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晝之夜10/5內湖登場 夜貓子整晚都不睡啦 – 奧丁丁客棧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主題遊 台灣 夯景點 旅遊 旅遊 🏖北部

白晝之夜10/5內湖登場 夜貓子整晚都不睡啦

大家都不要睡!一年一度的台北白晝之夜將在10月5日、6日晚間6時至清晨6時舉行,快到內湖、大直欣賞與藝術家狂歡一整夜。

白晝之夜是全球性的夜間城市藝術節,2002年由法國巴黎創始,至今各國有30多個城市響應,台北也從2016年起加入,今年第四屆台北白晝之夜,特別以「雙面芭蕾」為主軸,邀請民眾探索「城市」的兩面性,並挖掘人在日常生活類似芭蕾舞韻律與特質的身體動作,發展成「地方芭蕾」論述。

白晝之夜藝術總監胡朝聖表示,希望讓藝術計畫回到最平凡的日常,從閒置土地、河濱公園、商場、公有土地、街道和辦公大樓間人們的生活故事發想,吸引居民以身體參與實踐地方感。

活動在大直、內湖區域舉行,範圍囊括捷運大直站至西湖站間各種第三空間場域。胡朝聖表示,將透過20場演出、21處夜間藝術裝置,讓台北化身成一夜限定的大型無牆美術館、城市舞台與街頭劇場。

例如日本藝術家磯崎道佳將以透明的塑膠膜搭建一座圓頂巨蛋,巨蛋內裝的各種拼貼、裝飾,都將透過工作坊由民眾一同參與製作。磯崎道佳認為,透過大家用雙手裝飾眼前所見的風景,作品將承載許多人的觀點,人們也可以全新角度觀看日常生活。

台灣第一個結合自然與藝術人文為理念的創作團隊「舞蹈生態系創意團隊」,則帶領基河國宅社區排舞教室的媽媽們進行工作坊,透過劇場、跨領域展演、舞蹈影像等,演出《膠的傳奇現場》。安娜琪舞蹈劇場也將帶領超過百名學生與素人進行全民舞動的開幕演出。

時間:10/5(六)18:00~10/6(日)06:00
地點:台北市大直、內湖區域

延伸閱讀

巨大領頭羊矗立濱海小聚落!台東比西里岸IG新熱點

騎乘單車漫遊花東小鎮,來去花東森呼吸

【日月潭】不只有花火節!日月潭優質行程安排、住宿報你知

 

【感謝授權】台灣旅行趣原文出處

【圖片來源】FB@白晝之夜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

聯絡信箱:service@warno.com.tw

更多優質行程,請至「奧丁丁體驗

點讚加入「奧丁丁體驗臉書粉專」,各國旅遊資訊輕鬆一把抓

加入「旅遊情報交流」社團,和各地旅人交流旅遊的點點滴滴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