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木群木步道、雲海與無菜單料理!桃園拉拉山兩天一夜這樣玩 – 奧丁丁客棧
Bb95060421454513
[旅遊] 首頁精選 主題遊 夯景點 文章 旅遊 森呼吸 私房行

神木群木步道、雲海與無菜單料理!桃園拉拉山兩天一夜這樣玩

拉拉山水蜜桃名聞遐邇,但拉拉山本身又有什麼好玩的呢?今天就來介紹拉拉山及周邊景點兩天一夜的行程!

拉拉山是許多人聽過卻不熟悉的神秘景點,在國旅頗夯的現在,拉拉山除了賞櫻之外,也多出了許多遊玩的路線及行程。現在就來一起看看,除了水蜜桃,拉拉山究竟還有麼好玩的吧!


要前往拉拉山,首先要從桃園大溪區出發往復興區移動,沿途會經過慈湖等景點,有興趣的人可以先下車走走,以免長途搭車身體不適,畢竟接下來可都是山路呢!沿著山路蜿蜒而上,沿途多有小市集及農產品販賣,價格自然是五花八門,要精挑細選才行。進入復興區後會先後經過枕頭山及角板山兩個景點,建議可以去角板山行館走走,順便去商圈吃個午餐。


角板山行館是許多北部學校校外教學的地點,同時也是蔣總統的行館,這裡有為數眾多的梅樹,在春天結實纍纍,散步賞梅頗為愜意。這裡還有蔣總統當年使用的戰備隧道,現在則成為了觀光景點,裡頭冬暖夏涼,四周彩繪了許多莊嚴肅穆以及逗趣可愛的壁畫,還完整保留了當時的一些設施,頗有看頭。中午可以到商圈的「角板山老店家小吃」用餐,價格說不上便宜,但這五菜一湯原住民料理真的好吃!還有原住民歌手現場演唱,推薦各位一定要吃看看。


梅樹結實纍纍


隧道內陰涼舒適


可愛逗趣的彩繪


老店家的菜色(已被消滅一部份)

角板山行館
地址:桃園市復興區澤仁里中正路133-1號
營業時間:9:00-17:00

角板山老店家小吃
地址:桃園市復興區中正路7號
營業時間:11:00-16:00


輕鬆好走的巴陵古道

車子再往山上開,就會到達「巴陵古道生態園區」,這裡是親子同遊的優質景點,有蝴蝶館、甲蟲館、地質館等寓教於樂的小展館,古道本身並不難走,只是偶有高低需要注意腳下。在連接幾個展館之間有小吊橋可以行走,這會是小朋友的最愛!路線並不長,走完約莫2小時,可以到遊客中心稍作休息後再出發,需要注意這裡的遊客中心並不販售任何食品飲料,請記得自備糧食。


小朋友最愛的吊橋

巴陵古道生態園區
地址:桃園市復興區華陵里7鄰29號
營業時間:8:00-17:00

再20分鐘左右的路程,就會到達上山前的最後補給地點:7-11,人非常多,要買東西需眼明手快,畢竟無論是住宿或是步道都沒有零食、飲料的販售,要買東西就趁現在了!補給結束,就要往住宿的地方前進,這裡可以選擇的民宿極多,但能訂到的卻極少,建議由旅行社代訂會較為方便。


從恩愛農場眺望的雲海

今晚住宿的地點是「恩愛農場」,也是著名的賞櫻、露營聖地,賞櫻季節排隊入住據說要5小時,非常可怕。上去住宿區,視野極佳,能在清晨及傍晚看見雲海美景,住宿如果選擇景觀套房,還有落地窗三面採光,是非常舒適的住宿環境。晚餐能吃到恩愛農場特有的無菜單料理,一人500元,菜色都十分有特色,尤其是三杯雞與蘋果的組合讓人驚艷,入住旅客絕對要來享用。


舒適的房間


恩愛農場種植大量花卉的一小角


傳說中的蘋果三杯雞

恩愛農場
地址:桃園市復興區中心路143-1號
營業時間:9:00-21:00

隔日早晨享用完自助式的豐盛早餐(這裡的鹹粥真是一絕!),就能前往「拉拉山神木群步道」,也是此次行程的重頭戲。一共有上下兩個停車場,入口有管制進出,一輛車出、一輛車才能進,這裡也經常大排長龍,常見到旅客排到不耐煩下車步行,但門口到步道口距離約3公里,請斟酌體力再行動。


好走的神木群步道


雄偉的神木

步道口並不起眼,步道也以碎石路及木棧道為主,走起來輕鬆無負擔,兩旁綠樹成蔭、蓊蓊鬱鬱,小溪潺潺流過布滿青苔的巨石,這裡堪稱人間仙境。神木由1號命名到22號,有些並未經過樹齡測定,但每一棵都雄偉無比,也不乏型態特異、詭奇的樹木,讓人不經讚嘆大自然的偉力。從1號走到22號神木需要一定程度的耐力,本人礙於時間(與體力)並未完成,留待下一次再訪。


步道一景


樣貌詭奇的樹木

拉拉山神木群步道
地址:桃園市復興區華陵里11鄰205號
營業時間:6:00-17:00


老茶廠外觀


老茶廠販售區

下山後若並不急著回家,大溪還有景點值得一遊,那就是除了大溪老街外最著名的「大溪老茶廠」。這裡幾乎能算是台灣觀光茶廠之楷模,有詳細的製茶技術介紹、老文物展出、伴手禮販賣、產品試喝以及大量的「網美照取景地」,是應有盡有的好景點。門票一人僅要100元,而且能全額折抵消費,相當划算。拜訪完茶廠,這兩天一夜的拉拉山行程也畫下了休止符。


製茶機具


適合網美照的角落

大溪老茶廠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復興路二段732巷80號
營業時間:9:30-17:00

嚴格來說,拉拉山以其距離與美景來計算,CP值並不高,蜿蜒崎嶇的山路難開又容易暈車,住宿頗為難訂且價格不斐。但在這些缺點的背後,有著周邊景點的加乘與餐食的美味、雲海及神木的壯麗、農產品的高品質,兩相抵消之下,真的是見仁見智的景點,要前往之前不妨考慮一番。

【感謝授權】台灣旅行趣原文出處

【主圖來源】Zack攝影

【圖片來源】Zack攝影

【延伸閱讀】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

聯絡信箱:service@warno.com.tw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