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秘境追櫻花!「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被點綴成粉紅仙境 – 奧丁丁客棧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Line Today 主題遊 台灣 夯景點 旅遊 旅遊 私房行 🏖北部

到秘境追櫻花!「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被點綴成粉紅仙境

司馬庫斯櫻花季火熱開跑,拿起相機捕捉粉色大地吧!

因為肺炎疫情因素,放棄計畫已久的出國賞櫻之旅而難過嗎?趕緊收拾沮喪心情,回頭看看寶島台灣,目前國內各地櫻花季已火熱開跑,不必搭飛機出國,也能欣賞到絕美櫻花呢。


圖/IG@betty835920

說到知名賞櫻景點,除了台中武陵農場之外,位在新竹縣尖石鄉的司馬庫斯部落也是超熱門的賞櫻勝地,目前超過2000株櫻花已經滿開,其中以昭和櫻最為大宗,讓上帝的部落變身為粉紅仙境,不來搶拍怎說得過去!


圖/FB@蕭錦堂

司馬庫斯部落位於尖石鄉玉峰村,是尖石鄉內最為偏遠的部落,海拔高度約1500公尺,過去因交通不便,不易抵達,因此被稱為「上帝的部落」,近年來因為聯外交通的改善開放,才成為新竹的熱門景點。

司馬庫斯最著名的景點莫過於巨木群,位於部落以東海拔1,600公尺的深山中,蘊藏許多千年以上紅檜,其中最大者名為Yaya Qparung,周長20.5公尺,樹齡二千多年,主幹約可讓二十人牽手環抱。部落與巨木群之間設有步道,沿途欣賞山林美景以外,還有一棵棵開滿的櫻花樹點綴成櫻花隧道,邊散步邊欣賞粉紅佳人們,實在浪漫到心醉了呀!


圖/FB@蕭錦堂


圖/FB@蕭錦堂

除了知名的巨木群景觀,部落栽種多種櫻花,包含台灣原生種,也有日本品系,像是原生山櫻花、八重櫻、普賢象櫻、霧社櫻、吉野櫻、關山櫻、松月櫻等,花季約在每年2月初開始到3月中旬,有不少攝影玩家紛紛帶著相機記錄櫻花最美的時節。

圖/IG@betty835920

看著滿山遍野的櫻花們是否讓你也想往到山裡一探究竟了呢?把握即將來到的228連假,規劃追櫻去吧!

司馬庫斯部落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玉峰村14鄰司馬庫斯2號
車程:從內灣至司馬庫斯約60公里,一般小客車約需花費2.5至3個小時。

依新竹縣政府公告,司馬庫斯道路在每日特定時段採行單線管制,在管制以外的時間均不可進入部落。

管制路段

司馬庫斯產業道路(竹60線39.5K起,即泰崗岔路口至司馬庫斯部落之間路段)

管制時段

一般車輛(四輪以上)
可上山時間:12:40以前、15:00以後
可下山時間:14:00以前、16:20以後

中型巴士
可上山時間:15:00至15:20
可下山時間:13:40至14:00

 

【感謝授權】台灣旅行趣原文出處

【首圖來源】圖/Flickr@兩頁威~~Will_Lee

【圖片來源】圖/IG@betty835920

【延伸閱讀】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

聯絡信箱:service@warno.com.tw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