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全台各大攀岩場| 順帶入住當地旅宿 升級你的攀岩之旅 – 奧丁丁客棧
龍洞岩場 @rourou4077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Beanfun Line Today 主題遊 其他運動 夯景點 放鬆星 文章 旅宿 旅遊 旅遊 旅遊 設定 森呼吸 民宿 網站設定 運動賽事 首頁 設定 🏠中部 🏠北部 🏠南部

盤點全台各大攀岩場| 順帶入住當地旅宿 升級你的攀岩之旅

隨著社區運動中心及室內攀岩場的興起,攀岩熱潮逐漸從極限運動範疇慢慢普及到一般人生活之中,越來越多一般民眾開始接觸攀岩運動。

1595917518phptdT0xO
▲隨著室內攀岩場興起,讓更多民眾接觸到攀岩這項運動(圖/奧丁丁體驗

而攀岩運動從人工攀岩場逐漸起步,也越來越多人不能滿足於室內挑戰而逐漸朝戶外攀岩場發展。

1595324151phpQ8uofI
▲攀岩新手可以藉著室內攀岩,來為戶外攀岩做練習與準備(圖/奧丁丁體驗

今天丹丹就來盤點一下全台五大著名戶外攀岩場,這些天然攀岩場遍布北中南,每個都有自己獨特的魅力。如果你已經厭倦了平日的室內挑戰,就走出戶外挑戰大自然吧!

熱海岩場 @sandy609tw
▲熱海岩場 (圖/ IG @sandy609tw)

學前須知

如果你是初學者,初次攀岩即體驗攀爬天然岩場絕對會讓人對這項戶外極限運動愛不釋手。但與此同時,在攀岩風氣日漸盛行、人工岩場更是日漸普及的現今,先在自家附近的攀岩場館訓練會相對安全的多,將基礎訓練以及安全觀念正確培養,是相當重要的事。當確實掌握扎實的技巧及相關知識,日後在征服戶外天然攀岩場時,所體驗到的樂趣將是更升級,也能有更多不同的攀岩路線選擇喔!

1591260431php1MWYJx
▲室內攀岩練習場(圖/奧丁丁體驗

行程推薦

北部

#1 東北角龍洞岩場

龍洞岩場 @tcmiau
▲龍洞岩場(圖/ IG @tcmiau)

龍洞灣位於台灣東北角海岸,此處岩場峭壁屬於地質較為堅硬的四菱砂岩,是台灣相當具代表性的戶外天然岩場。這裡常年吸引國內外攀岩好手前來挑戰,大部分攀登路線長度介於15-30公尺間,以傳統攀登來說,這硬質緊實的岩面相當適合架設穩定固定點。

龍洞岩場 @eliotchin
▲龍洞岩場(圖/ IG @eliotchin)

龍洞岩場最大特色在於這裡擁有各種難度等級不一的路線可供選擇,不管是初學者或攀岩高手都能在這裡找到適合自己的攀登路線。而龍洞灣的美麗山海景觀以及生態環境,不管潛水體驗、浮潛或生態觀察等等戶外活動也相當適合,來這裡可以說是絕對不虛此行喔!

交通:

沿台二線濱海公路過鼻頭隧道,至龍洞二橋前紅綠燈左轉往龍洞漁港方向直行到底,即可抵達岩場入口和美國小。

龍洞岩場 @rourou4077
▲龍洞岩場(圖/ IG @rourou4077)

推薦行程

周邊推薦住宿|魚礁15號民宿

魚礁15號 @sieg Yuni(1) (1)
魚礁15號 的山海風光引人入勝(圖/ IG @sieg_yuni)

這是位在八斗子與水湳洞之間的深澳地區,沿岸山海風光,是旅人們口耳相傳的東北角秘境。來去深澳住一晚,讓浪花與海風帶走塵世的煩惱吧!在悠遊東北角美麗的假期之後,帶回滿滿的感動,延續著快樂的假期。而魚礁15號民宿,正像魚礁一般,守護著到訪的旅人。不僅許你一夜好眠,更帶給你回味無窮的住宿體驗。

魚礁15號 @littlechung38(1)
魚礁15號 的陽台就是看海景的最佳地點(圖/ IG @littlechung38)
魚礁15號@mirandayang216
▲走出陽台 ,魚礁15號 就會給你世界級的海景(圖/ IG @mirandayang216)

