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限定的雪白世界!全台賞芒草、甜根子草景點懶人包! – 奧丁丁客棧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主題遊 台灣 懶人包 旅遊 私房行 🏖中部 🏖北部 🏖南部 🏖東部

秋季限定的雪白世界!全台賞芒草、甜根子草景點懶人包!

台灣雖然只有很高的山上才會下雪,但每到秋天,在一般的小山或是河畔,就能夠看見遍地的雪白。

這種秋季限定的芒草、甜根子海,如詩如畫的讓人深深著迷。

以下為各位整理全台灣賞芒、甜根子的最佳景點,在涼涼的秋天,捕捉期間限定的雪白世界吧~

芒草?甜根子?

在開始介紹這些美麗的景點前,先跟各位科普一下~這些毛毛的白草,可不是全都叫芒草啊!

一般來說,生長在山坡間,花穗剛抽出時呈現偏紅色,開花後轉為白色的,那就是大家熟悉的芒草;

而生長於河畔(河床沙礫地),至始至終呈現純白色的,那就甜根子草。

另外,還有生於海邊的蘆葦,生於內陸河邊,呈褐色的蘆竹,各有不同。

之後如果跟朋友一起去賞芒,結果是往河邊跑,就可以炫耀(?)這個小知識,不會把什麼都當作芒草啦~

賞芒往山上走!全台賞芒景點看這裡

要說秋天代表性的植物,除了楓樹、落羽松,芒草也是其中之一。

想要賞芒,就必須花一點時間與力氣,往山邊跑,但這樣的付出絕對值得!


台北│陽明山


圖/安妮卡Ainycka_輕旅行

說到賞芒,許多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陽明山。

這座台北人的後花園,每到秋季,滿山的白芒讓人有如置身雪白世界,夢幻得很可以!

而在陽明山國家公園的範圍,有太多的賞芒景點。

想要感受遼闊視野,盡賞滿山遍野芒草,可以選擇到小油坑或是擎天崗,

想要走進被芒草包夾的道路,從最高的地方眺望白色陽明山,從冷水坑爬上夢幻湖的步道是最好的選擇。

或是直接爬上七星山,從台北最高峰一望城市美景與滿山芒花。

此外,如果選擇走到擎天崗,不妨接續走魚路古道。進入芒草包夾的古老山徑,享受自然之美,還有背後豐富的歷史,帶回滿滿的知識與照片!

陽明山賞芒各景點地址

擎天崗:台北市士林區菁山路101巷246號

小油坑: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69號

冷水坑:台北市士林區菁山路101巷170號

魚路古道入口:擎天崗城門

新北│報時山步道

圖/蘇菲的玩樂地圖_輕旅行

金瓜石地區隱藏版的五星級步道─報時山步道,不只路途短,更能享受360度的水金九山海美景。

而到秋季,沿途的芒花也會盛開,讓整條路更加美麗。

特別是看向無耳茶壺山那頭,六坑斜坡索道至茶壺山沿途滿是白芒片片,美得讓人無法自己啊~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祈堂路底(入口在勸濟堂停車場旁)

新北│不厭亭

圖/Malu_輕旅行

台灣36秘境之一的「寂寞公路」,位在瑞芳與雙溪的交界。從公路上的不厭亭看去,綿延的山巒路景成為許多汽車廣告的熱愛。

這條公路到了秋天,則會開滿沿路的白芒,讓寂寞公路化身「浪漫公路」、「夢幻公路」,美得就像在夢中一樣!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瑞雙公路(瑞芳與雙溪交界處)

新北│五分山

圖/meimeidondon_輕旅行

平溪與瑞芳兩區的界山「五分山」,最出名的就是那沿著山稜修建的步道,有如「小萬里長城」一般。
位在步道盡頭的西峰瞭望亭,能望穿整個北北基地區,遠眺台北盆地、基隆嶼、野柳和平溪等地,有著超過一百分的絕佳視野。

等到秋天,山間沿途的白芒遍野,讓五分山整個風景,添上更迷人的色彩~

登山口地址:新平溪煤礦博物園區(新北市平溪區新寮里頂寮子5號)後方

新北│三角埔頂山

圖/新北市政府

三角埔山可以說是樹林的隱藏秘境。雖然名稱不怎麼響亮,但景色卻很迷人。

位處於新北桃園交界的三角埔山,山頂有著極佳視野,可以眺望大台北地區與桃園的都市景色。

而到了秋天,登山路途的秋芒轉白,搖曳的白色浪花遍布整個山頭,走在芒花的簇擁之間,形成一幅最有詩意的畫面!

