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三寶瓜】讓你吃出健康 肌膚水噹噹 – 奧丁丁客棧
[市集]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問知識 美食

【秋冬三寶瓜】讓你吃出健康 肌膚水噹噹

冬令進補,往往一補就過了頭,加上冬天乾燥,讓肌膚也成乾妹妹,這時候不如多吃膳食纖維高、維生素和礦物質多多的瓜類,才能補身體的水,吃出健康,也讓皮膚水噹噹~

秋冬三寶瓜─冬瓜、絲瓜、南瓜

👉冬瓜

不只夏天吃冬瓜消暑,冬天也適合吃冬瓜,冬瓜中的水分高達96%,秋冬天氣乾燥,容易肝火旺盛,多食冬瓜能夠有效的改善這一症狀。另外,冬瓜含有維生素及礦物質鈣、磷、鐵、鉀等元素,可以促進代謝,其中,維生素C還能抑制、阻斷皮膚黑色素形成,具有美容效果。不過冬瓜性寒,如果是身體比較虛寒,腸胃較弱的人不適合單吃冬瓜。

料理小教室👨‍🍳👩‍🍳


📍冬瓜排骨湯

【材料】
冬瓜500g、薑片些許、排骨400g、鹽少許、米酒適量、水1000CC

【作法】
1.將冬瓜洗乾淨後,削皮去籽並切塊備用。
2.排骨切塊,放入滾水川燙後撈起備用。
3.將水倒入鍋中,放入排骨、薑片,水滾後以中火煮25分鐘。
4.再放入冬瓜,用小火續煮20分鐘,撒上鹽巴與米酒調味即可。

Tips:也可依喜好加入其他食材。

👉絲瓜

絲瓜中含有多種營養,在中醫界被認為,消暑利腸、祛風化痰、涼血解毒的功效,除了鈣、磷、鐵等微量元素之外,其維生素B、C能夠保護肌膚,讓皮膚細嫩。另外低GI、熱量低、以及豐富膳食纖維,適度食用能增加飽足感,還可以促進腸胃蠕動,減少因大量吃進燥熱食物造成的便秘。

料理小教室👨‍🍳👩‍🍳


📍絲瓜蛤蠣

【材料】
絲瓜一條、蛤蠣一份、薑絲少許、鹽少許

【作法】
1.將蛤蠣放置水中吐沙。
2.絲瓜洗淨後削皮切塊。
3.熱鍋,將絲瓜放入鍋中,待絲瓜一面軟了後,加入蛤蠣翻炒。
4.加入100CC熱水、薑絲以及鹽巴調味即可起鍋。

👉南瓜

南瓜含有維他命A、糖、澱粉質等,所含的果膠也可降低膽固醇和延緩飯後血糖上升。另外,南瓜也富含β-胡蘿蔔素,有助於抗氧化、防癌,以及保護視力。在《本草綱目》中也提到南瓜性屬溫,能顧胃、補氣。是一年四季都可品嘗的蔬果。

料理小教室👨‍🍳👩‍🍳


📍金瓜米粉

【材料】
南瓜半顆、乾香菇數朵、豬肉絲100g、高麗菜100g、醬油、米粉一份

【作法】
1.南瓜切塊蒸熟備用。
2.將香菇爆香,加入豬肉、高麗菜炒過。
3.加入100CC水、放米粉、南瓜塊,拌炒均勻便可上桌。

秋冬進補,除了可以適度搭配瓜類,補充所需營養之外,別忘了,補品飲食較燥熱,建議適量就好,以免補過頭反而造成身體的負擔唷。


【感謝授權】樂活迷原文出處
【圖片來源】flickr@Wendy wendy、pixabay
【延伸閱讀】流感期來臨 優格與這些食物讓你免疫力UP

更多優質嚴選商家盡在「奧丁丁市集
加入奧丁丁LINE好友,掌握市集x旅遊x旅宿新訊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