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暑假怎麼安排?2023 親子冒險活動推薦TOP8!小孩放電,大人也紓壓 – 奧丁丁客棧
攀樹體驗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Beanfun Line Today 台灣 國內 放鬆星 放鬆食旅 文章 旅遊 旅遊 未分類 親子趣 🏖北部 🏖東部 🏖離島

孩子暑假怎麼安排?2023 親子冒險活動推薦TOP8!小孩放電,大人也紓壓

暑假到來,還在煩惱要如何安排孩子的漫長假期嗎?因為疫情在家裡都快悶壞了,不妨大人小孩一起去戶外盡情放鬆奔跑、來場熱血冒險吧!馬上來看看奧丁丁精選8項2023親子冒險活動,與孩子共同享受熱血沸騰又好玩安全的體驗。精彩旅程讓孩子開心放電、爸媽也能釋放壓力,全家擁有美好又充實的暑假!真的太讚啦~~

頭尾banner_體驗水上活動

水裡玩💦

親子冒險活動推薦#1
小琉球・生態浮潛體驗

夏天就要玩水!暑假就帶孩子一起前往溫暖宜人的小琉球來趟充電之旅吧!

小琉球全年海水均溫25度以上,四季如夏的溫暖氣候冬天時一樣可以輕鬆的享受水域活動,無論浮潛、獨木舟、SUP、潛水都非常合適;小琉球也是全台灣海龜能見度最高的地方,走,我們一起去探訪可愛的綠蠵龜!

小琉球浮潛
▲在小琉球浮潛有很高的機率可以看見可愛的綠蠵龜!(圖/奧丁丁體驗)

由專業教練進行陸上安全講解及裝備(面鏡、救生衣、防滑鞋)穿戴教學,在教練指導下就算是不會游泳的旱鴨子也可以輕鬆在海中暢遊!親子一同下水同樂,浸泡在清涼的海水中自在悠遊,不僅是新奇暢快的體驗;更是探索海洋生態的最佳機會,寓教於樂的活動。

小琉球浮潛3
▲暢快在小琉球海域悠游~欣賞美麗的海底世界。(圖/奧丁丁體驗)

全家大小一起悠游汪洋大海中吧!從另一個視角欣賞小琉球的美,還有機會與小琉球最美的嬌客「綠蠵龜」同遊!浮潛過程教練還會提供水中拍攝,留下滿滿的精彩回憶。輕巧在海中游泳、漂浮,運動到全身肢體也會讓孩子好好放電、爸媽輕鬆紓壓~

小琉球浮潛2
▲海底攝影不時就有可愛綠蠵龜亂入XD記得千萬不要干擾龜龜們,以免荷包痛!(圖/奧丁丁體驗)

👉【推薦行程】【小琉球浮潛】與綠蠵龜的邂逅|親子同樂|生態浮潛體驗

📗 【推薦閱讀】小琉球旅遊懶人包|小琉球怎麼玩?除了夕陽海景,還有浪漫海龜等著你

親子冒險活動推薦#2
新北・坪林北勢溪SUP

SUP立式划槳是近年最熱門的水上運動之一,使用衝浪風格的板和長槳,輕鬆划行在平坦水面上,適合全家大小一起玩。

不用舟車勞頓,現在來到新北市坪林也可以體驗這個新興有趣的水上活動囉!在家長的陪同下,3歲以上的小朋友就可以共同乘著SUP,輕鬆划行在平靜的北勢溪,暢遊在山水之間。親水教育從小養成,與孩子一同玩樂吧!

坪林sup1
▲平靜河面上最適合享受SUP的暢快與療癒。(圖/奧丁丁體驗)

北勢溪上游坪林,四面環山,山明水秀,擁有原始乾淨的大自然環境。在繁忙的現代社會中,孩子可以暫時拋開課業、盡情放電嬉戲;大人也得以在此處釋放工作或生活的壓力~

在這群山環抱綠水圍繞的坪林北勢溪裡輕巧划著SUP,美麗的溪河生態相伴,更是顯得愜意!