登山口地址:新北市軍人忠靈祠(新北市樹林區忠義街25號)

桃園│虎頭山

圖/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桃園市區居民的後花園─虎頭山,不只有小孩熱愛的奧爾森林學堂;極有歷史意義的桃園神社;看夜景約會最適合的環保公園,到了秋冬之際,山上更是長滿遍地的芒草。

從虎頭山公園登山步道走上山頂「停機坪」,沿途隨風掀起的芒草浪花,捲起了秋天的涼意,也捲來了如夢一般的美麗。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公園路42號(最佳賞芒地點在山頂停機坪處)

苗栗│後龍好望角

圖/婷兒_輕旅行

後龍半天寮好望角是苗栗最適合看海的地方。但這裡不只有無敵海景,到了秋天,沿著步道兩側的芒草轉白,更是迷人。
從近到遠,芒草、綠地、風車、海景,再加上幸運的話,能遇上急駛而過的火車,構成一幅五星級的超美畫面!

地址:苗栗縣後龍鎮半天寮好望角(由西濱快速公路接苗33鄉道,沿指標即能抵達)

 

賞甜根子往河邊走!全台甜根子景點看這裡

不同於芒草帶有點如夢似幻的空靈,甜根子給人的感覺則是輕輕淡淡的優柔,懶得爬山,不如就到河邊尋覓秋天的白色地景吧!

宜蘭│泰雅大橋下

圖/dosn02_輕旅行

跨過蘭陽溪,通往太平山方向的泰雅大橋下,進入十月,就會染上一片雪白,路過的人們,很難不去注意而停下腳步。
這些甜根子並非天然生成,而是當時為防範東北季風揚塵而種植的。
但誰也沒想到,這些看似平凡的植物不只保護的健康,到了秋冬,還把蘭陽溪點綴的更加迷人呢~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泰雅大橋

台南│大內橋

圖/台南市政府

台南大內區,是個絕大多數非台南人都感到陌生,也不會特別規劃前往的山邊小城。但到了秋冬之際,卻有著讓許多人想驅車一探究竟的美景。
位在大內橋下曾文溪畔,每年十月左右都會開滿遍地甜根子,讓曾文溪妝點不一樣的色彩。
找個時間走到河畔,在這些比人高的甜根子草間,留下最美的秋天印象吧!

地址:台南市大內區大內橋下

台南、嘉義│後壁八掌溪畔

圖/台南市政府

位在嘉義、台南交界的八掌溪,當東北風吹起時,甜根子也將河畔染成一片雪白。
其中最適合觀賞、拍攝這樣美景的地方,正是在嘉義水上鄉與台南後壁區交界的省道八掌溪橋上,
特別是當火車駛過,那如同飛越在甜根子花海的畫面,讓許多攝影人為之瘋狂~

地址:沿省道至台南後壁與嘉義水上交界處(八掌溪畔)

台南│官田西庄河堤

圖/台南市政府

曾文溪畔賞甜根子的地方不少,其中位於官田的西庄河堤旁,也是個很受歡迎的觀賞點。
除了甜根子花海,更有機會拍下高鐵列車通過花海的畫面,一點也不輸明信片的風景就在這裡,期間限定!

地址:沿84號快速道路,至台南市官田區西庄河堤畔(曾文溪畔)

台南│ 山海圳綠道善化段

圖/台南市政府

山海圳綠道是一條從台江國家公園到玉山登山口,共長177公里,台灣首座以「綠道」為名的國家級長距離步道。
這條綠道沿途,有著極為豐富的景觀。其中善化這一段,有著季節限定的超級美景。
時序入秋,那整片雪白布滿河畔,會美麗得讓人不自覺停下腳步呢。

地址:山海圳綠道善化段

高雄│高屏溪舊鐵橋

圖/婷兒_輕旅行

連接高雄與屏東的高屏溪舊鐵橋,除了曾是亞洲最長的鐵橋,到了2010年代的現在,更是超過一百年的超級古蹟。
而鐵橋與高屏溪畔的美麗風光,讓這裡成了高雄、屏東兩地民眾休閒好去處,更是國慶煙火首次在屏東施放的地點。
到了秋天,高屏溪兩側地面皆化作一片雪白,若剛剛好又是日落時分,那景象真的會讓人永生難忘啊!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旗甲公路21號(舊鐵橋高雄、屏東兩側地面皆能賞甜根子)


官網FB粉絲團InstagramLINE@

👉旅行不必每次都得經過詳細規劃安排、認真邀約才能出遊,繁忙的生活中,一些即興、一個念頭、一雙腳、一支手機或一台相機,短暫的丟下沉重包袱,用說走就走、街角公園就是一趟輕旅行的態度出發吧。

【感謝授權】輕旅行原文出處

【延伸閱讀】浪漫銀白慶典X童話心 歐洲必去聖誕市集精選輯走入法式復古光影!今年就來越南河內 體驗夏日古都漫旅親踏最幸福國度 你一生一定要來一次的芬蘭


更多優質行程,請至「
奧丁丁體驗

點讚加入「奧丁丁體驗臉書粉專」,各國旅遊資訊輕鬆一把抓

加入「旅遊情報交流」社團,和各地旅人交流旅遊的點點滴滴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