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礁溪候鳥羽露營區|帶你住進高級露營車 感受城市中遠離塵囂的美好體驗! – 奧丁丁客棧
0br4niTwOEMmFt8PA28kXh1NEeFyQwJWwRLtk8DT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Beanfun Line Today 放鬆星 放鬆食旅 文章 旅宿 旅遊 民宿 網站設定 訂房住宿 🏠東部

宜蘭礁溪候鳥羽露營區|帶你住進高級露營車 感受城市中遠離塵囂的美好體驗!

今年春天,有一個最新興起的露營區「候鳥羽露」,正式開露!在短短的時間,就燃起一波訂位熱潮,甚至連大明星也曾攜家帶眷光臨過!為這奧丁丁揪你的小編當然也要出任務,親自來幫大家看看這個露營區到底有多少厲害啦!偷偷說這露營區在假日可是炙手可熱相當難訂,所以如果假期難訂,選一個平日來露營,拍美照讓同事羨慕一波也是不錯的呀!(小編壞壞!)

候鳥羽露露營區 目錄

後鳥語錄98
▲候鳥羽露簡約有型的招牌(圖/奧丁丁揪你
HouNiaoYuLu 136
▲候鳥羽露營區旁,由老宅改建而成的咖啡廳(圖/奧丁丁揪你

#1.
周邊環境

位於宜蘭礁溪的候鳥羽露露營區,四面被魚池水塘包圍,整體環境相當優美。有分為露營車及帳棚區兩個選項,而且在旁邊還有一處老屋改建,有著純白外觀美美的咖啡廳。這裡距離市區不遠,想出門逛街採買相當方便,但又能同時享受與世界隔絕,不被干擾的舒適環境,不用舟車勞頓、跋山涉水,可以說是相當具有交通優勢呢!

S 8953883
▲夕陽下的候鳥羽露,有著不同於晨間及夜晚之美(圖片來源/ IG @houniaoyulu)
HouNiaoYuLu 64
▲候鳥羽露的成立初衷(圖/奧丁丁揪你

為什麼會取名為候鳥羽露,其實這裡最有名的就是賞鳥(小編來的時候就有一群人拿著大砲在拍候鳥呢!),當地是候鳥很重要的棲息地。年輕的店長們希望來到這裡的候鳥(旅人)們,在經歷過露營的休憩、放鬆之後,都可以把長時間累積在身上的負載與壓力像候鳥振翅一般抖落,因此取名「候鳥羽露」。

HouNiaoYuLu 114
▲候鳥羽露不只有露營車,還有帳篷可以選擇。(圖/奧丁丁揪你
HouNiaoYuLu 135
▲質感露營車們,等著期待放鬆的人們入住。(圖/奧丁丁揪你

#2.
營區特色

候鳥羽露營區的特色,就是適當保留一些「空白」—沒有擁擠的露營環境,簡單的綠意妝點加上周邊舒適的自然環境,搭上銀灰純色的露營車及米白色帳篷,簡單質樸,空間舒適,毫無壓力。就連老屋改建成咖啡館的房子,也保留許多原有的老屋特色,讓人走入頓時瞬間超放鬆,環境純淨舒適。

HouNiaoYuLu 165
▲為了讓旅人享受更大的旅遊空間,營區透過留白的美,讓營地空間更加通透大器。(圖/奧丁丁揪你
HouNiaoYuLu 167
▲每輛露營車的距離不會太遠,正好方便大家交流交朋友。(圖/奧丁丁揪你

候鳥羽露全場包場約容納30人,且彼此間隔距離也不會太遠,不會過於生疏或是距離太遠,頗人性化,加上這裡環境四面環池,沒有鄰居,所以可以整夜Party不怕打擾到鄰居,完全是包場的一大福音!

HouNiaoYuLu 115
▲這是一輛露營車空間的基本配置,含獨立桌椅,從外觀看來簡約大方,相當吸引人。(圖/奧丁丁揪你
HouNiaoYuLu 62
▲露營車附透氣窗,不用怕通風不良喔!(圖/奧丁丁揪你

#3.
露營車介紹

候鳥羽露的露營車,沒有過於花俏的妝點,就是簡單的銀灰色素面外裝,簡約大方,一進到內部,你會發現別有洞天!

