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彿鋪上一片金黃地毯!苗栗銅鑼杭菊盛開 – 奧丁丁客棧
1942151121071711
[旅遊] 首頁精選 主題遊 夯景點 文章 旅遊 旅遊 設定 網站設定 首頁 設定

彷彿鋪上一片金黃地毯!苗栗銅鑼杭菊盛開

苗栗銅鑼是全台最大杭菊產地,每年11到12月正值杭菊盛開,放眼望去一片白衣變黃的杭菊彷彿童話世界般浪漫,尤其在賞菊時還不時會有火車呼嘯而過,讓許多人想要一直按快門!

苗栗縣銅鑼鄉的九湖村身為全台灣最大的杭菊產地,每年3月開始種植,到了9月和10月花苞便會慢慢成熟,到了11月和12月黃色和白色的一團團杭菊便會盛開。可以直接導航到九湖休閒農場或是搜尋銅鑼杭菊即可以抵達,從遠方拍過來,一大片鋪滿大地的白色花球們,像是下起了大雪,黃色的杭菊則像是在另一側鋪上金黃地毯,每年都吸引了大批人潮前來朝聖這片花田美景。

大家可以小心地穿梭在田埂間,置身在花叢中、搭配背景連綿的山脈景色,顏色十分和諧,讓人驚豔!由於花田鄰近火車軌道,在賞花的同時,也能看見火車呼嘯而過,可以趁機按下快門,拍下這經典的一幕。


▲圖片來源:IG@sharon_mylife813


▲圖片來源:IG@sharon_mylife813

這片菊花田將會在11月底到12月初時,分成三批採收,花期不到一個月,如果想要欣賞這片季節限定美景的旅客們,可以趕緊計畫一下行程,搶在全部採收完前拍下最美花況,不然錯過也只能等待明年的花季,要注意的是,不是所有的杭菊田都開放拍照,大家可以參考「杭菊季地圖」,有多種欣賞路線推薦(https://bit.ly/3Hqln7M),讓大家拍得盡興。另外,杭菊具有養肝、明目和散熱的功效,自古以來就有喝菊花茶的習慣,如果來到了銅鑼賞菊花,也不妨買些杭菊花茶調養身心。


▲圖片來源:IG@sharon_mylife813


▲圖片來源:IG@sharon_mylife813

苗栗銅鑼杭菊花季
花期:11月中-12月初
地點:導航到九湖休閒農場或是搜尋銅鑼杭菊即可以抵達
賞菊路線地圖:https://bit.ly/3Hqln7M
#三條推薦路線

紅線:火車站田洋圳賞菊輕旅行
藍線:九湖秋美人賞菊輕旅行
綠線:樟樹村花海賞菊輕旅行

#九大菊田區
後站追火車菊田區
小樹花海追火車區
古圳伙房菊田區
九湖大橋菊田區
九湖秋美人菊田區
西湖溪追火車菊田區
雙峰山菊田區
銅鑼茶廠下菊田區
邱家古厝追火車菊田區

【感謝授權】台灣旅行趣原文出處

首圖來源:IG@sharon_mylife813
圖片來源:UNSPLASH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信箱:service@warno.com.tw

【延伸閱讀】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