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海灘特輯|北部篇:精選12個北台灣特色海灘~走過奇幻地景,闖入台版撒哈拉沙漠 – 奧丁丁客棧
螢幕快照 2021 05 24 下午12 57 56
主題遊 旅遊 旅遊 設定 樂玩水 網站設定

全台海灘特輯|北部篇:精選12個北台灣特色海灘~走過奇幻地景,闖入台版撒哈拉沙漠

每到夏天,就要去海邊!隨著天氣越來越熱,與其待在冷氣房,不如親近大海,享受海風以及療癒的海景吧!

台灣是個海島,東西南北四面的海岸各有特色,除了沙灘,也有海蝕地形、濕地等不同的形態,充滿著驚喜與變化。
本篇收錄北部12個特色海灘,從奇幻的岩岸到如撒哈拉沙漠般遼闊無際的沙丘,找個晴朗的日子,奔向療癒的大海吧!

基隆│外木山

DSC_3596
圖/biteamap_輕旅行

外木山海岸是基隆最長的天然海岸線,有著基隆唯一的沙灘以及海蝕作用形成的奇特礁岩。

沿著海岸線從外木山漁港到大武崙海灘,有條美麗的「情人湖濱海步道」,其中有段1.2公里的區間,更被規劃為基隆第一條自行車道,讓旅人們能用不快也不慢的自在步調,享受基隆最自然的山海之美。

在這裡騎車、漫步,戲水、聽濤,或是靜靜的看著美麗礁岩、基隆嶼和大小貨輪,不論做什麼都使人倍感療癒!

地址:基隆市中山區湖海路一段至安樂區湖海路二段

基隆│和平島公園

位於基隆港東側的和平島,是基隆港的門戶,也是與台灣最近的離島。

曾經荷蘭人、西班牙人、琉球人、原住民、漢人都在這裡留下足跡,讓和平島留下很多很多的故事。

而除了人文故事外,和平島公園更有著不輸野柳的豐富海蝕地形景觀,如海蝕平臺、豆腐岩、千疊敷、海蝕洞等,其中有些海蝕岩石外觀神似花豹、海豹、海兔等,而成了迷人的「守護岩」,引來眾人拍個不停。

此外,還有個需要申請入園的世界級秘境─阿拉寶灣,聽說「全球21個最美日出觀測點」就有一個在那裏呢!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平一路360號
開放時間:08 : 00 – 19 : 00 (11/1-4/30僅至18:00)

基隆│大坪海岸

圖/IG網友 @vivian06041 授權提供

若問到基隆哪裡看海最美,非屬大坪海岸這個觀海秘境不可。只要順著八斗子漁港堤內停車場走到底,就能到這處秘境的入口。

在大坪海岸,除了藍得透徹的大海,還有一大片綠藻為岩石舖上的美麗外衣;仔細觀察水中,藏有太多太多的海洋生物,有的你可能都沒看過呢!

在這裡望著碧海藍天還有遠方的基隆嶼,彷彿什麼憂愁都將隨著浪花與海風逐漸遠去了。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環港街 98號

新北│南雅海岸

圖/IG網友 @taiwan.4fun 授權提供

沿著南雅漁港涼亭旁的地質步道走去,你會發現全台灣最奇幻的海岸風景。那些岩石因為岩層軟硬層相間,加上東北角強勁的風浪,讓它們成了美術館才會出現的珍藏。

這些奇形怪狀的岩石,有的看來像海狗;有的看來像竹筍;有的,則像甜美誘人的霜淇淋,光是看著就不自覺感到一陣沁涼。

走完一趟南雅奇岩地質步道,就好像做了一場神奇的夢,醒來之後,希望下一次入眠,還能見證這樣的奇幻世界!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南雅漁港旁

新北│龍洞

DSC_0158
圖/安妮卡Ainycka_輕旅行

過了鼻頭角,龍洞灣的面貌漸漸浮現,這是東北角能夠享受最多樣體驗的地方。

不論是直接在海水游泳池戲水,或是進行獨木舟活動與潛水,還是搭遊艇,都能投入大海的溫柔懷抱,消去一身暑氣。
不下水,龍洞灣也能帶給人難忘的驚喜,走一回有著壯闊山水,穿越千年時空的龍洞灣岬步道,或是到龍洞攀岩場挑戰極限,都讓人捨不得離開呢!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龍洞街(臺二線85公里處,此為龍洞灣海洋公園)

新北│麟山鼻遊憩區

IMG_0678
圖/jacklsy_輕旅行

擁有「台灣最北端的美麗鼻尖」之稱的麟山鼻,矗立白沙灣兩旁,與富貴角相對望。有著巨大而造型奇特的風稜石,也有具有多層細薄石灰質的藻礁,以及豐富多樣的潮間帶生物、湛藍的大海。

踏上麟山鼻步道,可將富貴角至白沙灣的海岸美景盡收眼底。而在步道下坡處為麟山鼻漁港,登上岸邊的鋼構階梯,從高處可俯瞰漁港全貌,欣賞到各具風情的海岸景致,從頭到尾,都是美景!

