灑落茶園的繁星!全台三大金黃魯冰花海看這裡! – 奧丁丁客棧
[旅遊] 首頁精選 [首頁] 首頁精選 主題遊 台灣 夯景點 旅遊 私房行 🏖北部

灑落茶園的繁星!全台三大金黃魯冰花海看這裡!

隨著春天的腳步到來,金黃色的魯冰花朵朵盛開,為大地點綴迷人的色彩。魯冰花被視為「客家母親花」,在凋謝後化為豐富養分貢獻大地,如同母親對家庭的奉獻與傳承。在「台灣文學之母」鍾肇政先生的長篇小說《魯冰花》中,更深刻凸顯出客家人如同魯冰花的奉獻精神。

這個春天,邁開步伐徜徉在澄黃花海間,感受魯冰花的溫柔以及美麗吧!

台北-貓空樟樹步道


圖/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 提供

文山區的樟樹步道一直以來都是台北近郊旅遊熱門景點,而到了年初,期間限定的魯冰花海,更讓樟樹步道沿途遍地金黃,成了最美步道。

在步道周邊,隨處可見農村意象,有牛車、古早腳踏車等,深具特色;加上點綴其間的櫻花樹,讓來訪的遊客拍個不停。而樟樹步道也與樟湖步道串連成為一條環狀路線,平緩好行,走在其中令人療癒身心呢!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三段38巷20號旁
看遊記

桃園-龍潭大北坑休閒農業區


圖/桃園市政府 提供

邁入第三屆的「戀戀魯冰花」活動,是龍潭地區具有代表性的活動之一。龍潭區的大北坑社區、三和以種茶為主,是桃園重要的產茶區域,同時也是全臺最早種植魯冰花的地區,所以又被稱為魯冰花的故鄉。 每年二月底至三月間,黃澄澄的魯冰花盛開在一攏一攏的茶樹間,成為茶園間的點點繁星!

除了賞花外,活動期間的周末假日,不只欣賞豐富表演,還可以感受成為在地小農的農事體驗,以及多元的DIY手作及專業的茶席品茗活動。在龍潭,賞花、看表演、做體驗、品茗,豐富的活動讓人拋開煩惱,放鬆生活,在花香與茶香之間,感受茶鄉最愜意的快樂!

2020戀戀魯冰花季

活動期間:2/15(六)~3/8(日)
活動地點:大北坑展區(桃園市龍潭區三水里大北坑街1998巷8號)、三和展區(桃園市龍潭區三和里龍新路三和段1060巷)
活動期間:9:00-17:00
活動網站活動粉絲頁
看遊記

展區地圖:


圖/2020戀戀魯冰花 活動網站

大眾運輸資訊:


圖/2020戀戀魯冰花 活動網站

苗栗-八甲茶區(苗栗市茶文化園區)


圖/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

不只台北、桃園,苗栗也有魯冰花海!位在苗栗市八甲茶區(苗栗市茶文化園區),廣達9公頃的魯冰花海,是近期最夯的「秘境」。

結合浪漫臺三線與苗栗茶產業,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推廣在茶園種植魯冰花,讓茶園多了不一樣的美麗。今年黃花滿開,邀請民眾於2月22日、23日週休假期,造訪八甲茶區,欣賞魯冰花海、喝好茶外,現場更精心準備採茶、製茶等多項體驗,活動浪漫又有趣!

地址:苗栗市茶文化園區(聯合大學後方)

 


官網FB粉絲團InstagramLINE@

👉旅行不必每次都得經過詳細規劃安排、認真邀約才能出遊,繁忙的生活中,一些即興、一個念頭、一雙腳、一支手機或一台相機,短暫的丟下沉重包袱,用說走就走、街角公園就是一趟輕旅行的態度出發吧。

【感謝授權】輕旅行原文出處

【延伸閱讀】

在地深度旅遊|到台東來場印象深刻的輕旅行 不走知名景點更好玩!

台灣露營趣|森林、湖畔、豪華露營通通有 想怎麼玩自己挑

東台灣溫泉特輯|花東綠溫泉名單一網打盡 呼朋引伴泡湯去!

You may also like