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拜用台灣好香|求神拜佛超值好朋友 香灰不燙手 原木香拜拜好香大蒐集
[市集]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問知識 市集 訪職人

拜拜用台灣好香|求神拜佛超值好朋友 香灰不燙手 原木香拜拜好香大蒐集

每年的清明掃墓與農曆七月,對台灣人來說可是相當重要的時刻(不是因為可以放假😅😅),不但要準備祭祖的各項規範,與中元普渡拜拜所需之物,更有許多禁忌需要堅守,可說是一個不能大意的月份呢!

▲使用香可能會危害身體健康?!
▲使用香可能會危害身體健康?!(圖/shutterstock)

話說回來,台灣人多是信奉佛、道兩教,每逢初一十五或是初二十六,甚至是神明誕辰日,燒香拜拜斷不可少,而說到拜拜,除了三牲與水果不能隨便,但來源不明的香,卻很可能在不自覺間對身體造成危害呢!😱😱😱

這次編編要來帶大家一睹為快的就是以原料純粹、不偷工、無毒無害的原則作為出發點,純正天然、適合居家使用的無毒健康香品「木香」!

齁齁如果你覺得看文字很麻煩,別擔心~就讓編編先為大家甩上由奧丁丁小夥伴的熱血產地直擊,木香製作過程大放送,錯過絕對可惜👍👍👍但相信各位捧由也對木香這個品牌備感好奇,到底為何會有這麼神奇的香產生呢?就讓編編來講古㊙㊙

▲虔誠燒香居然導致面性呼吸道疾病?
▲虔誠燒香居然導致面性呼吸道疾病?(圖/奧丁丁市集)

👍不燒手的無毒優質好香:木香

創辦人Mike為土生土長台灣囝仔,因爸媽為虔誠道教信徒,從小便常隨家人走訪廟宇燃香祈福,也因此熟識了許多廟方的叔伯姨嬸,對這塊土地所觸及的天、地、人,皆有著濃厚的認同情感。然而在這幾年,他卻時常聽聞幼時熟稔的乩童阿伯,或是廟方主事叔叔、虔誠修行的阿姨,或多或少均患有慢性呼吸道疾病,甚至罹患鼻癌、肺癌。

▲小心來路不明的香!
▲小心來路不明的香!(圖/奧丁丁市集)

在孜孜矻矻努力尋找、查閱許多資料,並總合自己親身走訪廟宇的經歷,Mike察覺到「香」居然是黑衣人!由於目前市場上所能見得的香大多為大陸進口,成分多數來源不明,而為降低成本更是常添加化學香料、火藥(硝)、石灰等成本低廉的化學原料,經燃燒所產生的有害物質,毒害了人體健康,對呼吸系統產生永久性的傷害。

▲無毒的優質好香怎麼做?
▲無毒的優質好香怎麼做?(圖/奧丁丁市集)

鑒於此,他毅然決然離開了人人欽羨的外商工作,創立了「木香」,希望生產出以前台灣農耕社會,那種原料純粹、不偷工、無毒無害的香品。那到底是用何種原物料,能產出如此純粹而不傷身的香呢?

其中一個答案就在曾在日治時代大量外銷國外的台灣檜木(Taiwan Cypress,台湾 ヒノキ),也就是我們時常聽聞的Hinoki。以下就來介紹幾款優質好香!

拜拜好香#1 台灣檜木香(Hinoki)尺三

華人點香,不一定單純只是為了拜拜,也有一部分是為了讓自己心靈沉靜。像是這款台灣檜木香(Hinoki)尺三即是取自尚未抽取過精油的台檜原木,再磨粉純製成香,保留有台灣檜木獨有的清新芳甜、可說是放鬆舒暢,全身平靜而寜和,而不會像一般的香那樣燻眼燻鼻。

台灣檜木香
▲檜木的香味清新芳甜,十分適合拿來製香。圖/Shutterstock)

拜拜好香#2 梢楠木尺六(尺三)

除了台灣檜木外,梢楠木尺六(尺三)也是許多捧由推薦的木香商品。取自越南梢楠原木後純製成香,當手中的香燃起,古早那香火鼎盛廟宇濃濃裊香即撲鼻而來, 韻味飽滿,厚實甘味中更是帶些許蜜溢香氣。

台灣拜拜好香
▲木香秉持天然、無毒、健康的理念製香。(圖/奧丁丁市集

拜拜好香#3 無毒的好兆頭香環

▲香環。
▲香環。(圖/奧丁丁市集)

而相信有在拜拜的捧由,對於香環絕不陌生。香環以環為形,以圓來象徵「綿延不絕」,也就是瓜瓞延祥,更有生生不息、香火不間斷的象徵。澳檜香環(24小時)採用節多、周圍常有裂紋,且油脂多的澳洲檜木原木磨粉純製成環,味道清新宜人,清淡木質香氣,經由燃燒後更是給人安定詳和的感覺呢。😍😍

拜拜好香
▲木香除了台灣製造,更堅持全程日曬,手工翻動。(圖/奧丁丁市集

除了健康天然,木香強調全程台灣製造,並全程日曬,一兩個小時就要來翻動香,好讓他們不要黏在一起,翻鬆翻散,是不是真的很搞剛啦💪💪💪

▲木香的產品更主打香灰灑落不燙手!(圖/奧丁丁市集

有趣的是,木香家的香厲害的還不只是健康天然,他們家的香灰灑落更是溫感不燙手,不用擔心再發生火燒台灣爪(誤😂😂)的悲劇產生呢!

好的香幫助祝願上達天聽,二來寧靜人心,三來不會造成身心不適,對人對神都是一種尊敬!像木香這樣無添加香精、石灰、火藥等有害人體健康之化學物質,像這樣天然、無毒、健康香品,對於有在拜拜的捧由來說絕對是很好的選擇,讓你不但拜得用心,聞得更是超安心!👍👍👍

 

奧丁丁市集|原木香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以上分享內容如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煩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將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與分享,我們亦秉持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信箱:support@owlting.com

其他拜拜用品看這裡: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