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聖澎湖忘憂島!絕美景致、海底花園、加碼無人島攻略! – 奧丁丁客棧
1672395247phpdRirzl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Beanfun Line Today 主題遊 放鬆星 放鬆食旅 文章 旅遊 旅遊 景點景區 未分類 樂玩水 網站設定

朝聖澎湖忘憂島!絕美景致、海底花園、加碼無人島攻略!

這一兩年去澎湖跳島旅遊,最夯的莫過於澎湖忘憂島』這個地方了!澎湖忘憂島本身也並不大,所以非常適合作為一日遊的跳島行程地點。正是因為是無人島,所以島上的沙灘特別乾淨,海水特別的蔚藍,回歸原始感的自然景觀和風情,非常適合忙碌的都市人來過上一日清淨無憂的旅遊,在這你能細細品味海的潮汐,星星的軌跡,還有風向與潮汐。取名『忘憂島』實在是再適合不過了。廢話不多說,小編馬上奉上澎湖忘憂島與其他無人島的秘境與玩法攻略吧!

澎湖忘憂島行程目錄

Blog 1050x200

澎湖忘憂島
秘境介紹

忘憂島原名叫「金瓜仔礁」,其位置就位於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內,是一座澎湖的無人島。澎湖忘憂島是台灣少數對露營或浮潛新手都很友善的海上無人島,與世隔絕的無人島秘境。環境亦保留良好非常天然,清澈乾淨的海水非常適合珊瑚礁的生長。傲人的世界級珊瑚礁,以及夜晚的星空、夜光砂藍眼淚都是讓旅客趨之若鶩的原因。

澎湖忘憂島
秘境交通

忘憂島澎湖本島搭船約需45分鐘,是一座無人島,沒有碼頭與固定船班,忘憂島上並無碼頭與固定船班,因此想前往都是需另外報名參加行程的喔!澎湖忘憂島旁邊就是望安鄉,所以在各方面資源其實也都非常充足,在島上依舊不擔心手機沒訊號。

Plan 2023011319015032529 B E1686901200730
▲澎湖忘憂島(圖/Tripbaa趣吧!旅遊平台)

澎湖忘憂島玩法

澎湖忘憂島玩法
#1 忘憂島浮潛

澎湖忘憂島最有名的,莫過於那世界級珊瑚礁區。因此來到忘憂島,除了島上探索,絕對要來場世界級的浮潛體驗囉!而最棒的是,澎湖忘憂島海面水深平均僅2公尺多,非常適合浮潛初學者。珊瑚礁覆蓋率65%,種類多達百種,能近距離的悠遊在世界級珊瑚礁海底花園與遇見繽紛的海底生物,運氣好還能看見海龜或魟魚喔!

Plan 2023011318592932524 B E1686901254359
▲澎湖忘憂島浮潛(圖/Tripbaa趣吧!旅遊平台)

澎湖忘憂島玩法
#2  夜訪夜光砂

澎湖忘憂島可不是只有白天跟海裡好玩,夜晚的澎湖遠離世俗與城市光害,在寧靜中看著落日晚霞,再到滿天閃爍的星空,都是在澎湖忘憂島不可多得的享受。見過白天海中美麗的珊瑚礁,夜晚的大海便是夜光砂的主場了!在神秘的黑夜,幽深的海裡閃閃發光,與天上的星星交互映輝,絕對是澎湖無人島體驗中,不可錯過的神奇體驗。

Plan 2020011518131117407 B E1686901438604
▲澎湖忘憂島(圖/Tripbaa趣吧!旅遊平台)

澎湖忘憂島玩法
#3 忘憂島露營

澎湖無人島秘境,在沁涼海水的沙灘上搭帳露營,享受海上夕陽的浪漫彩霞和夜晚滿天星斗的夢幻美景。夜晚的澎湖在無人島上露營有著更多驚奇,喜愛攝影的同好,更可再次紀錄群星的移動軌跡。待隔日等待太陽在海的彼端緩緩升起,見證海與天融為一體的那一刻,與大自然親密的接觸,慢下步伐,走進自然,享受最原始單純的美好。

Plan 2019041617274717497 B E1686901316624
▲澎湖忘憂島露營(圖/Tripbaa趣吧!旅遊平台)

澎湖忘憂島行程推薦

澎湖忘憂島
一日遊

Plan 2021031613355028160 B
▲澎湖忘憂島(圖/Tripbaa趣吧!旅遊平台)

忙碌的日子,想要來一趟無人島的忘憂體驗,一日遊將是你的最佳選擇。在南方跳島秘境航線上,360°雙層露天海上樂園平台休憩,欣賞澎湖特有的各類岩層風貌與上島探索燕鷗生態,再潛入清澈的海水中,彷彿沉進巨大水族箱中,體驗繽紛珊瑚礁與熱帶魚群共遊的喜悅。浮潛的同時,也能享受其他水上活動的樂趣,從滑水板衝浪、乘坐搖擺飛船、海上溜滑梯等,多樣活動可自在暢玩,讓台灣炎熱夏日的暑氣全消。

推薦行程:

澎湖忘憂島
二日遊

Plan 201904161727573 B
▲澎湖忘憂島二日(圖/Tripbaa趣吧!旅遊平台)

覺得一天不夠你體驗澎湖忘憂島的美好?想要日與夜都感受大自然的變化?那就來忘憂島露營度過一夜吧!白天探索忘憂島,潛入水中欣賞珊瑚礁後,靜靜在帳篷中等待夕陽與星夜降臨,遠離人群與光害的澎湖忘憂島,是觀察夜空與大海奧秘的最佳地點。
再次潛入水中探索神秘的夜光砂,讓你的澎湖之旅不留任何遺憾。

