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菜食譜|職業婦女必學 十分鐘就能端出美味的海鮮燉飯 – 奧丁丁客棧
[市集]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市集 找食譜 美食

家常菜食譜|職業婦女必學 十分鐘就能端出美味的海鮮燉飯

身為職業婦女,公司、家庭兩頭燒,下班後還要趕回家買菜、煮飯給老公小孩吃。有在洗手作羹湯的人都知道,做飯真的很麻煩,洗菜、切菜、醃肉備料,大熱天的還要炒菜、燉湯,做完一頓飯全身大汗淋漓是常有的事,真心佩服這些偉大的媽媽們,先給辛苦的媽媽們來點掌聲👏👏 為了體貼辛苦的職業婦女,這次酥編要來推薦幾個簡單美味的料理食譜,讓下班回家後還得煮飯的媽媽,可以稍稍減輕一點生活的負擔!

▲職業婦女經常公司家庭兩頭燒,下班後還要回家回家煮飯,做完家事後才有片刻休息的時間。(Image by Hajime NAKANO from flickr)

🍳 家常菜食譜 – 番茄海鮮燉飯

食材

白米1杯(2人份)、番茄1顆、蝦子100克、大蒜1瓣、鹽巴少許、黑胡椒粒少許、九層塔少許

作法

1.先備料:白米洗淨、蝦子去殼去沙腸、番茄洗淨、大蒜磨成泥。

2.將米放入鍋中,放入適當的水(水量可依喜愛的米飯口感調整,米與水的比例約1:1),再放入蒜泥、黑胡椒粒、鹽巴,攪拌均勻後放入整顆番茄。

3.番茄旁放入蝦子、九層塔後,整鍋放進電鍋中,外鍋放一杯水,按下開關。

4.電鍋跳起後,用湯匙將番茄壓碎,與白飯、蝦子等食材攪拌均勻,再按下電鍋開關悶10分鐘,讓食材風味融合。

▲Image by Hsiao-Chiang Cheng from flickr

🍳 家常菜食譜 – 薑汁豬肉

食材

豬肉片200克、薑1小段、洋蔥半顆、蒜頭2顆、水餃醬汁4匙

醃醬

薑磨成泥、蒜頭切末、水餃醬汁3匙

作法

1.先備料:洋蔥切成絲,將豬肉片放入醬汁中醃10分鐘(醃肉醬汁別倒掉)。

2.準備熱油鍋,將洋蔥倒入炒至變成透明

3.放入豬肉片一起拌炒,倒入醃肉的薑蒜薑汁。

4.起鍋前可以先嚐一下味道,若味道不夠可再加一匙水餃醬汁。

💡 豬五花肉片可以提前先醃好,以節省時間。若不吃洋蔥,可以改用蔥段拌炒或爆香

▲Image by barachihuang from flickr

🍳 家常菜食譜 – 南瓜濃湯

食材

南瓜1顆、洋蔥半顆、火腿5片、奶油20克、牛奶300cc、高湯500cc、鹽巴少許、黑胡椒少許

作法

1.先備料:南瓜去皮、去籽、切成小塊,放入電鍋中蒸熟。洋蔥、火腿切丁。

2.將南瓜用食物調理機或攪拌棒打成泥。

3.冷鍋開小火,放入洋蔥丁跟奶油一起拌炒,至洋蔥變透明,再放入火腿拌炒。

4.把南瓜泥倒入鍋中,加入牛奶、高湯,小火煮沸,煮時要不時的攪拌。

5.最後加入鹽巴、黑胡椒即可。

💡 因蒸南瓜需要時間,可以前一晚先將南瓜蒸熟、打成泥,可以減少蒸煮和磨成泥的時間

▲Image by Ray Wang from flickr

學會以上三道料理,媽媽下班後就能快速端出各式好菜,尤其有些步驟可以提前先準備好,下班回家煮晚餐再也不用怕手忙腳亂或是時間來不及,簡簡單單端出美味料理,而且賣相、味道一點都不差,絕對能讓老公小孩稱讚不已!

▲Image by LABabble from flickr


首圖來源:flickr@
Marco Verch Professional Photographer and Speaker
以上分享內容如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煩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將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與分享,我們亦秉持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信箱:support@owlting.com

首頁

在家輕鬆煮看這裡: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