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菜食譜|料理苦手挑戰滑蛋牛肉、紅燒牛肉,還能變身美味蓋飯 – 奧丁丁客棧
[市集]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市集 找食譜 美食

家常菜食譜|料理苦手挑戰滑蛋牛肉、紅燒牛肉,還能變身美味蓋飯

身為一個愛吃肉的吃貨,餐桌上可以沒有白飯,但絕對不能沒有肉🍖🍖!很多廚藝不好的人,一想到要做肉類料理,能拿得出手的可能只有煎牛排,NONONO,酥編的料理等級已超越煎牛排的等級了,這次介紹的可是簡單又美味的家常菜,作法簡單,料理苦手也能挑戰看看!

▲Image by Alpha from flickr

💡 牛肉滑嫩小訣竅

做牛肉料理最怕牛肉吃起來太乾柴,尤其是中式菜餚常常使用大火快炒、煎炸等料理方式,切成肉絲、肉片的牛肉,更容易保留肉中的肉汁。因此,很多大廚、料理達人都會建議在煎炒牛肉前先用醃料抓醃一下,讓牛肉可以吸收一點水份,同時去除腥味。

推薦醃料👉 全蛋液、香油1大匙、鹽巴少許、白胡椒少許、太白粉或玉米粉1大匙、冷水適量

▲Image by 羽諾 諾咪 from flickr

家常菜食譜 – 滑蛋牛肉

食材

牛肉片200克、蛋3顆、太白粉1大匙、蔥1支、醬油1大匙、米酒1小匙、香油少許、白胡椒粉、少許

作法

1.將牛肉片切成適口的長條,用醬油、米酒、白胡椒粉、少量的太白粉、香油抓醃。

2.將蔥切成蔥末,太白粉加水攪拌均勻,蛋白蛋黃攪拌均勻,備用。

3.熱油鍋,將牛肉片放入炒至六分熟後盛出。

4.將蔥末放入油鍋中爆香,倒入太白粉水後,立刻倒入蛋液後轉小火。

5.用鍋鏟慢慢推動蛋液,至蛋液半熟後,放入牛肉片、鹽,輕輕翻動拌炒至蛋液有點凝固即可盛起(可依個人口感喜好決定蛋液的熟度)。

💡放在白飯上就變成滑蛋牛肉蓋飯。

▲Image by Alpha from flickr

家常菜食譜 – 紅燒牛肉

食材

牛肉600克、薑一塊(約80克)、洋蔥1大顆、紅蘿蔔2大條、米酒1杯、醬油1杯、水2杯、糖2大匙、豆瓣醬4大匙

作法

1.先備料:將牛肉、紅蘿蔔切塊(適當大小),洋蔥切丁,薑切片。

2.將牛肉放入熱水中川燙,去除雜末。另外準備一個鍋子,將燙過的牛肉、紅蘿蔔、洋蔥、薑、醬油、米酒、糖、豆瓣醬、水通通倒入鍋中,轉大火煮滾。

3.煮滾後,再轉小火燉煮約一小時,至牛肉軟爛即可。

💡煮好的紅燒牛肉,可搭配麵條變成牛肉麵(湯頭可加水稀釋),或是在湯汁裡加入勾芡,淋在白飯上變成牛肉蓋飯。

▲Image by Kim from flickr

家常菜食譜 – 壽喜燒牛肉丼飯

食材

牛肉片300g、洋蔥1顆、水1杯、醬油2.5大匙、米酒3大匙、砂糖2.5大匙、柴魚粉1/4茶匙、蛋2個、日本七味粉少許

作法

1.洋蔥去皮切絲,熱油鍋後,將洋蔥倒入鍋中,用中火炒至呈金黃色。

2.倒入醬油、米酒、砂糖、柴魚粉及水,將洋蔥煮軟。

3.放入牛肉片煮熟,就可立即熄火。

💡將牛肉片及湯汁淋在白飯上就是牛肉丼飯,也可直接當壽喜燒。

▲Image by 加蛋不加價 from flickr

牛肉是一個很適合廚藝新手的食材,新鮮、品質好的牛肉就算只需簡單調味、料理就很美味,尤其以上三道牛肉料理還能配白飯、配麵條,變化成各種創意料理👍 👍 滿足全家人的胃一點都不難!

▲Image by jeffreyw from flickr

 

圖片來源:flickrjSlawomir Fajer / Shutterstock
以上分享內容如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煩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將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與分享,我們亦秉持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信箱:support@owlting.com

首頁

在家輕鬆煮看這裡: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