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熱飲|冬日暖暖你的心 辦公室必喝熱飲推薦清單 – 奧丁丁客棧
[市集]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吃當季 生活 美食

辦公室熱飲|冬日暖暖你的心 辦公室必喝熱飲推薦清單

這幾天突然變得好冷! 茶編即使坐在辦公室裡還是整天皮皮挫,坐著位子上打字打一打手指就又冷又僵,相信應該很多人都有相同的困擾吧?這個時候要是能喝上一杯暖呼呼的熱飲,那就太好啦~(抱著杯子不放手🍵🍵🍵)茶編特別選了幾款好喝又適合上班族的熱飲,快一起看看吧!

▲ 花草茶有各自的功效和搭配方式,適合不同的人士飲用。
▲ 花草茶有各自的功效和搭配方式,適合不同的人士飲用。

辦公室熱飲推薦:養生花草茶

花草茶應該是最大眾化的飲品了,種類繁多之外泡起來還很美, 除了過往比較常見的玫瑰花茶、洋甘菊茶之外,最近幾年蝶豆花茶也是流行的品項之一,夢幻的藍色在杯中蕩漾,讓你上班也能一秒變網美🧚(轉圈)邊喝還可以邊享受花香,瞬間讓工作壓力全消~如果喜歡喝甜的,也可以在花茶裡加些蜂蜜,馬上就有美味可口的好茶可喝啦!

▲ 花草茶不僅香氣宜人,能讓身心放鬆、舒緩壓力,還具有各種保健功效,常被女生當作日常保養的飲品。
▲ 花草茶不僅香氣宜人,能讓身心放鬆、舒緩壓力,還具有各種保健功效,常被女生當作日常保養的飲品。

辦公室熱飲推薦:牛蒡茶

風靡日本的牛蒡茶,也很適合作為冬日飲品,味道清香之外、喝起來還有淡淡的甘甜味,現代人糖分攝取過多,改喝天然牛蒡沖泡的牛蒡茶,不僅營養價值高、對身體也比較沒負擔哦~如果想要自己動手做,也可以去菜市場買牛蒡,切薄片炒過之後放在小罐子裡,在辦公室裡隨時都可以拿來泡茶;或者直接用瓦斯熬煮成牛蒡水,可以搭配紅蘿蔔或者紅棗、枸杞一起處理,作為蔬菜麵的湯底都很適合哦~

牛蒡茶有很多好處,可以通腸便,排腸毒,同時也對身體進行滋補、調理,是一種非常好的保健。
牛蒡茶有很多好處,可以通腸便,排腸毒,同時也對身體進行滋補、調理,是一種非常好的保健。(圖/Ma Recipes)

辦公室熱飲推薦:薑茶

講到冬天怎麼能不提薑茶呢?薑最廣為人知的功用就是祛寒,如果感覺自己快感冒了有點畏寒,來一杯薑茶是最有效的暖身方法,但不敢喝薑茶的人應該也不在少數吧?茶編自己就超怕薑,這個時候加一點檸檬水跟蜂蜜,就可以有效消除減緩薑味囉~

不過喝薑茶也要看體質,如果本身是冬夏都怕冷、臉色青筍筍的虛寒體質,建議可以飲用老薑泡的薑茶溫補;如果是夏天超怕熱、冬天卻會手腳冰冷、又容易嘴破長痘痘的燥熱體質,就可以改用嫩薑泡的薑茶,比較不會補過頭哦!

▲ 身體容易感覺冷或經常手腳冰涼的人,可以喝些薑茶驅寒,不但能讓身體溫暖起來,也能舒緩疼痛的感覺,喝完後起身動一動,保暖效果會更好。
▲ 身體容易感覺冷或經常手腳冰涼的人,可以喝些薑茶驅寒,不但能讓身體溫暖起來,也能舒緩疼痛的感覺,喝完後起身動一動,保暖效果會更好。

辦公室熱飲推薦:黑糖桂圓紅棗茶

對女孩子身體有益的黑糖桂圓紅棗茶,也是適合裝在保溫杯裡帶去上班的甜美熱飲,在家裡用電鍋就可以輕鬆煮,可以依照個人口味調整黑糖的量,喜歡桂圓味的人可以在外鍋多加一點水、延長熬煮時間,讓茶更入味,如果行有餘力也可以加入冰糖白木耳,就是甜脆好吃的辦公室飲品囉!

辦公室熱飲推薦:燒仙草

最後則是冬日必吃的燒仙草!用大保溫壺裝超過癮,熱呼呼、甜滋滋的燒仙草,加上各種軟Q的配料跟花生、紅豆,一杯下去就超有飽足感,在下午茶時間忙裡偷閒吃一點,又可以恢復元氣繼續專心工作囉!

看完上面的介紹後,是不是很想要馬上來一杯熱飲呢?除了當成辦公室飲品之外,平常孤單寂寞覺得冷的時候喝一杯熱茶,也可以有效舒緩緊繃的神經哦~但茶編覺得,想要有個暖洋洋的冬日,果然還是請假在家跟被子纏綿悱惻最實際啦!

 

以上分享內容如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煩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將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與分享,我們亦秉持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信箱:support@owlting.com

部分商品受產季影響,若有任何疑問歡迎直接聯繫奧丁丁市集 (02-7727-6533)首頁

暖洋洋過冬季: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