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閩式老屋翻玩新生命!金八古厝民宿~年輕世代的古意美學 – 奧丁丁客棧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旅宿 旅遊 民宿 🏠離島

金門|閩式老屋翻玩新生命!金八古厝民宿~年輕世代的古意美學

金門,對大部分人來說,就是一個感受戰地風情的好所在。穿梭在金門閩南建築的聚落中,隨時都有驚喜。悠長狹窄卻又整潔乾淨的巷弄,除了發思古之幽情,更訴說著金門人安居樂業、淡然自處的生活哲學。


(Photo credit: 準建築人手札網站 Forgemind ArchiMedia on Visual hunt)

現在的金門,由於觀光業發達,民宿也越來越多。除了原本在地人經營,更有年輕世代前來或返鄉,用年輕人的朝氣與思維,將老屋翻玩出展新生命。

在金寧鄉的南山聚落就有這麼一間民宿~「金八古厝」,嶄新粉刷的白牆,讓滿滿閩南風格的外觀帶有俏皮可愛,內在也依照男女主人不同的喜好,設計成和風及輕工業風兩種不同風格。年輕熱情民宿主人,是一對活潑的小夫妻,帶著他們可愛的狗兒子小八,要帶給來住宿的旅客,不一樣的嶄新感受。🏡訂房請按這


(Photo credit:金八古厝民宿KINBA Gueat House臉書粉絲專頁)

雖然是以古厝改建而成,但金八完全沒有金門既有戰地的沈重,反而洋溢著輕快休閒。不管是女主人Maruko喜歡的日式和風簡約內裝,或是男主人小康所嚮往,洗鍊率真的工業風格,都為這老屋注入了活潑多元的新生命。

💁‍♀️NO.85 閩式X日式 女主人的堅持與夢想

金八古厝民宿是由85及80號兩落古厝所組成。由85號走進民宿,踏著質樸溫暖的紅磚地穿越廊道,迎面而來的天井,有著古早味的木桌椅,以盆栽點綴出些許綠意,陳設簡單而不隨便,多了幾分日式庭院的舒心愜意

💑簡單雙人房 二人甜蜜小天地 (兩人入住)

85號古厝是由女主人Maruko一手打造。以日式和風為主要基調,使用木質傢俱搭配古厝原有的內斂氣質,質樸而溫暖。簡單雙人房最適合小夫妻或情侶享受兩人世界,舒緩遊歷一天之後的疲憊。

👨‍👩‍👧‍👦日式和室房 親朋好友來相聚 (四人入住)

若是一群朋友想找個房間相聚,那選擇日式和室房是最棒的。和室房中的榻榻米及軟榻,最適合或坐或臥地開懷暢聊,歡樂隨性不拘束的風格,正是悠閒度假規劃中,最期待的模樣。

💁‍♂️NO.80 閩式X工業風 男主人的剛毅與玩心

有別於85號古厝的日式風格,80號古厝則是男主人最嚮往的輕工業風設計。這裡的天井有別於85號的日式庭院風,轉變成為極簡爽朗。以木棧板及石灰空心磚搭建而成的桌椅,感覺可以一群朋友家人坐在那開懷地喝茶聊天,享受悠閒的假期。

踏進正廳,白灰牆面搭配造型紅磚裝飾,古老的針車改裝成為茶几小桌,濃濃閩式風情帶人憶起往日情懷,年輕的創意讓這充滿歲月痕跡的房子煥然新生。

💑閩˙L雙人房 (兩人入住)

男主人小康所追求的閩式與輕工業風格的混搭版型,在NO.80的房間完全展露無遺。裸露的紅磚牆面搭配黑色金屬床架及深褐色家具,沈穩簡約,使人能夠平心靜氣,結束一天的躁動,享受舒適的睡眠時光。

👨‍👩‍👧‍👦閩˙L閣樓房(家庭房)

閣樓房的設置,相當適合小家庭旅遊。床與電視分開在兩個空間的設計,讓作息時間不同的家人們,能夠在不受干擾的狀態下,自由挑選享受睡眠或閱聽人的樂趣。而躺在閣樓的床上,看著屋樑,讓人不禁回想起小時候爬上屋頂小閣樓躲迷藏的童年時光,童趣又溫馨。

原本從事日本品牌公關的女主人Maruko,與原本從事半導體工程師的男主人小康,相遇在悠閒的打工度假旅程中。經過一年的異鄉相伴,決定成為彼此人生的另一半。而澳洲悠閒的生活,更讓他們決定在最耀眼的年紀出走,在與澳洲同要充滿悠閒氣息的金門,營造自己最理想的生活模樣。


(Photo credit:金八古厝民宿KINBA Gueat House臉書粉絲專頁)

在金八古厝,你能感受古厝新生所流露的愜意自在。因為有過繁忙生活,讓這一對小夫妻更積極擺脫歷史的包袱,翻玩古厝的新風貌,以一種嶄新的型態,讓金門的民宿有了年輕的生命力。隨心所欲,讓每一段人生都活得充實精彩,這是他們的人生態度,更是他們想帶給旅客們最真誠的感受。


(Photo credit:金八古厝民宿KINBA Gueat House臉書粉絲專頁)

📌民宿資訊

📍地址:89244 金門縣 金寧鄉 南山85號
☎️電話:0970-073-221
🏡訂房民眾:訂房請按這

 📌好文推薦

縱情海島!豔陽東南亞 好水好玩超嗨森

圖片來源:Visual Hunt、金八古厝民宿KINBA Gueat House臉書粉絲專頁

以上分享內容如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煩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將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與分享,我們亦秉持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

聯絡信箱:support@owlting.com

 

更多全球優秀住宿,請至「Owlnest旅宿管理」🦉

點讚加入「OwlNest臉書粉專」,各地旅宿相關資訊輕鬆一把抓💪

加入「旅遊情報交流」社團,和各地旅人交流旅遊的點點滴滴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