包攬山海美景,不用出門,只要走出陽台,就能自在又愜意的賞景。以海洋為風格的民宿設計,讓人像回到原始的大海中,身心愉悅舒暢。你可以選擇不同的房型,也許你愛眺望大海,也許你愛聆聽山林裡的蟲鳴鳥叫,來到這裡,你都能擁有。

魚礁15號 @c86016(1)
魚礁15號 內在佈置相當清新舒爽(圖/ IG @c86016)
魚礁15號 @c86016(2) (1)
▲在魚礁15號的浴缸也能看山景(圖/ IG @c86016)

來到這裡的旅人,最愛做的是,就是倚在陽台上,觀賞夕陽落日之美。在天氣好的時候,你看得見大海蔚藍與藍天相互映襯;在夜晚,可以看見天空繁星點點,由遠方駛來的車輛在道路上劃出一道閃亮的紅黃弧線,不變的是那帶著鹹味的海風與浪花拍打聲,伴著你的白天與黑夜,寫下這段就算不出門也不嫌浪費的假期記憶。

  1. 旅宿名稱:魚礁15號民宿(訂房點我
  2.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建基路二段15號2樓

#2 北投熱海岩場

熱海岩場 @chingting50105
▲熱海岩場 (圖/ IG @chingting50105)

要說離台北市區最近的天然岩場,就是新北投的熱海岩場,約有十多公尺高的天然裸露岩壁。因為交通便利,這裡成為相當理想的戶外攀岩練習場。在這附近還有四通八達的登山步道以及相當知名的溫泉區,而人文薈萃也是相當著名的北投文化,來這邊不管是攀岩或是一日遊都相當適合。

熱海岩場 @wan Che Chi
▲熱海岩場 (圖/ IG @wan_che_chi)

交通:

搭乘捷運至新北投捷運站,經過溫泉博物館、地熱谷後轉銀光巷,直行盡頭沿產業道路至第四轉彎反光鏡處,順著石板橋登山口上行約五分鐘即可抵達。

熱海岩場 @sandy609tw(1)
▲熱海岩場 (圖/ IG @sandy609tw)

加碼推薦

北投大砲岩攀岩場

1573028342phpjFtf5n (1)
▲北投大砲岩也是相當適合新手入門的戶外攀岩場地(圖/奧丁丁體驗

大砲岩又稱「天狗岩」、「鷹岩」,以安山岩及軟質砂岩形成的天然岩場,也是攀岩愛好者的聖地。由於岩頂展望極佳,可以俯瞰硫磺谷景緻,與中正山相望,遠眺大屯南峰、七星山等山岳,將陽明山國家公園的天然美景一覽無遺。大砲岩自 2014 年封閉之後,由於今年重磅重啟,是各個攀岩好手不可錯過的好點!

行程推薦

周邊住宿推薦|北投輕行旅

北投輕行旅
▲北投輕行旅外觀(圖/北投輕行旅
北投輕行旅1
▲北投輕行旅大廳(圖/北投輕行旅

提到北投,首先想到的就是「泡湯」。位於台北市台北捷運淡水信義線復興崗站正對面,鄰近新北投溫泉區,隨處都能能找到泡湯的地方,且距離士林夜市、淡水老街跟陽明山也都是公車捷運可到達的位置,可說是相當便利的呢!

北投輕行旅2
▲北投輕行旅房間走道(圖/北投輕行旅
北投輕行旅3
▲北投輕行旅雙人房型(圖/北投輕行旅

雖然位於捷運站周邊,卻是乾淨舒適,給人一種來到日本街道的錯覺。走進輕行旅,室內明亮寬敞,24小時服務的前台,讓人相當安心。雖然名為輕行旅,但給人一種實際入住飯店的感受,不管是服務或空間舒適度,都是相當令人滿意的。

北投輕行旅5
▲北投輕行旅三人房型(圖/北投輕行旅
北投輕行旅7
▲在攀岩過後泡個湯,最能舒緩身心疲勞了(圖/北投輕行旅

清淨舒適,明亮通透中彷彿飄著清新的香氣,這是曾入住旅人們的衷心評價。純白與淺木質調的傢俱擺設,讓你可以相當舒適的在房間內休憩。打開窗戶,飄著淡淡白色煙霧的北投空氣,讓人像是置身仙境,搭配純白床被,這樣的輕靈度假感,除了輕鬆與享受,沒有更好的形容詞,這絕對是值得一再到訪的好旅宿。

  1. 旅宿名稱:北投輕行旅(訂房點我
  2.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北路三段53巷1號

