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丁丁攜手酒吧叢林發行限量NFT 致力打造台灣酒吧社群新生態 – 奧丁丁客棧
奧丁丁攜手酒吧叢林發行限量NFT,結合藝術、VIP會員、專屬社群、陣營制及遊戲機制,以高賦能NFT進軍市場
Beanfun 甜點飲料 生活

奧丁丁攜手酒吧叢林發行限量NFT 致力打造台灣酒吧社群新生態

NFT熱潮持續延燒,各產業、品牌相繼投入,掀起虛實整合新浪潮,除NFT買賣競標,近期NFT賦能議題更是備受關注。今日區塊鏈企業奧丁丁攜手酒吧叢林(Jungle Bar)發行限量款酒吧叢林系列NFT,集結七位台日插畫家跨界創作,結合首創陣營制玩法,供民眾依品飲及藝術喜好選購收藏,除可跨縣市跨店兌換對應調酒,更將受邀加入專屬社群與酒吧、酒商交流互動,以高賦能NFT進軍市場,盼以新科技串聯酒界與民眾,打造酒吧社群新生態。

根據財政部統計顯示,台灣酒類每年市場規模近800億元,看好國內飲酒商機與NFT(Non-Fungible Token)收藏熱潮,酒吧叢林即日起於奧丁丁NFT交易平台(OwlTing NFT Marketplace)開賣酒吧叢林系列NFT,限量3330張,採ERC-1155形式發行,4/19第一階段公售2231張 — 含叢林卡NFT 2000張,售價130美元;秘銀卡NFT 210張,售價350美元;鎏金卡NFT 21張,售價1200美元,並結合市場首創陣營制玩法 — 首波推出威士忌(Whisky)、蘭姆酒(Rum)、琴酒(Gin)三陣營,民眾可依品飲嗜好選購,持NFT至全台近三十家合作酒吧消費享額外免費兌換對應調酒,酒吧據點遍及台北、桃園、新竹、台中、高雄、台東等地。第二階段公售將於系列NFT銷售達50%後解鎖,揭曉進階版酒款陣營。

酒吧叢林系列NFT結合VIP會員資格、陣營制、專屬社群及遊戲機制 — 民眾持叢林卡NFT可兌換陣營旗下各酒吧免費調酒乙杯,不限地點與店數,單一酒吧一年免費兌換12次;持秘銀卡NFT除前述福利,同行者不限人數另享一杯免費shot;持鎏金卡NFT除前述福利,可於各合作酒吧享個人專屬調酒設計乙次。此外,NFT藏家將受邀加入酒吧叢林專屬社群,與酒吧、酒商、調酒師及飲酒同好零距離交流互動,並享限定活動參與資格及VIP禮品。此外,酒吧叢林社群更推出叢林爭霸戰 — 每季統計各陣營積分、陣營與藏家排名,以遊戲機制增加社群及品飲趣味性,各季獲勝者將獲特殊禮品。酒吧叢林系列NFT於二手交易市場享原始賦能與權利。

酒吧叢林執行長李克駿表示:「由於團隊對酒吧、餐廳相當熟悉,加上去年至今NFT蔚為風潮,因此我們決定將NFT應用至餐飲業,以NFT為載體結合BarSurfing、陣營及遊戲機制推廣酒吧文化,同時透過NFT建立多方位社群,協助媒合與連結酒吧、酒商及消費者三方,讓酒圈緊密相連、讓跑bar變得更有趣,創造新凝聚力,打造永續酒吧社群。」李克駿補充:「對我們來說,這項NFT不限於一時一地,而是酒吧及NFT收藏家共同組成的生態,市面常見NFT多數為個人或單一品牌發行,仰賴個人名氣加持,容易因市場價格崩盤而失去價值,酒吧叢林NFT目標集結全台酒吧業力量,在NFT浪潮中獨樹一幟。」

除擁有高賦能性,酒吧叢林系列NFT兼具藝術收藏價值,首波發行攜手台灣插畫家BOYEE、法蘭酥、尼爾森式症、Ruby Chi、9bar7 酒吧七,以及日本插畫家SAKI MATSUMOTO、Akari Nakakuki跨界以酒飲結合動物進行創作,第一階段推出21款限定設計。酒吧叢林行銷設計王心梅分享:「這次我們邀請七位插畫家創作不同風格的NFT,以多元圖像供消費者依喜好選擇,另一方面也如同聯展,希望透過NFT推廣插畫家及其作品。這次主題定調為動物、場域定於叢林,我們希望呈現這樣的意象 — NFT收藏家如同叢林裡各式動物的一員,擁有不同喜好與樣貌,隨著愈來愈多酒吧加入、林木愈來愈多,整個叢林生態將越來越大,希望大家一起共生共榮,在酒吧叢林裡成為快樂的嗜酒動物。」

酒吧叢林集結七位台日插畫家跨界創作,以動物為主題,首波NFT涵蓋21款風格設計圖像
▲酒吧叢林集結七位台日插畫家跨界創作,以動物為主題,首波NFT涵蓋21款風格設計圖像

奧丁丁全球業務開發經理陶佩君分享:「很高興能與酒吧叢林合作推出NFT,透過NFT創造更多跨界交流,酒吧叢林NFT相當有趣,隨著藝術創作者、酒界業者、消費者的加入與社群效益將持續變化,進而產生更廣的效益,不單是數位原生藝術品,對各界都具備實質效益,為虛實整合經典範例。」針對近期市場眾多品牌發行NFT盛況,陶佩君分享:「NFT原生所具備的來源認證特性,非常適合用於品牌VIP與粉絲凝聚力上,對支持者來說,不僅可於區塊鏈公開展現對品牌或IP的支持度,也可方便流通交換滿足收藏目的;對發行方來說,則可輕鬆追溯NFT擁有者,持續給予粉絲更多權益賦能,如:空投特別版NFT、實體兌換碼、專屬社群等,以更多創新有趣的形式寵粉,共同體驗元宇宙的各種可能性。」

酒吧叢林NFT合作酒吧橫跨多縣市,現階段已公開兌換據點涵蓋台北的嶼聲 Tóo Siann、ICE-END、台北酒驛 Turnout Taipei、BAR宮-Miya、去憂餐酒館 Chill Bistro & Bar、SoShow Bar & Restaurant、WA-SHU 和酒;桃園的Moose Bistro & Bar 糜鹿餐酒館;新竹的The Choice 酌肆、Bar Resurf、橋下2.0 Restaurant & Bar、貳貳柒 lab227、Bar Recode、街屋餐酒館、Bar Reviver、吧蛤Har、Tender Cocktail Bar;台中的森林餐酒館、BAR Really Pang 真香、做茶菜 大墩店、做茶菜 勤美店;高雄的Double Soul、Gallery 20.5;台南的OwnBar;台東的康杯酒吧 COMEBACK、蘭嶼小日子酒吧等,酒吧叢林官網將陸續揭曉合作店家。

酒吧叢林(Jungle Bar)NFT
https://nft.junglebar.vip/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