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營養價值高 降低膽固醇、預防骨質疏鬆 – 奧丁丁客棧
[市集]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問知識

黑豆營養價值高 降低膽固醇、預防骨質疏鬆

黑不僅營養價值相當豐富,還可以降膽固醇、降低心血管疾病的發生、減少骨質疏鬆,是一項非常好的食物。

黃豆、黑豆、毛豆都是屬於大豆的一種,大豆提供人體豐富植物性蛋白質,也就是具有好消化、好吸收,是高品質特性蛋白質的獲取來源。適量攝取大豆及其加工製品,像豆漿、豆腐、豆乾等,不僅能降低血管疾病發生,更可以減緩骨質疏鬆。

其中,又以黑豆營養價值最豐富,因為黑豆富含花青素,也因此讓它的外表呈現黑色。

黑豆的維生素A含量高,對於人體視力保健有很大幫助;黑豆的β-胡蘿蔔有利增進皮膚與黏膜的健康,幫助骨骼發育與生長;黑豆中的維生素B群成分和葉酸含量豐富,有助於紅血球、核酸與核蛋白的形成,對於人體肌肉生成、修復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黑豆漿是最方便的攝取方式,除此之外,也可以黑豆入菜,或以白米混合適量黑豆,甚至其他全穀雜糧類,自製黑豆飯食用,都是不錯的補充方式。

【感謝授權】樂活迷
【圖片來源】Pixabay、foodcraftlab
【延伸閱讀】無負擔輕盈好滋味 豆漿系高纖甜點自己來

更多優質嚴選商家盡在「奧丁丁市集
加入奧丁丁LINE好友,掌握市集x旅遊x旅宿新訊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