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必玩!10個讓人瘋狂的獨木舟體驗︱各地點獨木舟難易度、特色 – 奧丁丁客棧
今夏必玩!10個讓人瘋狂的獨木舟體驗︱各地點獨木舟難易度、特色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主題遊 台灣 夯景點 旅遊 樂玩水 🏖中部 🏖北部 🏖南部 🏖東部 🏖離島

今夏必玩!10個讓人瘋狂的獨木舟體驗︱各地點獨木舟難易度、特色

你是喜歡水上活動人嗎?除了橫渡日月潭、秀姑巒溪泛舟、東澳衝浪,還有什麼刺激又充滿挑戰的水上活動呢?小編想推薦「獨木舟」給大家,無論你是獨木舟界的新手還是菜鳥,看完這篇全攻略,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程度和喜好的玩法喔!

本篇小編以「獨特地景」「愜意放鬆」兩種風格做分類,推薦給喜歡壯麗景致,或想馳放身心的旅遊者。另附助新手懶人包及獨木舟景點地圖,讓你無痛上手獨木舟活動。

獨木舟體驗景點目錄

全台獨木舟新手懶人包

獨木舟體驗推薦:獨特地景

獨木舟體驗景點#1
石梯坪

今夏必玩!10個讓人瘋狂的獨木舟體驗︱各地點獨木舟難易度、特色
▲獨木舟體驗景點-花蓮石梯坪。(圖/Tripbaa趣吧!亞洲自由行專家)

划著獨木舟在海面上,欣賞海水沖蝕與地殼抬升而形成的石梯坪,感受大自然的美好和力量。越是靠近自然、擁抱自然,越容易學會感恩和珍惜所有。讓我們跟著在地部落阿美族專業教練群,划著石梯坪獨木舟,前往蔚藍太平洋水域,從海上用不同的角度欣賞這條海岸線的美。

  • 獨木舟划行路線:石梯灣水域
  • 交通方式:從花蓮火車站出發,自駕時間約為1小時15分。
  • 📍難易度:★★☆☆☆

獨木舟體驗景點#2
石雨傘

▲獨木舟體驗景點-台東石雨傘。(圖/Tripbaa趣吧!亞洲自由行專家)

石雨傘位於三仙台北方,長達一公里的石空鼻海岬由海岸延伸至海中央,在內營利與外營利作用下形成了平衡岩的造型,下方為石灰岩受侵蝕後形成的石柱,托住了上方較大的珊瑚礁岩,看起來就像一把傘。除了體驗石雨傘獨木舟外,教練還會帶你認識潮間帶豐富的生態,找尋浪花蟹、彈塗魚的蹤跡,還有珍貴的火山泥護膚體驗!

獨木舟景點#3
澎湖小門鯨魚洞

▲獨木舟體驗景點-澎湖小門鯨魚洞。(圖/Tripbaa趣吧!亞洲自由行專家)

想體驗澎湖水上活動,又怕全身濕透搞得花容失色嗎?小編推薦愛旅行的你,可以去小門鯨魚洞划獨木舟!小門鯨魚洞原為-玄武岩海崖,經過不斷的侵蝕,形成現在狀酷似鯨魚的「海蝕拱門」,是適合闔家共遊、情侶度假、網美打卡的熱門景點,邊划獨木舟邊欣賞,更是超新穎的玩法!

獨木舟體驗景點#4
東河馬武窟溪

▲獨木舟體驗景點-東河日出。(圖/Tripbaa趣吧!亞洲自由行專家)

在平穩的馬窋溪上,划著獨木舟在白灰色的帝王蝕之間穿梭,緩緩的向出海口前進,看那水天一線的絕美景致。太陽從地平線升起陽光乍現,夏日早晨的陽光如同多汁飽滿的枇杷,是那樣的美好難忘。入門的東河獨木舟體驗,適合男女老少參加,讓你第一次玩獨木舟就愛上這個水上運動。

  • 獨木舟划行路線:馬武窋溪-東河橋-出海口
  • 交通方式:從台東市區/富岡/都蘭出發約40公里、1小時車程。
  • 📍難易度:★★☆☆☆

獨木舟體驗景點#5
嶺腳瀑布

許多人去平溪都會去造訪台灣最大的瀑布-十分瀑布,但其實平溪還有一個隱藏般的景點就是「嶺腳瀑布」。嶺腳瀑布和十分瀑布一樣為水簾式的瀑布,此外嶺腳瀑布抑是台灣第二大的瀑布。位在基隆河、雙溪河上游的嶺腳瀑布,除了有基隆河特有的「壺穴」河蝕地形,還可以看到日治時期的古橋。

在開始體驗獨木舟活動前教練會先帶領大家暖身,接著從細長的河道出發,而後經過兩截式的斷層小瀑布,從激流一躍而下,划著獨木舟向前,河道逐漸開闊起來,在教練的帶領下划入嶺腳瀑布,享受清涼的水瀑SPA,吸收爆棚的芬多精。

  • 獨木舟划行路線:嶺腳瀑布↔望古車站
  • 交通方式:搭台鐵在瑞芳站轉乘平溪線,至嶺腳車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
  • 📍難易度:★★★☆☆
  • 推薦玩法:秘境嶺腳瀑布 獨木舟激流挑戰

