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慢城在台灣,你不能錯過的風景,靜謐小鎮深度遊(下) – 奧丁丁客棧
8b17060820180710
[旅遊] 首頁精選 主題遊 夯景點 文章 旅遊 森呼吸 私房行

國際慢城在台灣,你不能錯過的風景,靜謐小鎮深度遊(下)

慢城,追求的可不只是悠閒與步調緩慢,擁有讓人流連忘返的景點,也是慢城會讓人迷戀的原因之一。接續上篇的介紹,這次帶大家來嘉義大林與花蓮鳳林,感受更深刻的慢城風采。

上次介紹了風景秀麗的南庄與景點豐富多樣的三義,這次帶大家來到台灣的南部與東部,嘉義大林與花蓮鳳林。同樣是都市化不顯著、步調輕鬆舒緩的美麗小鎮,這裡也有許多的優質景點與打卡聖地。在忙碌的生活中,唯有這樣的美好旅程,能讓人們放下壓力,發現平時不曾關注的微小幸福。現在一起來探索大林與鳳林的魅力吧!


▲圖片來源:IG@hsingfang20(明華濕地一隅)

大林鎮

大林原本是一片森林,舊名「大埔林」。從日治時期起,大林鎮的發展就與大林糖廠息息相關。在戰後初期,因為大林糖廠的關係,促進了本地的工商業發展,成為嘉義的首富之區,是大林鎮最輝煌的年代。而今繁華褪盡,農作物成為了大林的主角,蘭花培育與各式蔬果成為國際認識大林的媒介,而近年來,大林成為國際認證的慢城,觀光業大舉發展,大林也漸漸被遊客所熟知,以下是大林鎮最著名的文化與自然景點。

▲圖片來源:IG@weiwei_willy(文創園區的壯觀彩繪牆)

拾粹院文創藝術園區

▲圖片來源:IG@weiwei_willy(以龍宮為主題的彩繪)

擁有大量巨型彩繪藝術的拾粹院文創藝術園區,是嘉義近期最夯的打卡熱點之一,不但彩繪用色很繽紛,也大量使用藍色調佈滿海洋相關的奇幻元素,觀光客們可依場景借位拍攝互動照片,是好拍又好逛的優質景點。


▲圖片來源:IG@weiwei_willy(9公尺高的金剛)

其中由貨櫃堆疊而成的9公尺高金剛彩繪最是吸睛,旁邊室內還有鯖魚主題館,販售鯖魚商品之外,也有台糖的冰棒可以購買,在炎炎夏日最是沁人心脾。拾粹院文創藝術園區的彩繪數量不少,愛拍照的人可能會流連忘返,最棒的是這裡完全不收費,會是你假期出遊的好選擇。


▲圖片來源:IG@weiwei_willy(鯖魚主題館)

拾粹院文創藝術園區

地址:嘉義縣大林鎮大糖里大湖農場61號

明華生態園區


▲圖片來源:IG@hsingfang20(粉色風鈴木十分唯美)原本是為了改善水質而建造的人工溼地,將汙水引入溼地中再經過多道工序進行淨化,最後排入三疊溪中,屬於濕地生態的自然淨水法。但因為濕地擁有完善的步道環繞,還有涼亭與一棵美麗的粉色風鈴木,拍照效果極佳,光是走在溼地邊就讓人曠神怡,儼然是一座真正的公園。


▲圖片來源:IG@hsingfang20(倒影美不勝收)

每年的2到3月風鈴木開花時,粉紅色的浪漫感激發了無數人的少女心,成為IG熱門的打卡景點,同時因為占地寬廣,也很適合親子同遊,來嘉義大林可別錯過這美麗的地方。

明華生態園區

地址:嘉義縣大林鎮明華里(行國道1號下250公里大林交流道,沿嘉98鄉道行駛,接台1省道後右轉往大林方向,於台1省253公里前紅綠燈右轉入約200公尺,即可抵達)