HouNiaoYuLu 55
▲在大床上享受被日光呼喚起身的感覺,相當愜意。(圖/奧丁丁揪你
HouNiaoYuLu 156
▲雙層床是孩子們的最愛(圖/奧丁丁揪你

這裡的露營車內部同樣簡約舒適—純白的床被,簡約的上下鋪,相當適合小家庭入住,而它最具優勢的地方就是每車都附帶空調及衛浴,這對於許多介意與他人共用公共衛浴的旅人來說,是一大福音。

HouNiaoYuLu 142
▲在露營車內也可以上廁所,不用與人共用公廁,保有隱私又乾淨。(圖/奧丁丁揪你
HouNiaoYuLu 144
▲在露營車內也可以自在沐浴,不用與人共用衛浴,這也太體貼人了吧!(圖/奧丁丁揪你

而店長也貼心建議,如果是沒有露營經驗的人,建議是先從露營車入手,先體驗「睡在外面」的感覺,且有附帶空調及衛浴,比較便利,也比較不會受到天氣影響;但要是有露營經驗,真的想要享受與大自然和諧共處的感覺,那當然就是推薦住帳篷。

HouNiaoYuLu 141
▲遠遠的看這裡的帳篷,同樣超吸引人!(圖/奧丁丁揪你
HouNiaoYuLu 26
▲帳篷外觀以米白色作為主要色調,清新好拍,也不會太過吸熱。(圖/奧丁丁揪你

#4.
帳篷區介紹

侯鳥羽露這裡的帳篷同樣令人驚喜!一拉開帳幕,就讓小編們忍不住喊一聲「好漂亮喔」!

HouNiaoYuLu 138
▲營帳內的波西米亞風,出自專業設計師之手。(圖/奧丁丁揪你
HouNiaoYuLu 11
▲躺在這潔白柔軟的床上,感覺不像在露營,更像是住進「戶外」的飯店。(圖/奧丁丁揪你

這裡的營帳,毫不馬虎!你可以訝異於它所擁有波西米亞異國氛圍,且富有高級感。溫暖舒適的內部環境。這裡的帳篷同樣有小巧思,那就是有台移動式小冷氣,就算是夏天睡帳篷,也完全不會覺得燥熱難眠唷!

S 8953884
▲入夜的候鳥羽露,其實才是另一場Party的開始!(圖片來源/ IG @houniaoyulu)
S 8953885
▲女孩們來到這裡齊聚狂歡,度過難忘的旅程!(圖片來源/ IG @houniaoyulu)

#5.
享受露營的樂趣

來到這裡的夜晚相當的Chill,也相當有情調。

S 8953887
▲圍著周邊魚塘釣魚也是蠻Chill的夜間活動,但要注意安全唷!(圖片來源/ IG @houniaoyulu)
S 8953886
▲晚上可以租借投影機,將露營車當成投影布幕來愜意的看個電影。(圖片來源/ IG @houniaoyulu)

裝飾的小燈串,浪漫指數超高,感覺在這裡辦求婚Party也超適合。而且還能租借投影機、Switch遊樂器,甚至還有電動麻將桌,就連烤肉都可以幫忙代訂食材,所以來到這裡根本不會覺得無聊,是相當豐富精彩的度假放鬆行程。而包場可使用的設備,真的相當超值—除了大台烤肉架、營火、戲水池、甚至連咖啡館的空間都可以使用。也可能是因為營主年紀不大,有著年輕人的思維,所以能夠為客人想到需要什麼才能讓假期變得更精彩。甚至還曾有客人反應說,這裡的營主真的超萬能!怎個萬能法?

候鳥羽露 @houniaoyulu(1)
▲候鳥羽露就是有辦法讓來到的人們都玩得很High!(圖片來源/ IG @houniaoyulu)
候鳥羽露 @houniaoyulu(4)
▲孩子們圍繞著營火烤棉花糖,是難得的體驗!(圖片來源/ IG @houniaoyulu)

來到這裡的爸媽還有一個福利…可以說是福利嗎?就是這裡的營地主人,還會幫忙一起照顧小孩子甚至是陪他們玩呢!所以來這邊的爸媽也可以放鬆心情享受度假時光。甚至如果客人來到這裡一時之間不知道做什麼好,協助構思一些康樂活動或是團康遊戲競賽,為入住營地的旅人增加趣味性,也是營主會自動自發為客人貼心設想到的!這是來自客人的反饋,客人表示從來沒有住過一個露營區還有主人可以一起陪烤肉一起聊天想團康的,這是他們相當新鮮難忘的體驗。

候鳥羽露 @houniaoyulu(2)
▲候鳥羽露的夜晚,是充滿歡笑的!(圖片來源/ IG @houniaoyulu)
候鳥羽露 @houniaoyulu
▲到了晚上燃起一盆營火,就算不熟的人也能變朋友!(圖片來源/ IG @houniaoyulu)

談到觀察包場與散客團的不同,Darry表示包場比較有團體凝聚,但散客團很有趣的是,因為露營車距離都不遠,所以來到這裡的散客常常很自然而然就會成為朋友,萬能的他也會試著幫客人們搭起友誼的橋樑,真的太有趣了!