獨木舟體驗推薦:愜意玩法

獨木舟體驗景點#6
墾丁後灣秘境

▲獨木舟體驗景點-墾丁後灣秘境。(圖/Tripbaa趣吧!亞洲自由行專家)

許多人到了屏東就是去擁擠的墾丁大街逛逛,或者去沙灘上曬日光浴。但相較於墾丁大街的熱鬧,後灣則是一個慢步調的半農業半漁業的小村落。墾丁後灣除了有豐富的潮間帶外,海灣面向台灣海峽是一個觀賞夕陽的絕佳景點。小編推薦大家報下午場的獨木舟體驗活動,在落日時分,陽光灑落在海面上,形成焦糖色的鏡面光影十分詩情畫意。

獨木舟體驗景點#7
小琉球

▲獨木舟體驗景點-小琉球。(圖/Tripbaa趣吧!亞洲自由行專家)

小琉球是台灣唯一的珊瑚礁島嶼,因清澈的海洋與海溫終年維持在25度以上,造就了色彩絢麗的珊瑚礁森林。運氣好的話還有機會看到綠蠵龜優游,利用連假期間在這個台灣的馬爾地夫,愜意的划著獨木舟或自在的在水中浮淺享受浪漫海島假期。

▲獨木舟體驗景點-獨木舟體驗。(圖/Tripbaa趣吧!亞洲自由行專家)

如果體力好的朋友可參加SUP、浮潛、透明獨木舟的全套裝,來嘗試最充實的水上活動體驗。推薦喜愛拍照平常有運動習慣,且具備基礎游泳技能的朋友參加。超酷炫的透明獨木舟,讓你用於兒的視角優游於大海之中。

獨木舟體驗景點#8
南方澳

▲獨木舟體驗景點-南方澳。(圖/Tripbaa趣吧!亞洲自由行專家)

在宜蘭豆腐岬風景區集合後,由專業教練帶你下水划獨木舟,繞過猴猴鼻後抵達賊仔澳玻璃海灘。這個獨木舟路線適合入門新手及親子同樂。划行範圍在海灣內其海況穩定,較不會造成暈船的不適。在環保意識低落的時代,賊仔澳玻璃沙灘本為垃圾掩埋場,原先留下來的玻璃瓶經過海水沖刷已成圓滑的玻璃,因此形成七彩的賊仔澳玻璃沙灘,彩色的玻璃砂礫灘特有的景致非常令人難忘。

獨木舟體驗景點#9
福隆雙溪

▲獨木舟體驗景點-福隆雙溪。(圖/Tripbaa趣吧!亞洲自由行專家)

兒童節快到了,想帶著家中的小寶貝出外去走走嗎?小編推薦福隆雙溪獨木舟體驗給你。福隆雙溪河道平緩,適合獨木舟初體驗的大小朋友,或著不會游泳但想體驗水上活動的朋友。除了藍天與綠地,還有赤紅色的龍門吊橋高掛在雙溪河上,非常適合拍照打卡喔!

  • 📍難易度:★★☆☆☆
  • 獨木舟划行路線:福隆海灘↔雙溪上游
  • 交通方式:搭台鐵在福隆車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龍門獨木舟基地。

獨木舟體驗景點#10
牛山呼庭

▲獨木舟體驗推薦-牛山呼庭。(圖/Tripbaa趣吧!亞洲自由行專家)

牛山呼庭私人秘境,曾為國際知名導演馬丁史柯西斯的電影-《沉默》的取景地。在昔日牛山呼庭為原住民牧牛的地方,而今日成為清幽的觀光景點。除了能眺望大西洋喝杯忘憂的咖啡,還能到海中划獨木舟親近大自然。划獨木舟不只能賞美景,還能達到保健身心的功效,每個夏天就像一段青春時光,為你的每個夏天留下熱血的印記吧!

  • 交通方式:請自行前往牛山呼庭集合,另可選擇加購花蓮市區旅客指定地點來回接送。
  • 📍難易度:★★★☆☆

獨木舟體驗推薦:季節限定

馬祖東莒透明獨木舟

▲獨木舟體驗景點-馬祖藍眼淚透明獨木舟。(圖/Tripbaa趣吧!亞洲自由行專家)

藍眼淚是一種受到海浪及海風驚擾,而發出藍光的夜光蟲。舊時馬祖人稱之為「丁香水」,這個4~6月大爆發的藻類是丁香魚的美食,因此這個時節除了如藍色啤酒的藍眼淚,還有小巧可愛的丁香魚出沒。夜划透明獨木舟,用最零死角的方式欣賞這季節限定的浪漫。

全台獨木舟體驗地圖

更多台灣獨木舟攻略

 

【感謝授權】Tripbaa趣吧|原文出處:2020最新獨木舟體驗 TOP10︱獨木舟體驗難易度、特色攻略

關於Tripbaa趣吧!

Tripbaa趣吧!是亞洲最大的達人帶路旅遊平台,與全球上百位專業達人合作,擁有遍布36個國家,超過1000條的旅遊路線,提供個性化、客製化旅遊體驗、戶外探索、私房景點、交通票券與包車旅遊,藉由達人帶路探索亞洲在地文化。趣吧提供旅行三大保證,透明化的價格、安全的旅行體驗、專屬線上即時客服,讓旅程安心又自在。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