鳳林鎮


▲圖片來源:IG@bettytree.wu(在火車站等候,旅行就該如此愜意)位在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的鳳林鎮,是以客家人為主的客庄小鎮,從以前便是學風鼎盛,擔任各校校長的人數近百名,因此也被稱為「校長的故鄉」。獲得國際慢城認證的鳳林,有著樂活悠閒的氛圍,農家田野風光、平價實惠的小吃與客家美食,讓人不自覺放慢旅遊的腳步,拋開日常生活中的緊張與煩悶,靜下心來享受屬於客家小鎮的慢活魅力。

鳳林飛行場


▲圖片來源:IG@bettytree.wu(黃色輕航機)目前台灣有三個可以合法飛行的輕航機基地,分別為台中烏日、花蓮鳳林和屏東高樹。但是鳳林飛行場,是台灣目前可飛行空域最大的基地,機型採用輕航機界的法拉利,還擁有全機降落傘,安全更有保障。飛行方案有分成15、30、60分鐘,強烈建議預算足夠的話,選擇60分鐘準沒錯,因為在空中的歡樂時光總是過得很快。飛行方案都有提供保險,耳機、墨鏡等物品一應俱全,可以說是相當完備的包套行程,也是想體驗飛行者的最佳選擇。

鳳林飛行場

地址:花蓮縣鳳林鎮復興路北林橋/清水溪旁

新光兆豐休閒農場


▲圖片來源:IG@ginger.w(太陽光下的草地閃閃發光)被群山圍繞的兆豐農場,是一座水草豐美、生氣盎然的休閒渡假農場,鮮美的牧草生產出優質的鮮奶,製作出好吃的乳酪、鮮奶冰淇淋,廣受遊客的喜愛。這裡也有壯觀的歐式花園、一年四季皆呈現不同風情的花海,以及二子山溫泉,讓人享受多種的休閒活動。園內更設有許多遊樂設施、放牧區、生態鳥園、鸚鵡園等,是小朋友的最愛,同時園內清新優美的景色也成為網美們趨之若鶩的原因,喜愛農場氛圍的人可別錯過了。


▲圖片來源:IG@yanemchang(占地寬廣的農場)

新光兆豐休閒農場

地址:花蓮縣鳳林鎮林榮里永福街20號

鷺鷥咖啡


▲圖片來源:IG@lee920306(彷彿來到歐洲)近期因為疫情的緣故無法出國,許多人開始找尋替代方案。在鳳林鎮就有這麼一個充滿歐洲風情的地方,鷺鷥咖啡,是喜愛異國文化者的樂園。一走進鷺鷥咖啡,就被它歐洲莊園式的格局所震撼,不但有樹叢構建的迷宮花園,還有歐式小鎮的建築群以及城堡。漫步在其中,一如在布拉格的街區散步,心情瞬間不同;也可以選擇一間建築拜訪,坐在華美的水晶燈下享用一份蛋糕與紅茶,感受這悠閒的午後時光。鷺鷥咖啡是一個有著魔力的地方,凡是造訪過的人都無法忘卻這刻於心中的美景,是遠離日常生活圈的新奇體驗。

延伸閱讀//花蓮鳳林民宿|進駐雪雲城堡 置身歐洲的古董夢幻莊園


▲圖片來源:IG@lee920306(美麗又神秘的城堡)

鷺鷥咖啡Lucy Coffee

地址:花蓮縣鳳林鎮榮開路90-1號
▲圖片來源:IG@lee920306(歐式建築一隅)

或許生活的步調難以改變,但拜訪靜謐的小鎮、學習慢活的哲學,也是忙碌現代生活中的救贖。當你覺得快喘不過氣的時候,來這些慢活小鎮走走,對於人生會有新的一層體悟。所以週末別窩在家裡,出去走走,這些美好的景點正等著你呢!

【感謝授權】台灣旅行趣原文出處

【首圖來源】IG@weiwei_willy

【圖片來源】Unsplash

【延伸閱讀】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

聯絡信箱:service@warno.com.tw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