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果醬作法|封存冬季美味 法式草莓果醬五步驟輕鬆上手 – 奧丁丁客棧
[市集]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吃當季 美食

草莓果醬作法|封存冬季美味 法式草莓果醬五步驟輕鬆上手

每年冬季,最讓人魂牽夢縈的水果就是草莓,除了必吃的新鮮草莓和各式甜點,要如何把這份酸甜滋味保存起來細細品嘗,草莓果醬絕對是不二首選,草莓果醬熬煮過程簡單,在家就能自己DIY,全程只要五步驟,今年冬天不妨一起來試試😍

▲ 草莓是秋冬讓人甜蜜醉心的水果,一口咬下酸甜多汁,很適合拿來做甜點。
▲ 草莓是秋冬讓人甜蜜醉心的水果,一口咬下酸甜多汁,很適合拿來做甜點。(圖/ Visual Hunt)

法式草莓果醬食譜

食材

草莓1000g、檸檬1顆(榨汁)、砂糖500-600g(依個人口味調整)

▲ 清洗完後將草莓切片或切塊備用
▲ 清洗完後將草莓切片或切塊備用。(圖/ Visual Hunt)

作法

1. 草莓清洗後去除蒂頭,將水瀝乾,切片或切塊

2. 將草莓、砂糖、檸檬汁混合攪拌均勻,靜置1小時

3. 放入鍋中以小火熬煮,直到草莓明顯出水,轉為中火

4. 待出現浮沫且草莓果肉浮起,切回小火慢熬

5. 熬煮至大部分水份蒸發,即可起鍋,裝瓶後倒立靜置24小時,冷卻後擺正

▲ 熬煮過程要不斷地攪拌,才不會燒焦
▲ 把草莓放入鍋子中以小火熬煮,熬煮過程要不斷地攪拌,才不會燒焦。(圖/ Visual Hunt)

🍓 法式草莓果醬熬煮

注意事項

1. 草莓易受損,如欲保留果肉口感,須輕柔攪拌,太大力易成泥

2. 熬煮期間須不斷攪拌,避免燒焦

3. 裝瓶前,瓶身與瓶蓋務必煮沸消毒

▲ 草莓果醬有各種吃法,可依照個人喜好熬煮成自己喜歡的口感。
▲ 草莓果醬有各種吃法,可依照個人喜好熬煮成自己喜歡的口感。(圖/ Visual Hunt)

各式吃法&熬煮小撇步

不只塗抹吐司、麵包,草莓果醬還可沖泡飲用,或作成料理淋醬,如喜愛濃郁風味,熬煮尾聲盡量將水分收乾,如欲沖泡或作為淋醬,記得保留一些湯汁,無論是淋在奶酪、冰淇淋、沙拉或料理上,酸甜風味保證讓人食慾大開~

▲ 在司康中夾入酸甜的草莓果醬提升風味。
▲ 在司康中夾入酸甜的草莓果醬提升風味。(圖/ Visual Hunt)

今年冬天,一起封存草莓的酸甜滋味,留著與重要的人一起細細品味😍

▲ 熬煮最後將水份收乾一點,可以讓果醬的味道及口感更加濃郁。
▲ 熬煮最後將水份收乾一點,可以讓果醬的味道及口感更加濃郁。(圖/ Visual Hunt)

以上分享內容如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煩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將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與分享,我們亦秉持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信箱:support@owlting.com

部分商品受產季影響,若有任何疑問歡迎直接聯繫奧丁丁市集 (02-7727-6533)首頁

在家輕鬆料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