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賞花攻略|華盛頓國家櫻花節、溫哥華櫻花節 北美最盛大的賞櫻活動 – 奧丁丁客棧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主題遊 北美 夯景點 旅遊 旅遊 歐美 私房行

美加賞花攻略|華盛頓國家櫻花節、溫哥華櫻花節 北美最盛大的賞櫻活動

春季賞櫻,可不是台灣、日韓的專利,跨越半個地球來到北美洲,同樣也是有美美的櫻花可以欣賞的!每年到了三月底四月初,就是到美加的旅遊旺季、更是賞櫻的好時節,雖然賞櫻的人也不少,但比起日韓屬於較靜態、滿滿的賞櫻人潮,美加地區的賞櫻活動更像是一個慶典,非常的愉快又歡樂!這一篇就要為大家介紹美國和加拿大幾個著名的櫻花節和賞櫻勝地喔!

 

台灣&全球各地賞花行程看這裡👉賞花專區

華盛頓國家櫻花節

美國華盛頓每到春季就有一個非常盛大的活動,那就是位於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的國家櫻花節。華盛頓國家櫻花節的由來是1912年日本贈送了代表美日友好的櫻花後,在1927年舉行了第一場櫻花種植儀式後,正式開啟了國家櫻花節盛事!

國家櫻花節之所以深受當地人和遊客的喜愛,主要是因在活動期間,除了可以看到滿滿、盛開的櫻花之外,當地還會舉辦各種活動,像是遊行、樂團和歌手的表演等等,整座城市都籠罩在歡樂的慶祝氣氛之中。

華盛頓國家櫻花節資訊

【活動時間】2020/3/20~4/12

【官方網站】華盛頓櫻花節官方網站

  • 開幕式:3/21 5:00 PM – 6:30 PM

地點:Warner Theatre 513 13th Street NW

  • SAAM櫻花慶典:3/21 11:30 AM – 3 PM

地點:Smithsonian American Art Museum F St NW & 8th St NW Washington, DC 20004

  • 櫻花日本街節:4/4 10:00 AM – 6:00 PM

地點:Pennsylvania Avenue between 3rd & 7th Street NW

 

一同參加盛大的櫻花節吧!

 

西雅圖 華盛頓大學

春季除了參加華盛頓國家櫻花節之外,另一個備受歡迎的賞櫻景點就在西雅圖的華盛頓大學之中。華盛頓大學是美國知名學府,不只校園佔地廣闊,裡面也有不少的櫻花樹,每到春季時,華盛頓大學可以說是被櫻花包圍,校園內有不少地方都能看到盛開的櫻花喔!

溫哥華櫻花節

加拿大的溫哥華居住了非常多的亞洲人和華人,每年在溫哥華也會舉辦盛大的櫻花節活動。溫哥華市區內共有50個品種、約4萬棵櫻花樹,其中史丹利公園和伊莉莎白皇后公園都是著名的賞櫻景點。

在櫻花節活動期間,不只推薦大家可以到史丹利公園和伊莉莎白皇后公園賞花,也可以安排時間參加在溫哥華植物園舉辦的重點活動「日本櫻花嘉年華(Sakura Days Japan Fair)」,在場內會設有多種互動攤位,可以體驗到日本的書法、插花、茶道、美食等,感受到不一樣的文化氛圍。

溫哥華櫻花節資訊

【官方網站】溫哥華櫻花節官網

【活動時間】

  • 2020/4/2、3 Cherry Jam Concert
  • 2020/4/12 The Big Picnic
  • 2020/4/18、19 Sakura Days Japan Fair
  • 2020/4/23 Sakura Night

 

列治文櫻花節

已舉辦三屆的列治文櫻花節,也是近年溫哥華地區備受矚目的賞櫻活動。列治文內有許多華人居住,許多地方都種植櫻花樹,因此每到春季,就能看到粉嫩的櫻花在枝頭綻放。

去年的列治文櫻花節是在加里岬公園(Garry Point Park)舉行,公園內種植了255棵曙櫻,活動期間還安排了許多與日本文化相關的活動,像是茶道示範、書法、太鼓表演等,且還開放體驗摺紙藝術和日本祭典上深受小朋友喜愛的釣水球遊戲等等,現場也設置了美食攤位,可以盡情享用來自日本的美食與小吃。

北美洲的加拿大和美國都有許多華僑或亞洲人,每年所舉辦的賞櫻活動也很盛大,尤其是歡樂個過節氣氛,一點都不輸亞洲的賞花盛會。若是今年春天有預計到北美一由的人,非常推薦趁櫻花季時到這幾個城市走走,享受西方人特有的慶祝活動喔!

台灣&全球各地賞花行程看這裡👉賞花專區

更多賞櫻攻略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以上分享內容如有侵害圖片版權,煩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將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與分享,我們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信箱:support@owlting.com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