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南投「踏雪尋梅」!最佳賞梅期曝光,準備迎接夢幻雪白隧道 – 奧丁丁客棧
來南投「踏雪尋梅」!最佳賞梅期曝光,準備迎接夢幻雪白隧道
[旅遊] 首頁精選 主題遊 台灣 夯景點 旅遊 旅遊 設定 🏖中部

來南投「踏雪尋梅」!最佳賞梅期曝光,準備迎接夢幻雪白隧道

隨著冷氣團發威天氣漸冷,又到了賞梅的時序,而南投信義鄉正是梅的故鄉,也是台灣最大的青梅產區,每年歲末冬初至清明時節梅果成熟時,賞梅與採梅便成了信義鄉最詩情畫意的事,而每年的盛事「信義踏雪尋梅」今年將從12月20日展開。

南投信義鄉的風櫃斗、牛稠坑、烏松崙都是知名的賞梅景點,每年只要到了梅花盛開期間都會引來許多賞梅的人潮,造訪梅園能欣賞到依著海拔高低陸續盛開的滿山花海,還可遠眺玉山白頭雪景,整片白茫茫的梅花實在太唯美浪漫。


▲圖片來源:IG@reshieh(此為往年花況)


▲圖片來源:IG@reshieh(此為往年花況)

每年賞梅時期南投信義鄉都會舉辦的「2020踏雪尋梅」系列活動,今年將從12月20日於梅子夢工廠園區展開,當天不僅有免費的梅子泡菜DIY,現場還將發放1000份的美食兌換券(每張價值80元),明年元月10日還有在牛稠坑柳家梅園舉行的「同心伉儷-橡木桶」「甜蜜負擔-夫妻揹負」等活動,第一名能獲得被負者重量的馬拉桑系列梅酒,比方丈夫背50公斤妻子,獲勝即可獲50瓶的梅酒。


▲圖片來源:IG@reshieh(此為往年花況)


▲圖片來源:IG@reshieh(此為往年花況)

近兩年受氣候影響,信義鄉的梅花花況都不甚理想,但當地的梅花原則上逢3年就會有一次的盛開,近期信義山區降雨、氣溫驟降,含苞待放的梅樹有機會能報復性的盛放,預計明年元旦至元月的10日將是最佳賞梅期。


▲圖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此為往年花況)


▲圖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此為往年花況)

南投信義2020踏雪尋梅

-活動地點:南投縣信義鄉新開巷11號(信義鄉農會梅子夢工廠)
-活動日期:2020年12月20日
-活動流程:
09:20-11:00 梅開眼笑迎嘉賓
09:20-12:00 茶席品茗
09:30-11:00 美食兌換券發放 (現場1000份送完為止)
10:00-13:00 梅好料理分享
10:30-11:20 梅子泡菜DIY報名~免費(額滿為止)
11:00-11:30 踏雪尋梅開鑼-長官致詞暨頒獎
11:30-12:00 梅子泡菜DIY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Ez03eA

-活動地點:牛稠坑柳家梅園
-活動日期:2021年01月10日
-活動內容:「同心伉儷-橡木桶」及「甜蜜負擔-夫妻揹負」活動

 

 

【感謝授權】台灣旅行趣原文出處

【首圖來源】IG@reshieh

【圖片來源】IG@reshieh

【延伸閱讀】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

聯絡信箱:service@warno.com.tw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