附加介紹台北市區民宿|愛滿多客棧

FDUutlGocGXC458ocqjg2cN2dJ0ErkGxqmcW5TIe
▲很難想像台北市區舊公寓中竟藏身一間如此有設計感的旅店(圖/愛滿多客棧
H0MeCaqBHnGwtMa9N9U8wOEb6crXJw2g5V4Ybnnp
▲絲毫不馬乎的裝潢(圖/愛滿多客棧

對於到台北洽公辦公兼小旅行的人來說,找尋一個交通方便又離景點夠近、覓食方便、簡單卻又舒適、CP值高的旅店,是相當重要的。愛滿多客棧,鄰近台北車站,距離西門町約十分鐘腳程,四周生活機能強不說,周邊金融機構林立,對於商務旅客來說,更是一大福音。

YCK7YpiruPZHkMRxmXMsSFGUnituj66TnIEHWfsV
▲距離西門町腳程只要十分鐘,相當便利(圖/愛滿多客棧
FmMtE75zDGFYhMNlBNBm44yuIZOlz7msZ95Xdv7V
▲雙人房型(圖/愛滿多客棧

雖然大樓外觀較為古拙樸實,但來到愛滿多的門口,就會發現其實它在大樓內別有洞天,是有認真裝潢過的。房間寬敞明亮,與一般公寓內狹窄的旅宿大相徑庭。老闆熱情不在話下,房間舒適寬敞,又有看得到陽光與街景的大面窗戶,這是在一般公寓大廈中,不常見的體貼與用心。

NPL0rZy2vHRgdPiHSA70SftPwLcISrJsdkmEBHw6
▲四人房型(圖/愛滿多客棧
7r9Z0md1yHtfx0f0eemTM6AvTCdQzRmN8CGrlOr4
▲在房間裡也不怕陰暗,可以感受自然光(圖/愛滿多客棧

鬧中取靜,雖然是商務旅店卻又給人一種回家的感覺,在這空間相當的自在舒適。也許這就是旅宿主人當初設計的初衷。在已經過於繁華壅擠的台北市,在有限的空間裡,創造出大空間的自在感,在不可能中創造出可能,這份貼心也讓人更加感動了。

  1. 旅宿名稱:愛滿多客棧(訂房點我
  2.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博愛路36號

中部

谷關麗陽岩場

麗陽岩場 @28 J A Mo
▲麗陽岩場 (圖/ IG @28_j.a.mo)

位在中橫公路大甲溪河床上的谷關麗陽岩場是中部相當著名的天然岩場。麗陽岩場是早期國軍特戰隊的山訓基地,現在還能看得見舊時的訓練設施。這裡的攀登路線大多較短,所以以頂繩攀登以及抱石方式居多。這個地方鄰近谷關風景區,周邊有眾多景點以及溫泉區,來到這裡就別只是攀岩,到處走走看看吧!!

麗陽岩場 @28 J A Mo(1)
▲麗陽岩場(圖/ IG @28_j.a.mo)

交通:

開車經豐原從東勢近中橫公路,約30分鐘即可抵達位於麗陽營區附近的天然岩場。

周邊住宿推薦|浮雲客棧

浮雲下載
▲浮雲客棧被包圍在綠意當中(圖/浮雲客棧

現在很多設施設備都開始追求「無人化」,而在中台灣,也出現了「無人化」的高科技智能旅店服務喔!浮雲客棧就坐落在台中市水湳經貿生態園區,鄰近知名逢甲商圈,掌握著交通便利及生活機能豐富的極大優勢。雖然接近夜市,但這裡可不吵不鬧,有種遠離塵囂的感覺呢!整座建築被綠意所包圍,讓人身心相當舒適。

浮雲1 1440x960
▲浮雲客棧全自動化的大廳(圖/浮雲客棧
浮雲6 1440x960
▲住退房都只要靠這台電腦就搞定囉(圖/浮雲客棧

身為全國最大智能旅店,從智慧櫃員機開始,不管住退房都能輕鬆在操作簡易的機台完成。如果你提早抵達,「酷哥」機械手臂也會貼心地幫你將行李寄存,讓你出門逛街無後顧之憂。最重要的是,這裡採用全球設備最頂尖的門鎖系統,在使用浮雲客棧的APP訂房後,你就可以使用APP進出房門,快速安全又超便利科技啊!