坪林sup3
▲盡情享受北勢溪附近遼闊優美的山河風景。(圖/奧丁丁體驗)

在經過專業教練的安全講解,以及岸上基礎教學及操槳練習後,就可以暢快地划SUP~在北勢溪悠然漂流,置身在山河之間是最悠閒的享受。簡易好上手的SUP適合帶著孩子用不同角度,欣賞遼闊的溪河之美;更可以與家人同樂,享受歡聚好時光。

坪林sup2
▲簡易好操作的SUP讓大人小孩都喜歡,來與孩子一起玩水吧!(圖/奧丁丁體驗)

👉【推薦行程】【坪林SUP】北勢溪SUP 親子同樂生態之旅

📗 【推薦閱讀】SUP水上稱霸就是你!全台10大SUP必玩地點不藏私報你知!

親子冒險活動推薦#3
花蓮・秀姑巒溪泛舟

難得長假,當然要帶孩子體驗平日很少有機會可以挑戰的刺激泛舟!

花蓮的秀姑巒溪泛舟除了年輕學生喜愛、也很受到家庭親子歡迎;尤其是炎炎夏日,乘坐著小舟一路暢遊秀姑巒溪峽谷,經過多處激流和險灘,感受沁涼溪水潑灑在身上,既刺激又消暑,絕對會讓玩過的人愛上它!

秀姑巒溪1
▲享受秀姑巒溪泛舟刺激快感!(圖/奧丁丁體驗)

由瑞穗到長虹橋之秀姑巒溪峽谷,水道長約22公里,沿途許多激流、險灘,也可欣賞到雄偉峽谷與奇石。在專業教練的指導下,乘著安全的舟艇從瑞穗大橋出發,至奇美共有7處激流,可視為暖身的上半場;不過刺激的泛舟行程還沒完呢!再繼續順流突破16處激流前往終點長虹橋。

秀姑巒溪2
▲傳統舟艇升級再進化,更加輕鬆上手!小朋友也可以參與!(圖/奧丁丁體驗)

邀請你來玩一生必玩一次的泛舟體驗!徜徉在壯麗的秀姑巒溪峽谷,享受刺激急流泛舟。

「出來玩,遲早要泛!」相揪家人朋友玩泛舟吧,身高嬌小的孩子可以不拿槳、感受顛簸、船體彈跳,或是湍急水流、急速前進的刺激過程!船體的搖晃還有濺起的水花一定讓你歡笑尖叫不斷!

秀姑巒溪3
▲秀姑巒溪峽谷美景搭配激流,刺激快感無極限!(圖/奧丁丁體驗)

👉【推薦行程】限時特價中!【花蓮秀姑巒溪泛舟】勇闖激流 享受泛舟刺激快感!

親子冒險活動推薦#4
台東・富山護漁區獨木舟體驗

平時都在陸地上生活(?)想與孩子在清澈又湛藍海上 Chill 划獨木舟、窺看海下豐富生態嗎?

推薦你親子同樂的台東富山護漁區獨木舟、浮潛體驗,享受美好清淨又療癒的海上活動;同時可以在保育區內乾淨透徹的海水裡欣賞豐富的魚蝦貝類等海洋生物,爸爸媽媽跟孩子都更了解潮間帶生態 ,非常適合親子同遊。

台東護漁區1
▲在清澈美麗的海水中享受海上活動,是最棒的享受!(圖/奧丁丁體驗)

富山護漁區位於臺東杉原,也就是杉原潮間帶;早期漁類資源豐富,但因過度捕撈,造成海域生態破壞嚴重,2005年富山公告為禁漁區後,復育有成,成為東海岸潮間帶生態豐富的海岸景點。

台東護漁區4
▲看著清澈見底的海水,立刻讓人心情平靜下來。(圖/奧丁丁體驗)

富山漁業資源保育區,一側則是珊瑚礁潮間帶,有各式魚蝦與美麗的珊瑚礁,沙灘上有許多沙蟹、寄居蟹;另一側則是可以盡情玩水的沙灘區,也就是杉原海水浴場,一起在清澈遼闊的藍天大海中暢快享受海水的清涼吧!

台東護漁區2
▲專業教練指導下,可以盡情與家人朋友享受划獨木舟的樂趣。(圖/奧丁丁體驗)

下海體驗獨木舟前,教練會先帶領大家了解器材操作、安全規則,在完成基本學習後就可以隨著教練一同划出美麗的海灣,享受著大海上愜意漂浮及窺看水下生態的新奇體驗。

邀請你來細品台東最美麗的海岸——徜徉在湛藍無瑕的海、腳踏細白柔軟的沙,以及享受令人驚嘆的海底景觀!

