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台劇《神之鄉》遊大溪!加碼推薦實境遊戲&韭菜花田 喚醒傳統文化魂! – 奧丁丁客棧
69277754 560632591346533 6642849109835342067 N 696x522
[旅遊] 首頁精選 主題遊 大補帖 夯景點 文章 旅遊 旅遊 設定 網站設定

跟著台劇《神之鄉》遊大溪!加碼推薦實境遊戲&韭菜花田 喚醒傳統文化魂!

「南媽祖、北關公」,聽過媽祖遶境的你不知道有沒有聽過大溪的六二四呢?對大溪人來說六二四關聖帝君生日遶境就像大溪人的第二個過年。

由李玉璽、項婕如主演的2021最感動台劇—《神之鄉》,將帶你踏上大溪的土地,解開劇中傳藝家庭的問題與民俗文化的衝突,帶給你滿滿的溫馨與感動。跟著小編一起看看劇組都在哪裡取的景吧!

神之鄉故事簡介

«神之鄉»劇情改編自漫畫家左萱同名漫畫,講述一位歷史系男大生夏志薰(李玉璽 飾),因為要完成報告回到大溪,在暗戀他的學妹陳暖暖(項婕如 飾)的拜託下一併帶著她回大溪完成小組報告。隨男大生返鄉同時展開大溪的文化、歷史與民俗、信仰故事,身為宮廟廟主夏天龍(王識賢 飾)之子的夏志薰在返鄉田調的同時,也逐步解開與家人的心結和當地社頭文化的矛盾。

什麼是六廿四?

六廿四是關公的生日,為了迎接神明生日,各個社頭組織一同籌辦遶境活動,俗稱「大溪大拜拜」,每年這個時候整個老街區就像年貨大家依樣擁擠又熱鬧。

*社頭:早期由同行業成員組成,如:大有社(仕紳富商)、興安社(零售商人)、協義社 (伐木業)、慶安社(清潔隊員)、農作團(農民)。

跟著台劇神之鄉遊大溪

神之鄉取景地#1
普濟堂

神之鄉取景地#1 普濟堂
▲神之鄉取景地-普濟堂。
(圖/yuweiphoto801128,Instagram)

大溪早年拜山林資源豐富與河流之所賜商業往來頻繁,成為熱鬧的山城小鎮。普濟堂主祀關聖帝君,就像大溪的商業之神,也是庇護大溪民眾的信仰文化中心。其創建於明治三十五年(1902),座落在大溪最繁榮的大溪老街中。

劇中八家將、扛神將、跳僮仔、神隆聖獅的許多畫面,也都是在普濟堂前拍攝,劇內「聖恩社」與「龍膽堂」傳統新舊的融合與衝突,和藝文展現方式都在神明之前呈現的淋漓盡致。

神之鄉取景地#2
大溪老街

神之鄉取景地-大溪老街
▲神之鄉取景地-大溪老街。
(圖/Tripbaa趣吧!旅遊平台)

《大溪時空記憶》實境遊戲,將大溪老街作為戶外遊戲的場域,透過遊戲中的闖關活動好好的認識這片土地。藉由了解巷弄間的故事與特有地景,與這塊土產生連結。玩家需使用實境遊戲包中的道具與大溪老街的實地景物結合,進行推理破解真相。

神之鄉取景地#3
大溪情人橋

神之鄉取景地-大溪情人橋
▲神之鄉取景地-大溪情人橋。
(圖/wan_chu_0218,Instagram)

男女主角在回到大溪時,帶著行李走過大溪橋一景,讓曾經離鄉求學的小編挺感動的。大溪橋巴洛克式的雕花和別緻的圓拱門,是橫跨大漢溪的通道、是商業往來的橋樑、是返鄉遊子回家的必經道路,穿越這座橋也代表著這份充滿信仰與約定的故事隨之展開。

神之鄉取景地#4
大溪石板古道

神之鄉取景地-大溪石板古道
▲神之鄉取景地-大溪石板古道。
(圖/chiu1009,Instagram)