HouNiaoYuLu 39
▲閑靜幽雅的戶外空間,來這裡露營的人都可以隨意使用。(圖/奧丁丁揪你
HouNiaoYuLu 33
▲吹著午後清風,坐著吊椅盪啊盪,很自然就放空了呢!(圖/奧丁丁揪你

而來到這裡,就是要慢活,想像小時候在水塘水溝邊抓魚,控窯生火。用最簡單的方式,把最精華的休閒時光,來到候鳥羽露放鬆。來這邊的客人,很自然而然的就沒有負擔與壓力,很自然的就「放空」了。被鳥叫聲以及被池塘環繞,相當放鬆。在天氣好的時候,清風徐徐,坐在戶外的吊椅上,很自然地就會放空到睡著,成為壓力釋放的最佳寫照。

HouNiaoYuLu 6
▲還未進到咖啡廳,就已經對它充滿期待。(圖/奧丁丁揪你
HouNiaoYuLu 162
▲咖啡廳的一樓除了小小雅座,其實還有一個隱密的小包廂等著客人來預約喔!(圖/奧丁丁揪你

#6.
候鳥羽露咖啡廳

在人們還醒著的白天,你要是不想待在露營車或帳篷裡,除了在外頭吹風放空,也可以到一旁的咖啡廳坐坐。而原職就是經營咖啡店的店長Darry,是來自宜蘭頭城一間知名咖啡館。這裡就是利用老屋改建的空間,重新打造了一間相當有感覺的咖啡館(兼員工休息室)。上午10點營業到下午5點,提供咖啡及蛋糕。

HouNiaoYuLu 160
▲咖啡廳的二樓相當寬敞,很適合用來辦活動。(圖/奧丁丁揪你
HouNiaoYuLu 66
▲在老宅咖啡廳享受美味的咖啡及蛋糕,是渡過悠閒午後的好選擇。(圖/奧丁丁揪你

很多客人先是注意到這裡有一間新的評價還不錯的咖啡館,然後來了以後發現旁邊有一個美美的露營區,然後就直接下訂營區,這樣的連結真的頗為奇妙但也讓人開心。雖然咖啡廳的營業時間只有白天,但只要營區有客人,營主幾乎都會留在這過夜,所以根本就是24小時不打烊的服務,因為營地剛起步,他們希望能給客人們最好的服務。(這會不會太超值了!)

DSC05442
▲站在小編後面,笑得靦腆的大男孩,就是店長Darry。(圖/奧丁丁揪你

#7.
經營哲學

IMG 3404
▲總負責人阿德老師很熱情的與大家分享候鳥羽露的誕生初衷。(圖/奧丁丁揪你

這次造訪候鳥羽露,同時也有訪問到營地的總負責人阿德老師。阿德老師是店長Darry的大學老師,他表示其實他當年也是一個白手起家的年輕人,想到自己當年的經歷,又有師生情分,因此投資。談到這位年輕人,阿德老師期許這個大男孩建築夢踏實,勇往直前,用他在候鳥羽露的成功案例,去帶領其他年輕人,去創造其他美好的休閒露營區。而阿德老師也會繼續支持,一起帶動露營產業的活躍與脈動!

IMG 3405
▲遠遠的看咖啡館,真的是很美的老宅建築。(圖/奧丁丁揪你
HouNiaoYuLu 43
▲咖啡廳的老屋之美,是第一眼吸引阿德老師前來的標的(圖/奧丁丁揪你

他表示當初候鳥羽露原始的位置是要用來蓋別墅的,但由於發現原來地的老屋非常有舊時代的美感,因此便留下老屋,改建為咖啡廳。然後發現旁邊還有農地,想到現在最流行的就是露營,而自己本業就是休閒管理,就把這個地方改成被池塘綠意環繞,相當有感覺的露營區了。

候鳥羽露 @houniaoyulu(5)
▲來到候鳥羽露,開開心心享受與家人朋友相處的美好時光 (圖片來源/ IG @houniaoyulu)

#8.
結語

最後小編想說,在露營最盛行的五六七八九月,預期也會是候鳥羽露最熱門的時候。甚至到現在已經陸續有明星低調造訪,來到這裡度過他們與家人朋友相處的難得時光。而這裡目前的訂位現狀是假日基本上都是客滿,而平日則尚有餘裕,所以如果想度假的朋友,可以把握平日好訂位的時候到來,要是運氣充足好,說不定一車就可以包全場喔!(以後夯起來就不曉得啦!)候鳥羽露,歡迎你來露一波唷~

#9.
營區資訊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