台東護漁區3
▲一邊划獨木舟、一邊欣賞壯闊的山海美景,絕對是多重感官的饗宴!(圖/奧丁丁體驗)

👉【推薦行程】台東富山護漁區 獨木舟&浮潛體驗 一次滿足

加碼推薦!
富山護漁區半日遊:SUP/龍舟板+浮潛體驗

除了比較常見的SUP、獨木舟等海上活動,在富山護漁區也可以玩「龍舟板」囉!

煩惱SUP、獨木舟只能坐2個人,有3個小孩想一起玩怎麼辦?別擔心,龍舟板一艘可乘4-6人,平穩又易操作,非常適合親子共遊!一起跟孩子在蔚藍海洋同心協力划龍舟板,享受歡樂親子時光、創造美好回憶吧!

Default
▲全家都可以在一個板上划行欣賞海灣美景,真是太讚啦!(圖/奧丁丁體驗)

👉【推薦行程】台東富山護漁區半日遊 SUP或龍舟板+浮潛體驗

陸上玩🌿

親子冒險活動推薦#5
宜蘭・南澳ATV沙灘車自在奔馳

前面介紹了玩水冒險,現在要推薦好玩的陸上體驗。與孩子一起乘坐越野沙灘車奔馳南澳溪谷林間,觀賞藍天青山的優美風景,來趟暢快馳騁之旅吧!

南澳溪谷2
▲穿越各式地形,驚喜不斷的沿途風光讓大人小孩都喜歡。(圖/奧丁丁體驗)

在專業教練的帶領下,大人小孩都可以充分獲得乘坐沙灘車穿越在不同地形上的樂趣:奔馳在沙灘上、穿越叢林,在越野林道中盡情冒險,創造親子間的歡樂共遊回憶。

📗 【推薦閱讀】宜蘭ATV沙灘車心得|那山那谷全地形車體驗

出發冒險去!盡情享受ATV沙灘車馳騁快感
▲一定要來感受騎乘ATV車涉溪而過的刺激體驗!(圖/奧丁丁體驗)

在秀麗景色環繞下,騎乘沙灘車奔馳在溪谷山林間,感受涉溪而過,落在肌膚上的沁涼溪水;或是穿越林間小徑,感受草叢枝葉迅速擦拂過身體的特別觸感,多樣化的地形體驗,充滿冒險的驚喜與刺激感。

與孩子享受刺激有趣的沙灘車體驗,放開煩惱、放鬆自在的擁抱自然風光吧!

出發冒險去!盡情享受ATV沙灘車馳騁快感
▲享受沙灘車馳騁快感,與孩子擁有難忘回憶!(圖/奧丁丁體驗)

👉【推薦行程】【宜蘭ATV沙灘車】南澳溪谷X沙灘自在奔馳|叢林穿越冒險

📗 【推薦閱讀】乘著ATV沙灘車奔馳冒險去!宜花ATV沙灘車冒險體驗推薦TOP6

親子冒險活動推薦#6
花蓮・叢林飛躍森林溜索

想體驗像飛鼠般凌空騰躍的感受嗎?那還等什麼呢,跟著我們一起自在穿梭在叢林樹梢!

走入林蔭深處,一邊享受原始森林芬多精的清爽暢快,一邊體驗腎上腺素陡然飆高的極限體驗!無論大人還是小孩,只要跟著教練的指引,就能過關斬將,到達勝利的終點!

叢林飛躍
▲在叢林間回歸原始的呼喚,自在享受飛越樹林的快感。(圖/奧丁丁體驗)

全程穿戴安全防鎖吊帶,專業教練帶你在森林上空輕巧漫步行走、滑行,一路過關斬將在空中平台間在樹冠層之間移動。總長超過500公尺的空中路徑,包含爬梯、溜索、棧道、吊橋,繞行森林一圈後滑行到終點。

挑戰完成過後,絕對超有滿足及成就感!也會給孩子滿滿難忘的回憶。適合家庭旅遊,全家大小共享刺激又新奇的飛躍體驗!

叢林飛躍3
▲小心翼翼地踩在繩索,漫步樹冠層,完成過後極有成就感!(圖/奧丁丁體驗)

適合家中寶貝的探險天堂,5歲以上的小朋友都可以與爸爸媽媽一起參加。全程共28個關卡,包含滑索、棧道、吊橋,精心設計安全的平台式溜索,全家走入部落深山,享受芬多精的清爽暢快!馬上來增添與寶貝一起歡笑的美好回憶吧!