行程推薦

更多澎湖無人島景點

澎湖無人島地點
#1 目斗嶼

Plan 2023011715512532548 B 1
▲澎湖目斗嶼(圖/Tripbaa趣吧!旅遊平台)

遺落在澎湖北疆的淨土,也是台灣三十六秘境之一。想前往這座澎湖無人島,也是需要一點運氣的,在天候不佳的時候,可沒有船家願意開船的。目斗嶼燈塔是澎湖地標之一,已建立百餘年,黑白色的外觀非常醒目。相信即使沒去過澎湖的朋友,也在網路看過相關照片。主要是目斗嶼容易起霧,做成黑白相間的設計,在起霧時視覺上會較為醒目。

來到目斗嶼,絕對都要跟燈塔合照一張,才能算是島此一遊呢!這邊的漁獲量頗豐,因此除了旅客外也是不少釣客喜愛前往的無人島地點。

澎湖無人島地點
#2 姑婆嶼

Plan 2023011316464732508 B E1686903159647
▲澎湖姑婆嶼(圖/Tripbaa趣吧!旅遊平台)

姑婆嶼是澎湖北海中,面積最大的無人島,是全台唯一的天然紫菜保護區。每年5-9月,除了丁香魚產季,更是『澎湖小管季』的一級戰區!姑婆嶼最有名的打卡點,當屬最高處望遠處眺望可見的『英輪沈船紀念碑』,英倫沉船紀念碑上還有著相當明顯的彈孔痕跡,是海軍在演習時40機炮射擊時所留下的。

姑婆嶼平常也是浮潛客最愛的浮潛天堂之一,海水純淨珊瑚礁種類繁多,還有熱帶魚穿梭其中。加上潮汐會將一些生蚵貝類沖上沙灘,也常有遊客在岸邊撿拾螺類貝類後食用。

澎湖無人島地點
#3  
西吉嶼

Plan 201809061659573427 B 1
▲澎湖姑婆嶼藍洞(圖/Tripbaa趣吧!旅遊平台)

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是臺灣第九座國家公園。澎湖南方四島是由東吉嶼、西吉嶼、東嶼坪嶼、西嶼坪嶼,這四個較大島嶼及周圍小型島嶼與海域組成,生態資源珍貴珊瑚礁生長茂密。

西吉嶼最有名的,就是它的『藍洞秘境』,是澎湖獨有的透天海蝕洞。因為海流凶險、港口條件不佳等不便因素,使其無人為破壞,能保留住完整的天然景觀。藍洞在日正當中時,陽光從洞頂照到海面映出令人讚嘆的藍。如果有專業船長帶領,就有機會在這難以探訪的秘境留下絕佳角度的網美照喔!

推薦行程:

澎湖跳島行程推薦

跳島行程
#1 東吉島

Plan 2023011818130932566 B 1 E1686903468553
▲澎湖東吉嶼浮潛(圖/Tripbaa趣吧!旅遊平台)

南⽅四島海域散落各個小島,其中東吉島是四個島裡面積最大的島嶼。走到島上最高點往下看,會有一秒到國外的錯覺,美到讓人驚呼是「台版馬丘比丘」!

而東嶼坪是潛水客的勝地,受到保護的珊瑚礁形成一片紫色的「海中薰衣草森林」,各種海底生物穿梭在其中,是非常活躍的生態系!海上巡航時,還會經過由玄武岩組成的西嶼坪,可以欣賞陽光照耀進海蝕洞,折射光線的絕美「藍洞」景色。

推薦行程:

跳島行程
#2 虎井嶼貓島

Plan 2023042513360433848 B
▲澎湖虎井嶼(圖/Tripbaa趣吧!旅遊平台)

澎湖虎井嶼跳島半日遊,絕對是害怕海上暈船、喜歡貓咪、愛玩水、想遠離人群的你,最適合的小島航線!傳說中的台灣貓島-虎井嶼,島上住著很多喵星人,可以讓你撸貓撸到爽。虎井嶼由於山勢很高,登高望遠,海景絕對無敵。在外海上加個玩水活動,可以海上盪鞦韆、溜滑梯等等,泡上海水讓你的假期更加涼爽。

跳島行程
#3 七美島

Plan 201902210950133430 B
▲澎湖七美島(圖/Tripbaa趣吧!旅遊平台)

澎湖七美島上的月鯉灣,擁有世界級的珊瑚礁生態,葉狀珊瑚、鹿角珊瑚、腦狀珊瑚和海葵形成色彩繽紛的熱帶海底世界,還有一群群不怕生的熱帶魚陪伴漫游。

來到澎湖七美島,絕對不能錯過的莫過於「雙心石滬」!石滬是以前居民設計用來捕魚的工具,利用漲潮與退潮間的海水位差別來捕魚。另外還有獨特的海蝕平台地景,形狀像極台灣本島輪廓的「小台灣」。

推薦行程:

澎湖水上活動推薦:

更多無人島秘境攻略

【感謝授權】Tripbaa趣吧|原文出處:澎湖忘憂島”正夯”|天版絕景.海底花園X加碼無人島攻略

趣吧 3

關於Tripbaa趣吧!

Tripbaa趣吧!是亞洲最大的達人帶路旅遊平台,與全球上百位專業達人合作,擁有遍布36個國家,超過1000條的旅遊路線,提供個性化、客製化旅遊體驗、戶外探索、私房景點、交通票券與包車旅遊,藉由達人帶路探索亞洲在地文化。趣吧提供旅行三大保證,透明化的價格、安全的旅行體驗、專屬線上即時客服,讓旅程安心又自在。

1050x200 (4)

體驗 Premium2023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