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樹林裡,住到樹上去!住進台東夢想樹屋,帶你體驗獵人的生活,感受樹屋的魅力! – 奧丁丁客棧
1684901542php72cDLD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主題遊 文章 旅遊 未分類 森呼吸 私房行 網站設定 親子趣

走進樹林裡,住到樹上去!住進台東夢想樹屋,帶你體驗獵人的生活,感受樹屋的魅力!

這次的小編踩點特輯,我們來到台東的特色住宿,就是「卡米莎度樹屋園區」。這個園區位於延平鄉上里部落,是一個充滿自然風情和原住民文化的秘境。在這裡,你可以體驗住在百年榕樹上的樹屋,享受山林間的清新空氣和美麗景色,還可以參加各種有趣的活動,如射箭、獵人體驗、盪鞦韆、生態解說等。讓我們一起來期待「卡米莎度樹屋園區」的魅力吧!

「卡米莎度樹屋園區」園區體驗目錄:

秘境探險 文內廣告banner (1)

#1. 前往樹屋

DSC06923
▲(圖/奧丁丁體驗

對於小編群來說,這算是一次相當難得的體驗!「台東夢想樹屋」因為位於深山部落,所以車子較不容易直接抵達,我們是將車子停在有段距離的地方,然後徒步前往樹屋所在地。

DSC06915 (1)
▲(圖/奧丁丁體驗

沿路上綠蔭環繞,小路蜿蜒,真有種「曲徑通幽」的詩意(探險)感啊!然後心中的期待更深了,說實話,有誰小時候不期待自己擁有一座樹屋呢?一座隱藏在大樹上的秘密基地:)

DSC06912
▲(圖/奧丁丁體驗

#2. 設計理念

1684827485phpR4G8WP
▲(圖/奧丁丁體驗

這是園區主人-伊藍的老家,在好久以前曾是日本駐在所,他從小就有一個心願,就是要在樹上蓋一棟屬於自己的秘密基地。過了多年之後,自己有了家庭,就想要讓孩子來完成他小時候未竟的夢想,慢慢築建屬於自己的樹上屋,然後用經營的理念來做一個露營區。這邊都是使用漂流木,連燈罩都會找一些枯樹,或是從前的柱子,因此六年前就開始設計,並請排灣族藝術家來幫忙搭建,一直到近兩年才開始開放,讓想要體驗樹屋的民眾前來住宿體驗。

1689675412phpH8RCO6
▲(圖/奧丁丁體驗

伊藍最想見到的,是藉由樹屋,發掘屬於「親子關係」的情感。這園區想呈現的就是原始的布農文化與生活智慧。這裡的人文歷史也相當豐富,曾有三個歷史事件也有三個世界級產物,對他來說,是一個很尊榮的地方,他想帶動部落裡的經濟,那是他的使命。希望由自己領頭,讓整個部落活躍起來。用自己的土地、生態及產業,以及自己的生活來經營這個地方。

1684909568phpcZQlQZ
▲(圖/奧丁丁體驗

#3. 住宿設施

DSC06883
▲(圖/奧丁丁體驗

來到樹屋所在地,真讓小編眼前一亮,這茂密又粗壯的榕樹,林蔭枝葉繁茂,而樹屋就隱約隱藏在這枝葉之間,「猶抱琵琶半遮面」的感覺,讓人忍不住好想直接爬上樹一探究竟,看看它到底有多神奇!

DSC06866
▲(圖/奧丁丁體驗

樹屋是建在一棵百年黃金大榕樹上,都是用木頭建造的,很有自然的氛圍,這棵大榕樹的根系非常壯觀,彷彿是一件藝術品。由上往下看的壯闊以及震撼感,沒有親身體驗真的用文字難以完整陳述。

DSC07016
▲(圖/奧丁丁體驗

來到樹屋,自然不能不介紹它的住宿設施。這間特色樹屋,最多可以容納三人入住,裡面有一張雙人床和一張單人床。

DSC07032
▲(圖/奧丁丁體驗
DSC07021
▲(圖/奧丁丁體驗

其他備品還有空調、電風扇、茶水設備、吹風機、拖鞋等等。雖然感覺相當原始,但卻也相當舒適,該有的設備應有盡有,相信在這裡,在大自然的環抱中,可以獲得一夜好眠。

DSC07122
▲(圖/奧丁丁體驗
1684837517phpR2itLX
▲(圖/奧丁丁體驗

當然,不走出樹屋,就坐在室內的椅子上,相當Chill的臨窗閱讀,也是很不錯的選擇。那隱隱約約的光斑,這光影交錯真是美極了!

