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清涼檸檬水果水|炎炎夏日,消暑補充維他命C – 奧丁丁客棧
鄭伯伯 無毒檸檬
[市集]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Beanfun Line Today 健康 吃當季 天氣 市集 找食譜 甜點飲料 生活 美食

自製清涼檸檬水果水|炎炎夏日,消暑補充維他命C

進入炎熱的夏天,每天都汗流浹背啊!除了要預防中暑外,更要保持涼爽、補充水分。但有時候覺得水沒味道不想喝怎麼辦?讓我們用無毒檸檬自製清涼的水果水,增加喝水的頻率吧!

水果水是利用水果的香氣來增加喝水的口感,並且水果中的水溶性營養素會微量釋放到水中,也能讓平淡無奇的白開水增添自然香甜,檸檬正是製作清涼水果水的常客唷!檸檬擁有豐富的維生素C,是水溶性營養素,可以在浸泡的過程中釋放到水中,而且也很適合與不同的水果或草本植物搭配,光是用看的就好療癒~

▲檸檬是自製水果水的常客,可與多種水果或草本植物搭配(圖/shutterstock)

自製簡單水果水

步驟一:挑選水果

由於水果水是直接用切片不去皮的檸檬下去浸泡,所以盡量選無毒有機的檸檬較為安心!

鄭伯伯 無毒檸檬
▲無毒檸檬不使用農藥、不施化肥(圖/奧丁丁市集

【無毒檸檬推薦】

另外還可加入擁有水溶性營養素的柑橘類水果,或蘋果、奇異果、小黃瓜等也很適合,如果本身喜歡草本植物的淡淡香氣,可以加入薄荷或羅勒葉。

步驟二:洗淨切片

將檸檬與其他水果洗淨切片,如果有搭配奇異果的話,記得要將奇異果去皮。

鄭伯伯 無毒檸檬
▲無毒檸檬洗淨切片(圖/奧丁丁市集

步驟三:裝瓶冷藏

選一個寬口的玻璃容器或水瓶,放入切片的水果,並加入冷開水或礦泉水,若喜歡喝氣泡水的朋友,也可以用氣泡水唷!
蓋上蓋子後放入冰箱冷藏2小時到1個晚上,清涼香甜的水果水就完成啦!

▲簡單自製水果水,清涼解渴(圖/shutterstock)

小提醒:如果你是手腳冰冷、經常拉肚子的寒涼體質,記得適量飲用冰涼的水果水,或者可以添加溫熱性食材(例如生薑或磨成薑汁)來降低水果水偏寒的性質

除了水果水以外,推薦兩個檸檬飲品的簡單作法:

#1 輕鬆製作檸檬汁 | 屏東老實農場的純天然檸檬冰角

檸檬冰角由100%檸檬原汁製成,完整保存了檸檬汁的所有營養,一顆冰角可沖泡為500ml的檸檬水,可用於烹飪、烘培、調配飲料。一次使用超方便,不沾手、不費力,也不用煩惱開封後剩餘果汁的保存問題。

老實農場 檸檬冰角
▲老實農場檸檬冰角,一次使用單顆,簡單不費力(圖/奧丁丁市集

#2 檸檬乾單吃、泡茶都好搭 | 檸檬森林 有機玉翡翠檸檬果乾

檸檬果乾選用最新鮮的玉翡翠檸檬手工製作而成,並且經過去籽工序,加入冰糖、高粱醋醃漬而成,無添加任何防腐劑。皮薄清香、多汁⁣不苦澀,屬於半乾半濕的果乾,可當休閒小零食,或是大餐之後食用可幫助消化。也可泡熱水製作一杯富含維他命C的健康飲品,或將2片果乾直接加入紅茶中,不用加糖就是一杯美味的檸檬紅茶唷!

檸檬森林 檸檬果乾
▲低溫烘乾的檸檬果乾,營養完整保留,單吃泡茶都好搭(圖/奧丁丁市集

 

【延伸閱讀】

檸檬好好用,不能沒有檸🍋


以上分享內容如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煩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將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與分享,我們亦秉持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信箱:support@owlting.com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