大溪老街有多條古道,圖中這條石板古道(碼頭古道)特別容易讓人親近,其聯絡和平老街和大漢溪碼頭兩端。古道建於晚清時代,當時茶、米、樟腦等民生與商業物資都會經過這條古道上傳,再運到大稻埕。而構成這條石板古道的建材,就是大漢溪裡的石頭,漫步於此別具歷史與水文意義。

季節限定加碼推薦#5
大溪韭菜花田

季節限定加碼推薦-大溪韭菜花田
▲季節限定加碼推薦-大溪韭菜花田。
(圖/rebeccachen0421,Instagram)

台劇«神之鄉»自7/11開播,於每週日晚上20:00~22:00播出,由東森電視台一路播到8/8。緊接著於九月份大溪的雪白韭菜花田將仙氣爆棚開展,想拍美照的朋友除了逛逛老街、拜拜廟宇,也別錯過這個季節限定美景。

  • 更多韭菜花景點:
    1.彰化縣北斗鎮中圳路
    2.桃園中心里韭菜花田

精選大溪美食推薦

大溪美食推薦#1
月光餅

大溪美食推薦-月光餅
▲大溪美食推薦-月光餅。
(圖/jessica.ca.25,Instagram)

華人逢年過節會製作小點心來祭拜神明的習俗流傳已久,在日治昭和時代因為東亞戰爭物資缺乏,麵粉價格飛漲,難以用傳統的方式製作糕點。於是有人使用自家種的地瓜打成泥,並以少量免粉作為麵衣裹在地瓜泥外面,並以此種點心取代祭祀用的廣式月餅。因為橙黃又富有光澤的外型,加上過去大家吃糕餅點心時多是在滿月的中秋節,因此得到了「月光餅」的美名。

神之鄉劇中的「芊月齋」餅舖所在地是在「新南12文創實驗商行」藉景拍攝,劇中的餅店夫人夏天晴(周采詩 飾)也曾說過「月光餅」是餅店的招牌點心。

大溪美食推薦#2
老阿伯現滷豆干

大溪美食推薦-老阿伯現滷豆干
▲大溪美食推薦-老阿伯現滷豆干。
(圖/alice_love_eatfood,Instagram)

都來到大溪了不吃個豆干可是說不過去的,其中生意最好最熱門的就是這家「老阿伯現滷豆干」,現在已傳給第二代經營。吃素的朋友在點餐時可以向店家告知,店家會特別幫你做成素食可食的餐點。店內特別熱門的品項是百頁豆腐和黃金蛋,甜鹹適中、滷汁濃郁、入味涮嘴,來大溪就算排隊也要排到啊!

大溪美食推薦#3
正豐米麩和平店

大溪美食推薦-正豐米麩和平店
▲大溪美食推薦-正豐米麩和平店。
(圖/fiefie1995,Instagram)

經營40年的米麩專賣店,賣著米麩、紫米粉、杏仁粉、芝麻粉、亞麻仁粉、米香…等產品,還有這個新舊融合的米香冰淇淋,不僅外型好拍富有特色口感也是非常濃郁綿密,一隻也只要銅板價40元非常划算。

在這部台劇裡感染你的也許是親情友情的爭吵與化解,也可能是因為傳統文化流逝、青年返鄉傳承的感動,無論你是以什麼觀點切入產生共鳴,還是全盤享受戲劇帶給你的起承轉合,在«神之鄉»這部台劇是必能讓你更深入了解大溪,追完劇後還可以帶著趣吧的「實境遊戲包」深度探索大溪。

更多實境遊戲包推薦

更多戶外體驗玩法攻略

【感謝授權】Tripbaa趣吧|原文出處:喚醒傳統文化魂!隨台劇《神之鄉》遊大溪,加碼推薦實境遊戲&韭菜花田

趣吧 3

關於Tripbaa趣吧!

Tripbaa趣吧!是亞洲最大的達人帶路旅遊平台,與全球上百位專業達人合作,擁有遍布36個國家,超過1000條的旅遊路線,提供個性化、客製化旅遊體驗、戶外探索、私房景點、交通票券與包車旅遊,藉由達人帶路探索亞洲在地文化。趣吧提供旅行三大保證,透明化的價格、安全的旅行體驗、專屬線上即時客服,讓旅程安心又自在。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