浮雲客棧 @celiacweng
▲在明媚陽光下喝杯咖啡,多麽享受的午後時光(圖/IG @celiacweng)

除了高科技的住宿體驗,房間內的裝潢與加劇也是絕對不馬虎的。低調奢華,簡約但又相當優雅,許你一夜好眠,讓你一覺醒來又能在台中四處走跳。

浮雲4
▲浮雲房型一(圖/浮雲客棧
浮雲5
▲浮雲房型另一(圖/浮雲客棧

總之,不管你是追求品味、設計感,或是想以最實惠價格體驗高科技的旅人,你都可以在浮雲客棧找到你最想要的便利與服務,享受一趟難得的台中之旅!

  1. 旅宿名稱:台中逢甲浮雲客棧(訂房點我
  2.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西安街277巷59號

南部

#1 關子嶺岩場

關子嶺攀岩場 @heaven Leung(1)
▲關子嶺攀岩場(圖/ IG @heaven_leung)

若要說南台灣的攀岩天堂,很多人都會推薦嘉義台南交界,富含石灰岩地質的關子嶺岩場。每逢北部冬季降溫還不斷下雨的氣候,東北角龍洞岩場不適合攀岩時,關子嶺岩場就是台灣冬季攀岩場首選啦!此外來到這裡~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泥漿溫泉啊!在經歷體力消耗的攀岩之旅,泡的溫泉來舒緩筋骨,多享受啊!

關子嶺攀岩場 @heaven Leung
▲關子嶺攀岩場(圖/ IG @heaven_leung)

交通:

國道三號至白河交流道下172縣道,往關仔嶺方向前進過仙草國小後右轉172乙縣道,經水火同源至雲萊山莊左轉直行即可抵達。

台南住宿推薦|北築 台南包棟民宿

北築 奧丁丁揪你官網
▲北築的內部裝潢採北歐現代簡約風格(圖/北築 台南包棟民宿

這是一棟非常嶄新的包棟民宿,帶著北歐現代簡約風格,簡簡單單的黑、灰、白,是構成這棟包棟民宿的主要色調。如果說和朋友出門通常都是相當熱鬧嘈雜的,那想要在一天旅遊之後,追求心靈的沈靜,讓身心都能得到休息,預備明日的體力,那來這就對了。

北築 奧丁丁揪你官網(2)
▲北築房間一隅(圖/北築 台南包棟民宿
北築 奧丁丁揪你官網(4)
▲北築的一點老味道小巧思(圖/北築 台南包棟民宿

如果你夠仔細,你一定可以在這嶄新的空間中,嗅聞到老屋的氣息。也許是窄窄又些微陡峭的樓梯,也許是磨石子地板,又或者是菱格花玻璃窗,夾雜在嶄新陳設中的懷舊氣味,稱之為尋寶,找尋一點記憶中的老家印象,其實蠻有趣的。

北築 奧丁丁揪你官網(3)
▲北築的梳妝台(圖/北築 台南包棟民宿
北築 奧丁丁揪你官網(1)
▲北築的房間單純簡約,許你一夜好眠(圖/北築 台南包棟民宿

如果要說丹丹最喜歡的部份,應該就是那灰色的沙發床。或坐或臥,隨你開心。拿著一本書斜靠,在一旁的桌上擺上一杯熱茶,享受室內由簡約帶來的靜謐以及心靈的平和,這其實也算是真正舒壓的一環,也是這棟民宿的魅力。

  1. 旅宿名稱:北築 台南包棟民宿(訂房點我
  2. 地址:台南市北區北忠街120號

#2 壽山岩場

壽山岩場 @owl 314
▲壽山岩場 (圖/ IG @owl_314)

壽山岩場是南部最早開發的天然岩場。位於高雄鼓山區壽山忠烈祠下,地殼擠壓隆起的珊瑚礁岩造就了壽山巖場天然多變的岩壁景觀。且這裡對攀岩者是相當友善的地點,因為多數攀巖怵都在林蔭底下,就攀岩來說可真是相當舒適的環境呢!這裡有眾多不同等級的攀岩路線,也因交通便利,相當方便就可以體會攀岩的樂趣喔!對了~來這裡別忘了順道去附近西子灣看夕陽喔!

壽山岩場 @sleazyone
▲壽山岩場(圖/ IG @sleazyone)

要注意的一點是,由於國家自然公園法規修正,目前壽山岩場區域內可以攀岩的地區為迴旋谷(又名一線天)。要從事攀岩活動需要事先向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提出申請喔!

交通:

搭乘高雄捷運至西子灣站,往千光寺方向沿著林海璐到謙光路左轉。沿寺旁的登山步道上行,即可看到壽山岩場。

加碼推薦攀岩行程體驗

延伸好文閱讀

頭尾banner_揪你Premium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