )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得安村大埤路1號(google地圖
▸懶人指數:★★★★★

宜蘭│林美石磐步道

宜蘭最美的登山步道之一─林美石磐步道,一直以來都是熱門的健行、攝影景點。步道全程1.7公里的步道,有凹谷、溪流、瀑布、石磐、原始林相與筆筒樹林,沿途路線平緩,可戲水賞瀑。步道途中設有觀景平台,讓遊客可以在觀景平台休息時,也能鳥瞰整個蘭陽平原,大飽眼福。

不論大小朋友,都適合行走在林蔭步道下,吸收滿滿芬多精,伴隨著潺潺流水聲,感受大自然給人的舒適療癒!

2020宜蘭礁溪【林美石磐步道】地址.交通怎麼去.開放時間.走多久
圖/林美石磐步道(圖片來源:輕旅行跟著領隊sky玩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林尾路(google地圖
▸懶人指數:★★★★☆

花蓮│馬太鞍濕地

花蓮光復鄉的馬太鞍濕地,是一處湧泉不絕的天然沼澤濕地,孕育出豐富的鳥類、蛙類、底棲性魚類等多樣化自然生態。還能體驗獨特的巴拉告生態捕魚法,讓人不僅可以上一堂生態課,還能嘗到現撈的魚蝦、鹽烤吳郭魚,以及特有的石頭火鍋,來一場原民美食饗宴!

來到馬太鞍濕地,沿著T型木棧道滿布,登上瞭望臺,俯看馬太鞍溼地的全景,接著再到「馬太鞍濕地自行車道」騎車、散步,來一趟充然自然野趣的踩踏之旅吧。


圖/馬太鞍濕地(圖片來源: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

▸地址:花蓮縣光復鄉大全村大全街(大約於臺9線250K西側轉入)(google地圖
▸懶人指數:★★★★☆

花蓮│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

大約等於48座大安森林公園的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被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的溫暖包圍著。

這座全台第一的平地森林園區裡,種了近20種,逾百萬株低海拔常見的樹種。在這裡,一年四季各有不同風采,春天服務中心前花海盛開;夏天夜晚螢火蟲如天上的銀河般亮眼;秋冬則有豔紅楓林,無時無刻都讓每位造訪的旅人深深迷戀。

園區內設有北環、南環自行車道,在這片廣闊的森林園區裡,一邊騎車一邊欣賞自然美景,一邊吸收芬多精,有什麼比這更快樂的事呢?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楓林自行車道)-2020-11-22.jpg
圖/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圖片來源:輕旅行 大女孩的花間情事

▸地址:花蓮縣光復鄉農場路31號 (google地圖
▸懶人指數:★★★★☆

花蓮│富源森林遊樂區

有「蝴蝶谷」之稱的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遍布70公頃的樟樹林,揮發的滿滿芬多精;飛舞70種以上的蝴蝶,讓整座森林增添不一樣的生機;走在步道間,時不時還會與台灣獼猴偶遇呢。而沿著森林步道往溪的源頭走去,雖然要流一點汗,但能抵達高約30公尺的龍吟瀑布,絕對值得!感受瀑布沖出無盡的負離子,帶回健康快樂的難忘回憶吧!


圖/富源森林遊樂區(圖片來源: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

▸地址:花蓮縣瑞穗鄉富源村廣東路161號(google地圖
▸懶人指數:★★☆☆☆

台東│台東森林公園

台東最美的黑森林,就在離市區僅幾分鐘車程的台東森林公園內!這座美麗的森林公園,有著魔幻般的黑森林,以及三座如鏡一般的湖泊,散發著難以形容的魅力,吸引著人們造訪。騎上單車,穿越木麻黃林並串聯三處湖泊,欣賞美得難以置信的湖光水色,倒映著藍天、白雲、黑森林,留下永遠難忘的台東印象!

DSC_0273
圖/台東森林公園(圖片來源:輕旅行安妮卡Ainycka

▸地址:臺東縣臺東市華泰路300號(google地圖
▸開放時間:6:00 – 19:00
▸懶人指數:★★★★★

台東│關山親水公園

全台第一座環保公園─關山親水公園,位於東部海岸山脈及中央山脈的縱谷位置間,園內的卑南溪是全台水質污染最低的河流,讓人輕鬆接觸最純粹的自然風光。

關山親水公園占地廣大,總面積達34公頃。遊客們可以在安全又潔淨的人工戲水河道、噴泉廣場與戲水區裡,充分享受與水親近的樂趣。除此之外,最特別的是還有一座長約800公尺的帶狀人工湖,湖邊遍植草地且綠樹成蔭,是遊客觀賞野鳥與魚兒的絕佳地點,若登上高大的觀景台,更可眺望關山鎮上的田園風光。

到關山親水公園一遊,不妨結合關山鎮著名的環鎮自行車道結合,來趟充滿美景與美麗好心情的鐵馬之旅!

20200604 475.jpg
圖/關山親水公園(圖片來源:輕旅行小恩恩

▸地址: 臺東縣關山鎮隆盛路1號 (google地圖
▸開放時間:7:00-17:30
▸懶人指數:★★★★★

台東│大武國家森林步道

來到台東大武,除了走逛彩虹村外,也別錯過大武國家森林步道。此步道屬於低海拔的闊葉林生態系,是大武自然保留區的一部分,自然生態佔90%以上,原始狀態居臺灣國家公園之冠,所以又有「臺灣後花園」的美稱。

或許有些人聽到國家森林步道的名號就會卻步,但就算平常沒在爬山健行的人也別擔心,這條森林步道走起來可一點都不累!從入口到頂端觀景台全程大約1.3公里,半小時內就能走到,因而被戲稱為「全台最迷你的國家步道」。

輕鬆的走在茂密綠林間,除了蟲鳴鳥叫,還有浪花濤濤聲相伴;沿路也有著清楚的解說牌,讓人不只是吸收芬多精,也吸收許多知識。到了觀景台,能夠眺望美麗的太平洋,一趟半小時的步道行,走來讓人倍感幸福!


圖/大武國家森林步道(圖片來源:輕旅行 台東觀光旅遊網)

▸地址:台東縣大武鄉山林路42號(林務局大武工作站旁)(google地圖
▸懶人指數:★★★★☆

|小提醒:從事戶外活動請注意自身安全。難易標準依個人狀況而異,懶人指數僅供參考,仍應評估自身能力後量力而為。|


官網FB粉絲團InstagramLINE@

👉旅行不必每次都得經過詳細規劃安排、認真邀約才能出遊,繁忙的生活中,一些即興、一個念頭、一雙腳、一支手機或一台相機,短暫的丟下沉重包袱,用說走就走、街角公園就是一趟輕旅行的態度出發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