叢林飛躍2
▲讓孩子練習挑戰自我,嘗試新鮮體驗!每個孩子都是勇敢的小小冒險家。(圖/奧丁丁體驗)

👉【推薦行程】【台灣唯一 花蓮叢林飛躍】孩子們的冒險天堂

親子冒險活動推薦#7
桃園・攀樹體驗

「想要光著腳丫,在樹上唱歌~」拋開現實的壓力,回歸大自然原始的呼喚吧!過往在大自然裡單純的小事,卻離我們的生活越來越遙遠了。邀請你帶著孩子一起來藉由「攀樹」親近大自然!在樹梢間感受微風吹拂、嗅聞綠葉清香,深度了解一座森林的可愛。

攀樹體驗
▲難得的親子攀樹體驗,一起來學著了解樹木、珍惜我們的大自然吧!(圖/奧丁丁體驗

在專業教練的陪伴、使用安全設備的狀況下,攀樹是一種老少咸宜又具有教育意義的活動。

透過攀樹的過程,學習保護樹木的觀念及對環境友善的互動模式;同時讓孩子(或是爸媽自己)挑戰自我、突破自己的極限,克服對高度的恐懼,從不同的角度來認識以往習以如常的世界。當然最重要的是,可以練習肢體的協調性、活動筋骨,盡情釋放壓力!

攀樹體驗2
▲帶著孩子換個視角看世界,一起在樹梢森呼吸。(圖/奧丁丁體驗

讓孩子走出教室,享受最不一樣的自然課!換個視角看世界,從高處俯瞰大地,學習面對「恐懼」與自我對話。不用擔心有壓力,教練會評估、照顧每位學員的需求,也會由10米、15米漸進式的挑戰攀爬高度喔!

使用安全裝備手腳並用攀爬樹幹、聆聽鳴鳥叫與觀賞蓊鬱樹梢;難得的攀樹體驗,不僅可以讓身體活動,更可以用感官親身接觸,深入體會大自然的奧秘。一起與孩子學著了解樹木,進而重視珍惜我們的森林及自然萬物吧!

攀樹體驗3
▲大人小孩都可以深入體會大自然的奧秘。(圖/奧丁丁體驗

👉【推薦行程】【桃園攀樹體驗】換個視角看世界 一起在樹梢森呼吸

親子冒險活動推薦#8
宜蘭・部落親子手作體驗

喜歡原住民的熱情好客,想要體驗道地傳統手作美食與泰雅編織嗎?歡迎來到溫暖熱情、依偎著太平山與芃芃溪的宜蘭英士部落,從獵人飯包、泰雅編織DIY到最後的風味茶點,帶著孩子一起為泰雅文化而著迷。

芃芃社1
▲帶著孩子全家一起體驗部落傳統文化更有意義!(圖/奧丁丁體驗

體驗中還可以親子一同手做獵人飯包、泰雅編織DIY,學習製作部落傳統美食、與織布藤編,細細感受「原」汁「原」味的泰雅生活!不再只是從課本上學習,而是藉由親身體會、細細感受泰雅原始生活樣貌;這絕對是有別於學校、獨特而充實的體驗活動。

芃芃社2
▲跟著泰雅族老師製作部落美食、編織等傳統文化。(圖/奧丁丁體驗

隨著族人嚮導,帶上自己動手做的飯包走訪日治橫岐漾古道。一邊呼吸山林間的清新空氣,一邊在戰役警備道中聆聽日人與泰雅之間過往的歷史,人文與自然共譜出美麗的部落文化體驗;累了就坐下來歇息品嚐自製飯包,享受綠意盎然的芬多精。

與孩子一起認識我們生長的這塊土地,更顯得有意義!

芃3
▲深入山林,學習原住民崇敬自然的心。(圖/奧丁丁體驗

👉【推薦行程】【宜蘭英士部落】獵人飯包X編織X橫岐漾古道巡禮

📗 【推薦閱讀】部落深度體驗

  1. 全台走透透!拜訪原住民部落 深度體驗了解傳統原住民文化
  2. 後山走起!深入宜花東原住民部落 深度體驗傳統部落文化

以上分享內容如有侵害圖片版權,煩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將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與分享,我們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信箱:support@owlting.com

頭尾banner_山林步道專區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