地址:新北市石門區下員坑15號(北部濱海公路23K處)

新北│淺水灣海濱公園


圖/somimi23_輕旅行

淺水灣有著北海岸著名的海濱美景,這裡的海岸線同時具有岩岸與沙灣的特質,而在海岸不遠處有一片礁石區,許多遊客會到沙灘上逐浪拾貝,漫步在寬闊平直的米白色沙灘上,享受愜意的快樂。若是想要感受海風吹拂的恣意,也可騎著腳踏車來淺水灣自行車木棧道體驗風吹草舞的自然韻律,令人心曠神怡。

除了至沙灘戲水、踏浪之外,來到淺水灣還可到岸邊各具特色的咖啡店觀景、欣賞落日餘暉的美景,不用出國,也能享受別具韻味的浪漫。

地址: 新北市三芝區淡金公路(2號省道)14.5-16.5公里處

新北│沙崙海灘

淡水不只有老街與漁人碼頭,還有一片美麗的秘境沙灘─沙崙海灘
在以前,這裡是知名的海水浴場,但因為海域漩渦暗流多,常發生意外,在1999年關閉營運。時過境遷,遭人遺忘。

但不玩水,在沙灘上享受海風、踏踏沙也很放鬆!比起漁人碼頭,這裡純淨的沙灘與空曠的大海,有著更不一樣的迷人景緻。如果運氣正好,還能看到一旁馬場的人,騎著馬在海灘上優哉漫步的英姿呢!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觀海路
*該地為危險海域,請勿戲水!

新北│馬崗潮間帶

圖/IG網友 @rosycloudband 授權提供

位在三貂角燈塔下的馬崗漁村,是台灣最東邊的漁村,這裡人煙稀少,甚至貓都比人多。

在這個最早迎接日出的村莊,有著零零散散的特色石頭屋,有著豐富的潮間帶,以及湛藍的海水。在這裡,遠離一切喧囂,靜靜聽著浪濤聲,很適合做個無邊無際的白日夢!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福連里馬崗

桃園│許厝港濕地

圖/IG網友 @taiwan_explorer2019 授權提供

桃園觀海秘境就在大園區的許厝港濕地

原為廢棄軍營的許厝港,因河流水系發達、河口地形發育良好,形成候鳥過境的最佳場所,是國家級的重要濕地。

每年10月至隔年5月,許厝港總是湧進了不少賞鳥人潮,現有鳥種已超過200種,約占全台560種的41%,讓人讚嘆不已。

許厝港濕地除了是桃園最佳的野鳥棲息環境之一,也是認識潮間帶生態之美的自然教室;台灣蘆竹、朴樹、馬鞍藤、羊蹄上百種植物,與澤蛙、黑眶蟾蜍等兩棲類,以及台灣特有種生物皆可在此發現呢!

地址:桃園市大園區老街溪河口右岸

桃園│草漯沙丘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吳速玲 Shuling Wu(@5400wu)分享的貼文

圖/IG網友 @5400wu 授權提供

很多人這一生可能都不會到撒哈拉沙漠,但不用出國,在桃園就能感受撒哈拉沙漠的淒涼之美。

位在桃園觀音海邊的草漯(ㄊㄚˋ)沙丘,是全台少見的沿海沙漠。足足綿延8.1 公里,最高的沙丘還可達15公尺的沙丘,可以說是全台之最,要稱為「台版撒哈拉」一點也不為過。

在這裡,好像能感受到人類的渺小,感受到那種蒼涼的淒美。特別是夕陽西下,從海面照射到綿延的沙丘上,搭配遠方慢慢自轉的風車,與好像沒有盡頭的大海,那個畫面,真的會讓人永生難忘。

地址: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於西濱路三段靠右走外側,過潮音北路後前進到忠孝路右轉,岔路左轉小徑到底,看到鐵門後下車直行即能抵達。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線

新竹17公里景點 海天一線看海公園08
圖/NINI AND BLUE 玩樂食記_輕旅行

想要欣賞新竹最美的海,就騎上單車,踏上十七公里海岸線吧!

從南寮漁港出發,一路享受著海風,途經紅樹林、濕地,以及五座特色大橋,每騎一小段路,就有值得放下踏板的風景。起點南寮漁港旁的大草坪是最適合放風箏的天堂;港南運河的紅樹林有著最自然而令人心曠神怡的景觀;香山濕地除了有豐富生態,更有條美如「海之聲」的賞蟹步道;在五座特橋梁中,彩虹橋、豎琴橋則是熱門的攝影聖地。

沿著海,這條路程並不短,但很平緩、很悠閒、很美麗,一旦騎上踏板,就會因為深深戀上這條自行車道,而順順的騎完17公里的夢幻。

地址:南寮漁港(新竹市北區南寮街261號)至南港賞鳥區(新竹市香山區南港街52巷)

 


官網FB粉絲團InstagramLINE@

👉旅行不必每次都得經過詳細規劃安排、認真邀約才能出遊,繁忙的生活中,一些即興、一個念頭、一雙腳、一支手機或一台相機,短暫的丟下沉重包袱,用說走就走、街角公園就是一趟輕旅行的態度出發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