DSC07073
▲(圖/奧丁丁體驗
DSC07077
▲(圖/奧丁丁體驗

走出起居間,在樹上還有一個戶外露台,可以坐在這裡欣賞山谷和天空的美景,泡茶吃早餐都相當悠哉。在旁邊枝幹上還有淋浴間與廁所。

DSC06816
▲(圖/奧丁丁體驗

與主要臥室距離一小段,讓人感覺相當衛生,真的非常用心及貼心呢!

DSC07160
▲(圖/奧丁丁體驗
DSC07157
▲(圖/奧丁丁體驗

而勇於探險的TuTu編,則是發揮了她靈活的身手,在這支幹繁茂的大樹上恣意穿梭,享受回歸「野人」的樂趣,同時讚嘆於大自然的偉大,享受被綠蔭擁抱的舒暢感,像是回到了無憂無慮的童年,從大樹上往下看著底下人群的歡樂感,心中無限的暢快!

DSC07156
▲(圖/奧丁丁體驗

#4. 園區設施

DSC07000
▲(圖/奧丁丁體驗

如果你不想住在樹屋上,也可以選擇住在園區內的露營地。這裡有乾淨的草皮和棧板供你自己帶帳篷或租借帳篷使用。露營地也有乾溼分離的五星級衛浴設施,讓你享受舒適的沐浴。

DSC06973
▲(圖/奧丁丁體驗
DSC06986
▲(圖/奧丁丁體驗

不管你選擇哪種住宿方式,你都可以自行購買生鮮串燒、烤肉、料理包等美食,來場野外星空餐桌饗宴。在如果你想吃普通外食,樹屋老闆-伊藍也會指引你去山上唯一一間「錦讚」小吃部,你可以吃到水餃之類的平地美食,地圖如下。

而在園區裡小編覺得真是到處是巧思!用茅草建成的遮陽棚,裡面有廚具及廁所、洗手台等。

DSC06894
▲(圖/奧丁丁體驗

如果你觀察得夠仔細,你就會發現伊藍真的是把創意運用到了極致!包括洗手台的集水盆,居然是大炒鍋與鍋蓋?!

DSC07188
▲(圖/奧丁丁體驗

在廁所裡的小便斗,居然是竹筒?!這種一般人難以想像的巧思,讓人在驚嘆之餘也不禁會心一笑,實在是有點野趣的可愛!

DSC07192
▲(圖/奧丁丁體驗

#5. 部落體驗活動

1684838771phpJsYe7F
▲(圖/奧丁丁體驗

除了住宿和美食,卡米莎度樹屋園區還有很多好玩的活動。你可以體驗布農族的獵人文化,學習打靶、射箭、吹箭等技巧,還可以穿上傳統服飾拍照留念。

1689675435phpVqS8t4
▲(圖/奧丁丁體驗

你還可以參加生態解說活動,跟著園主認識園區內的各種植物和動物,例如百年七里香群樹、蘇鐵林、金剛山、木化石等。如果你想要更刺激的體驗,你可以在樹下盪鞦韆,感受空中飛人的快感。

DSC07197
▲(圖/奧丁丁體驗

#6. 附加體驗

1684897205phpl0uopj
▲(圖/奧丁丁體驗

熱情的伊藍,也會大著大家在行程既有的體驗活動外,安排一些「隱藏版」的體驗活動。他會帶著大家前往原始野溪,讓你來個意料之外的溫泉體驗,一起探索秘境溫泉,享受泡湯的樂趣。又或者他會心血來潮,帶著大家一起去位於山上的卡拉OK小店,大家歡樂的盡情歌唱!(瞧著把普通麥克風掛成收音間的麥克風姿態的伊藍,會覺得他真是可愛極了!)

DSC06983
▲(圖/奧丁丁體驗

可以感覺到原住民朋友的熱情,這是在平常生活中難以體驗的歡樂與暢懷啊!

1684835945phpCmuOG4
▲(圖/奧丁丁體驗

#7. 結語

DSC06870
▲(圖/奧丁丁體驗

「台東夢想樹屋」體驗,讓小編們度過了一個相當難得,與大自然共處的假期。這絕對是一個適合全家大小、三五好友一起來的住宿體驗,不管你是想要放鬆身心、親近自然、或是尋求刺激,這裡都能滿足你!

行程推薦

#8. 小編感言

DSC07218
▲(圖/奧丁丁體驗

對大家來說,參加部落原民體驗,絕對是相當難得的經驗,更何況是住進從小就有的夢想樹屋呢!小時候的夢想樹屋,小小的,就是一個棲身之地,這次住進的樹屋,大大的,相當舒適,讓我們一晚睡的相當舒服,伴隨著蟲鳴鳥叫的天籟之音,彷彿與大自然融為一體呢!有種人生成就達成的喜悅。而原住民朋友的熱情與設計樹屋的巧思,更是讓人感動,有種你只要來到這裡,就是「一家人」的溫馨!回頭望著隱藏在大榕樹茂密枝葉裡的樹屋,我想說「我一定還會再來的」!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