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前佈署】八種戶外活動行程一次看,解封後再出發! – 奧丁丁客棧
D747050721331815
[旅遊] 首頁精選 夯景點 文章 旅遊 森呼吸 樂玩水

【超前佈署】八種戶外活動行程一次看,解封後再出發!

疫情已經露出了曙光,此時千萬不能出遊以免功虧一簣。但還是可以先規劃一下行程,解封後再出發!


圖片來源:IG@wensyuan_0305、IG@niuiuiuiuiut疫情來襲,待在家防疫的日子枯燥無味,想出門玩的心是否已經壓制不住了呢?請再壓制一下下,隨著疫情已經漸漸趨緩,相信不久就能重獲自由了!這段期間雖然不能出門玩,卻能先規劃好行程、望梅止渴一下。今天就來介紹幾種戶外活動,讓解封後的大家能好好玩個過癮!

踏青四部曲:

1. 步道


圖片來源:Zack攝影

爬山行程幾乎都會走步道,而步道也有各種難易度,想要輕鬆遊玩、看風景的人可以從台中大坑9號步道、台中桃山步道、台北虎山步道之類的緩坡開始,進階一點可以試試幾座名山、小百岳的初學者路線。要記得帶足裝備、隨時補充水分,步道一般都會有休息的地方與販售食品的攤販,危險性較低,適合闔家大小一同參與。

2.吊橋


圖片來源:Zack攝影吊橋是最受人們歡迎的戶外景點之一,想感受身處高空的刺激感與新鮮感,吊橋絕對是必去的地方。無論是山月吊橋、雙龍吊橋還是太平雲梯,都是人氣景點中的佼佼者,當然,一些小型的吊橋也別有風味,例如雲林的華山小天梯就是「小而美」的體現。前去吊橋遊玩只要遵守相關規範,人數上的限制保證了吊橋的絕對安全,全家出遊不妨選在這裡,是訓練小朋友膽量的好地方。

3.登山


圖片來源:Zack攝影想來點具有挑戰性的活動?攀登高山或許是不錯的選項。這可不是簡單走步道,而是需要繩索、攀岩、登山杖的嚴謹活動,建議初學者不要走太過困難的百岳險峰,可以先從鳶嘴山這種中級難度的山岳開始,風景同樣漂亮,難度與危險係數相較高山百岳來得低。除裝備必須齊全之外,好的嚮導同樣重要,可以避免許多危險的發生,但登山依然屬於比較進階的活動,不推薦老小陪同攀登。

4.露營


圖片來源:IG@niuiuiuiuiut在疫情期間許多露營區都陷入經營困難的窘境,解封後應當用新台幣幫助他們。全台各地都有許多優質的露營區,例如台中的「向海那漾」、新竹的「野漾莊園」、花蓮的「海涯谷」都是各有風情的特色露營區,不用自己搭帳棚就能享受「飯店級」的露營。若是想傳統一點,感受露營烤肉的樂趣,宜蘭礁溪老爺、拉拉山上的恩愛農場,都有不錯的露營場地,是帶孩子放風的最佳選擇!

玩水三部曲:

1.遊船

 


圖片來源:Zack攝影

全台各地有遊船的地方不多,諸如淡水、旗津、日月潭都已經是十分熟悉的景點,在這些地方搭船太過普通。而馬祖的坑道遊船,那可就是新鮮體驗了!位於馬祖南竿的北海坑道,有划船遊坑道的稀奇體驗,可說是頗夯的偽出國行程,千萬不可錯過。台灣也有幾座水庫有遊船體驗,在不缺水的日子裡,帶著全家大小一起感受水資源的珍貴,會是不錯的旅行意義。

2.泡溫/冷泉


圖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天氣熱泡冷泉、天氣冷泡溫泉,全台各地也有各式各樣的泉水可泡,以冷泉聞名的蘇澳、以溫泉聞名的谷關、以泥漿泉聞名的關子嶺,都是不錯的旅遊景點。端看解封時間是冷是熱,來決定要泡何類泉種,也是很好的行程選擇。需要注意溫泉不宜久泡,以免身體不適。

3.衝浪


圖片來源:IG@tw_hao_1226說到衝浪,初學者的最佳入門浪點是烏石港,不只交通便利、水的深度不深、海浪的白浪花力度也很足夠。前往烏石港沿路上有很多間衝浪店家,租浪板通常只要五百元左右,教練也會在岸上基本教學衝浪動作後,再帶著大家下水指導衝浪技巧,即使是新手也能輕鬆上手,是夏天玩水的好去處。

兒時回憶:烘窯


圖片來源:Zack攝影加碼提供兒時記趣內容:烘窯!小朋友解封後必定會嗨到不行、精力旺盛,此時烘窯就會是消磨體力的好方法。從堆窯、生火、烘窯、挖土,無一不是需要體力的技術活,帶著小朋友體驗農村的樂趣,還能以少少的金錢換取大大的快樂,是家長們必備的行程選項。需要注意的是,烘窯失敗率很高,堆窯不能好高騖遠、生火也有撇步,並不是簡單的事情喔!

以上活動供大家參考,希望疫情在大家規劃好行程後能盡快結束,大家又能歡天喜地的自在出遊。

【感謝授權】台灣旅行趣原文出處

【首圖來源】IG@wensyuan_0305

【延伸閱讀】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

聯絡信箱:service@warno.com.tw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